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年

(2021-12-30 05:36:57) 下一个

2021这一年,马上就要走到年根儿底下了, 稍微总结一下这不一样的一年吧。

梦见牛车_周公解梦

这一年,是我三十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坐过国际航班,没有出过国,没有见识过异域风情,所以,就比较抑郁!

The Inland Northwest has more community gardens than ever, offering shared  know-how and ideal places to grow fresh food | Food News | Spokane | The  Pacific Northwest Inlander | News, Politics,

这一年,是我在后院子里劳动干活儿花时间最长的一年,成为了一位正在成长的农民。

152 Empty Shell Gas Station Photos - Free & Royalty-Free Stock Photos from  Dreamstime

这一年,是我四十年来开车最少的一年,一年好像都没有去加过几次油!

World's best waterfront restaurants: 26 places you're sure to love | CNN  Travel

这一年,是我这一辈子下饭馆儿最少的一年,没有什么杯觥交错,没有什么大吃二喝,也没有什么四处去寻觅美食,去外面吃饭的次数:有限!

2020-12-13 - 疫情冲击实体店线上网购闯出新契机| 风采Feminine

这一年,是我网购次数最多的一年,从86吋的大电视,到半寸的小别针,从100磅的肥料,到0.1磅的香水,全部都是网购,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前院儿的包裹和纸箱子,而且特别喜欢门铃的叮咚声。

First Birthday Invitation Etiquette | Parents

这一年,是我拒绝国内和世界邀请最多的一年。没有去东京奥运会,拒绝了北京冬奥会,拒绝了大牛IOC,也拒绝了好多NOC,什么和平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都比不上对新冠的警惕和对被隔离的恐惧。

如何彻底删掉微信记录- 泪雪网

这一年,是我删除微信群最多的一年,平均每周都要删几个群!也是我加微信网友最多的一年,平均每周都要加几个,不过,我的微信好友的限制就是81个人,加一个就要删一个!所以,我的微信也不怎么乱!

Meditation: In Depth | NCCIH

这一年,是我空想冥想最多的一年,天天想着新冠大流行如果过去了,我要去这里玩,我要找那个耍,我要去吃这个,我要去喝那个,不把自己给折腾慌了就不罢休!

Best Movies to Watch: 100 Must See Movies | The Art of Manliness

这一年,是我看电影最多的一年,呆在家里,平均每天都要看三部左右的电影,好电影坏电影纪录片色情片故事片除了不看连续剧之外,什么都看!每每看电影,都会想起来小的时候在国内听到的电影广告:今天上映国产最新惊险反特战斗爱情故事片!

The 35 Most Expensive Home Theater Speakers in the World Today

这一年,是我在家里升级音响最疯狂的一年。只要是音响设备,从前置功放,功放,音箱,音源,音响线全部都升级至专业级,原来看的电影里面说这套音响几十万,这根线就十几万还直咋舌,现在我面对着比电影里还好的音响,很平淡。今年还收藏了几款原来梦寐以求的音箱,经典的就是经典!

What Music Can Never Do | Pitchfork

这一年,是我听音乐最多的一年,把从有了编钟的那一年的音乐,一直听到最年轻作曲家的作品,从欧洲听到亚洲,总南美听到北美,音乐不但把我给熏陶了,还把我给熏着了。太幸福太幸福了。

Saying “No Thank You”. My fiance and I were out at a bar the… | by Perri  Chase | Be Yourself

这一年,是我最随意的一年,想去哪儿,说走就走,想不见谁,一个最简单的借口就让对方不得推辞,太随意了。

Is There a Coronavirus Vaccine? Here'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 WIRED

这一年,是我打各种疫苗最多的一年,OUCH!

让阅读不再孤独:微信读书产品体验报告|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这一年,读了很多书,但是,读的都不是新书而是原来读过的旧书。这一年的成就是:把所有作者签名送给我的书,全部又都读了一遍:从约翰内斯比特到王灏峥,从李佩甫到毛喻原都读了个遍,几十本书呀!

这一年,是非常奇特的一年,是我一生中难得的一年。

明年,明年应该是: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也祝你明年像一枚腌的非常好的咸鸭蛋:闲得要命,富的流油!

 

《版权2021所有,翻印2022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要是回中国,可能得隔离。他说不接受的。如果人在美国,怎么不继续吹嘘自己了呢??希望有一天谜底会解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要是忙就不必拨冗更新博客,我和一众父老乡亲等着,等你忙活完。但敬请阿牛不要关博,让牛棚的门开着,我们可以时不时地进来转一圈,念叨几句。谢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问:阿牛,你还好吧?好久没见。我心里还在说小编咋不在城头挂阿牛的文章了,赶紧来牛棚看,原来阿牛好些日子没码字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吕贵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牛三斤,牛三斤,你的媳妇叫吕翠花,吕翠花让俺问一问,过年你还回来码?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一定啥事儿都没有的,他就是想2022 年伊始再破一个记录嘛。牛人才有这样的定力,赞一个!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见了,观光客做鸟兽散。
每个人还得过自己的小日子。
蓦然回首,多了点寂寞。
牛哥,你这是怎么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有道理。
狐狸精,covid19, covidXX,都不可能斗过牛哥。
有一极大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发作了。
2年前,他发生过胸痛。
之后,事情不了了之,他继续海吃海喝。。。
为牛哥祷告,希望牛哥平安。
桃源凡人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精彩。最欣赏结尾一句,“闲得要命,富的流油”,因这也是我去年的写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中国参加奥运会了 。0%可能性。隔离期间老牛能不出来嘚瑟?
和狐狸精私奔了。0% 狐狸精再厉害,老牛没那么厉害,也得歇歇牛吧?
得了Covid 19. 80%
得了心血管疾病。19.99%
老年痴呆走失不除外 0.01%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老年痴呆走失不除外:)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几天没有只言片语,村子里就乱了。回中国参加奥运会了 。90%可能性。
和狐狸精私奔了。50%
得了Covid 19. 30%
得了心血管疾病。40%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夜观天象,老牛不是被水蛇腰缠上了就是中标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有四天没回复博客了,没事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牛这是咋了,打蔫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新年快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明年更快乐。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多彩了,明年可以再关一年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要为牛哥在这一年里又读了很多的书点赞!令我自叹不如啊。不过,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我除了读书的计划没有完成,回国的愿望又无法实现之外,其他的愿望大都实现了,还有了出人意料的惊喜和感动!2021这一年真的是太特别了!新冠病毒把全地球人都给制服了吧?感谢新冠病毒让我在这一年里提前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望!今天来加拿大的Niagara Falls,就是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旧地重游,照样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太渺小了。中国是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了,这都是人为设置的障碍,做如此下策的人,大脑一定是进水了吧?还是美国人活得自由自在!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度过了嘛,我们都赚了!日子本应照旧地过,如牛哥所写:“明年又是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祝牛哥明年如今年,随心所欲,健康快乐,多多写博(文)逗大家乐!也愿大家明年都听牛哥的话,争做一枚腌得非常好的咸鸭蛋哈!祝各位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厉害,每天看三部电影,我每天看一部都觉得有点累:)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现在是关心疫情而听时政,因为疫情被政治化了。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能回去看望老父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是厉害,是无欲则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厉害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好的好的,ditto,ditt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人婶过奖了,我都是自娱自乐,别人怎么想,我也不知道,祝你来年好运连连,早日找到你的河马王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抬举了,只是从疫情后,过去连顶头上司是谁都不关心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牛兄这一年收获满溢,物质精神双丰收,明年您还继续双丰收,俺们还继续欢乐的听您困难的吹嘘自己,祝新年快乐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牛兄这一年又认真为大家逗乐了一年,是不是写博最多的一年?辛苦了,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说明你特别关心时政!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年过的真快,我本不关心时政的人,居然这一年是听时政最多的一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你不是要吃咸鸭蛋,你应该当一枚咸鸭蛋,那样才可以富得流油闲得要命!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去买咸鸭蛋。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吃鱼,图个岁岁有余。
吃咸鸭蛋,是闲的要命,富的流油。
咸鸭蛋比鱼高出好几个数量级。是人生最高境界了。
以后过年,一定要都吃咸鸭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我不是一般的发烧,我是烧的超过100度了,哈哈哈。

下凡这么多年,有两个世界上公认的烧钱毒瘾,音响和摄影,我都染上了,我的意志不坚强呀。

也祝你来年健康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尽量往好的那方面过!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很好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知道原来阿牛还是音响发烧友呢~
总结很精彩,不出门的一年,自己把自己忙乎得团团转,挺充实滴~
祝新年继续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年底一到,人就变成了诗人!哈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2022 : 牛油果新年更牛,农民哥果味更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哪里用得着地图呀?有GPS就行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后院太大了,像庄园,去参观可能需要地图吧。
至于异域风情,怎么从来没有看见有个文章呢?难怪有人说,牛哥天天呆在自己的庄园里侃侃而谈,说天下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x' 的评论 : 哈哈,我失教养,哈哈哈,你太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tong999' 的评论 : 哈哈哈,过去的是十几年中,很多很多人都期待过我按照他们的意愿写博客,我做不到呀,哈哈哈。
Xitong999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高级音响听小提琴的声音那是“油亮油亮的像抹了油……” 想听听牛哥的感觉?期待你的下一篇谈谈高级音响带来的魅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没问题,祝你2022年中一次六合彩,读两本书,买三个豪宅,购四辆汽车,生五个孩子,娶六房媳妇,这就够你忙的了,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几十年

流哥一年的内容等于俺们几年,看来差距还要加速进行, 现腌咸鸭蛋天天学习也赶不上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祝你明年就是一枚咸鸭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就活了几十年,还几十年没有读过名著,你直接说从来没有读过名著就得了,还拐个小弯儿,哈哈哈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咸鸭蛋有这么美妙的喻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史无前例的一年-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几十年没读过名著了,光看论文和电影了, 流哥加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牛排和红酒是每年都有的,对于今年来说,一点点都不特殊呀。
liu-fu 回复 悄悄话 肿莫不提牛排和红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所以呀,小事情成就了莎士比亚大仲马托尔斯泰和吴承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也是这样,被你这么一写,成大文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今年不打了,要打明年打。不过,今年已经俘虏过了,打了也没用了,哈哈。不过,谢谢提醒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还差一针,阿牛别忘了打俘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