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寂静的感恩节

(2023-11-25 06:54:20) 下一个

最香醇]咖啡鮮奶油蛋糕- 世紀生日蛋糕| 基隆世紀糕點-糕餅/西點/伴手禮/外燴餐點

我的女儿小时候有一个梦想:“以后我过生日的时候,我要买一个我最喜欢的大蛋糕,自己一个人在我自己的屋子里,一个人慢慢地吃那个我最喜欢的蛋糕。不要生日蜡烛,不唱生日歌,我要享受我自己的生日。”

我觉得,她的想法是遗传我的,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不喜欢过各种节日了,我不喜欢那种嘈杂,我不喜欢那种忙碌,我也不喜欢那种利用节日来烘托的所谓友谊。

我一直都认为,我的内心是很孤独的。

今年的感恩节,我过的很平静,过的很寂寞,但是,并没有感到有多么孤独。

今年的感恩节,所有的亲人都离我很远。老妈远在万里之外,在一个不过感恩节也不感恩的地方。亲戚朋友也都在万里之外,在一个抵制所有外国节日的国度,女儿几千公里之外,和她的小朋友们一起过节,开拓她的世界,但是其他朋友在哪里,who cares?

File:The Thinker by Auguste Rodin, Grand Palais, Paris 13 July 2017.jpg -  Wikimedia Commons

其实,我是一个思想者,之所以不是一位思想家,那是因为我不想当什么家,我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思想者。感恩节一个人在家,看一个好看的电影,读几章喜欢的小说,想想约翰内斯比特的一生,想想海明威吞枪的勇敢,想想屈原投江的愚昧,想想岳母刺字的传说,想想邓丽君临终的遗憾,反正,胡思乱想呗,思想无疆呀。

特别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其实,感恩节这天,基本上都是安静的。

节日吗,总要庆祝一下,想要不一样的庆祝节日,那就自己庆祝:开车到尔湾的一家北京菜馆儿,一个人落座:

迷迭香和咖啡一样提神加它还能养发| 抗菌| 护头皮| 好处| 大纪元

点一壶香茶

Tsingtao Beer 330ml - Authentic Flavor of 青岛啤酒– La Mart Asian Supermarket  辣妈超市

开一大瓶青岛啤酒

干炸丸子的做法_干炸丸子怎么做_干炸丸子的家常做法【心食谱】

干炸丸子

教大家做红烧带鱼,肉质细嫩肥美,营养丰富,美味又下饭

红烧带鱼

冰糖肘子怎么做-西瓜视频搜索

冰糖肘子

清炒羽衣甘蓝Kale怎么做_清炒羽衣甘蓝Kale的做法_豆果美食

羽衣甘蓝

炸酱面好吃有窍门这样做才最解馋!面条筋道炸酱味浓特过瘾* 阿波罗新闻网

炸酱面

国潮美食|老北京芝麻酱糖饼(快手版附芝麻酱推荐) | 晒晒圈美食精选

芝麻酱糖饼,自己一口酒,一口菜,吃的太投入,太认真,太享受,吃的最高境界有了:独酌!

开车回来的时候,堵车,有点儿困。

其实,很多次我都在想:如果哪一天早晨起来,发现这个世界上就剩我一个人了,我该干什么?没电没水没网络没有了各种信号,我该怎么办?哈哈哈。

调韭菜馅3大妙招,包饺子时不出水,煮熟后鲜美多汁! | 新唐人电视台

感恩节的晚上,一个人煮了一锅饺子:感谢张仲景呀!

好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安静且干净!

独特的感恩节,感恩!

 

《版权感恩所有,翻印安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不远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急不徐,不吵不闹,没有心潮澎湃的感恩节,自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馋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冰糖肘子真动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哈哈哈,一位民间歌手横空出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Wang' 的评论 : 张仲景发明了饺子,原来是为了治饿病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嗨,这个还不好说,随便编一个故事: 试管婴儿!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牛车悠悠向北走,
走到民厨去瞅一瞅。
东方之猪,我的最爱,
你的味道是否美妙依旧?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饺子是张仲景发明的! 中国第五大发明...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人家是无意苦争春,迎来一任群芳妒。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怎么没人来问我?难道你..."---
他们不好意思问牛哥啊。不过,他们也没有闲着,瞎猜呢,猜啥的都有。如果愿意的话,还是牛哥自己把窗户纸捅破,来个感情总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是什么鸡汤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怎么没人来问我?难道你是我的代言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牛哥到死是少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看过,也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哈哈哈,来, 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是谦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是人生是基础课,必修课。
感恩是社会和谐,前进的动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一堆网友问我"孩子妈妈在哪呢"?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牛哥人到中年,可还有颗少年的心。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听那60s老歌,the_sound_of_silence.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你看Tom hanks电影,‘’finch‘’,就他一个人演,苹果公司的电影。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最高境界享受孤独!美食很馋人,喜欢干炸丸子,炸带鱼,冰糖肘子,还有芝麻酱糖饼。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思想家都是后世评的,等阿牛博客出版,或即使只是电子文章,流传开来,或许就被评为思想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同快同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锅'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就在电影乐团旁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拼命乱弹琴' 的评论 : 是的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美国感恩节快乐!
粉锅 回复 悄悄话 吃这么多之后就会感觉 吃饱了撑的慌,不小心就从思想者晋升为思想家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有看见’白领桥私家菜”在哪里啊?告诉我下次去。看见了太平河了,湖没有了就剩下一条小河了,河边修建的不错,就是水很脏。积水潭改建的很好,现在叫西海了,晚上去灯火阑珊,夜景很美。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能一个人舒服呆着是能力。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芝麻酱糖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有没有去吃“白领桥私家菜”?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寂静不代表不充实,有那么多美食可享受,那一定是一个美好的一天。节日快乐!
刚从小西天回来,还在隔壁老王的地盘上溜达了一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我说呢,我家里有各种蜂蜜,蜂蜡和蜂王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各省的文化不一样。
有个南方台比较含蓄, 男女嘉宾见面后, 女嘉宾留下一个漂亮的小瓶子, 如果是醋就是不满意,如果是蜂蜜就是满意。
东北的直接, 大爷问"能伺候我吗",大妈回答"你瘫把吗?"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再是 母胎"solo"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个北京人,在尔湾开了一家餐馆叫做 - 民厨,北京风味儿,都不是大菜,也没有真正的北京土菜,就是老百姓的口味,还不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点赞。 太馋那个带鱼了。 又要羡慕嫉妒一下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看来,京妞是真了解你,而我,太惭愧了,哈哈哈。

在对待人生,对待节日,对待所有的事情上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是呀,你应该相亲了。不然,生活多么无趣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吗?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very good, memorable Thanksgiving with my family, my in-laws.
The feeling of being with youe people, is nice.
I thought it would be boring and felt dreadful before going there.
But it was entirely different than what I expected.
What matters is, indeed, being with them, dog, small children, brothers.
Simple meals, board games and old shows but warm to your heart.
Get connected with the extended family whenever you can, bro.
They're the familiar strangers that have a lot to share.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我在手机看新闻,台湾选举,缅北战斗。手机不知道怎么的,给我推送了国内老年人相亲节目,看了一段真好笑。国内各省台都有这种节目, 东北的比较幽默。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娃和小朋友们一起过节" , 好消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迟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迟一天说感恩,这么丰富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