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休之后不应该做的几件事情

(2021-07-15 06:26:39) 下一个

转眼之间,我从青葱少年就变成了黑牛大叔了,和同学、朋友们聊天的话题也从打球,泡妞,饕餮变成了子女,离婚,退休。最近一段,和朋友聊的最多的就是退休生活。

很多在美国的朋友说的最多的就是告老还乡,叶落归根,还有的就是遍寻一个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地方,搬到那里去。我听了之后,感觉他们说的好像特别没有道理,于是,就总结了几条退休之后不应该做的事情。

台湾里长一诺千金助两百多位台湾老兵叶落归根_大公网

1)叶落归根:个人认为,叶落归根告老还乡是退休的第一大忌,不论你的根是山西洪洞,还是陕西咸阳,不论你的根是江苏盐城,还是山东枣庄,你都已经离开家乡至少四十年了,四十年的变迁让你和你的根面目全非,你已经改变了的乡音和那改变了的容貌让你纯粹就是一个陌生人。你的那个根也就是一个文学作品所描述的根,你的那个根和你这片叶已经是格格不入了。万一你叶落归了根,你会发现,你这片枯叶会埋没在千百片枯叶当中,而你这片叶子也根本归不了人家那个根。叶落归根是一厢情愿,据我所知,所有叶落归根的那些叶都悔恨交加。

New community north of Dallas will bring more than 1,000 homes

2)寻找一个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地方:这是一个特别荒唐的想法。一个人从居住了十几年几十年的地方迁徙到一个传说的美丽的地方,是一个灾难。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搬迁到一个新的地方,需要适应很长时间,需要学习很多东西,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心理,生理等不同的位置。退休了,年龄大了,学习的能力差了很多,调整调节的能力也差了很多,虽然很多人不同意,逞强,但是,进化论就是这样,当你进化老了,你就永远也回不到过去了。

What is Investment: Importance & Objectives of Investment

3)买房搬家投资:我有些朋友想的很好,退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要投资,我要买房,我要住大宅子。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俗称:买房折腾一载,搬家穷累三年。退休之后,应该是轻松过日子,而不是给自己各种压力。买房卖房投资股票,都是有压力的。好不容易退休了,没有了工作压力可以过轻松日子了,还给自己添那么多的堵,我觉得是一个特别不明智的事情。

老人太宠孩子,都被宠坏了,父母该怎么办? - 每日头条

4)搬到子女旁边,主动要求带孙子孙女:这个愿望是好的,也是善良的。但是,你想想过去,你的父母给你带的孩子,走了多少弯路呀?教孩子一口方言,宠孩子一身脾气,惯孩子一身的毛病。你是省了事儿省了时间,但是,你后来花多长时间纠正孩子的坏习惯呀? 不懂教育的父母能够教导好下一代吗?我也不相信你带的孙子孙女就会比幼儿园那些正规军教的好。虽然,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特别会教育孩子,但是不要忘记,隔了代了,你的那套教育过时了,不能用了。您就别耽误你孩子的孩子了。

我个人认为,叶落归根,寻找新的居住地,买房投资和搬到子女旁边这四个事情是退休之后最不应该做的。当然了,泡妞找小蜜当甜爹破坏军婚勾引帅大叔这些事情也不应该但是,比起这些决策性的事情来,还算是小事儿。

退了休,踏踏实实的在家里过日子。锻炼身体,电影音乐,美食美酒,修心养性,要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孤独,偶尔给孩子打个电话关心一下,没事儿打打坐,写写回忆录什么的,当一个快乐的好老太太好老头。就别瞎折腾了。

《版权退休所有,翻印踏实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树角_123' 的评论 : 谁说的人老了就怕寂寞呀?哈哈
桃树角_123 回复 悄悄话 黑牛大叔说的有道理! 其它都可以接受,可是人老了就怕寂莫呀。 搬到离儿女近的地方即怕人生地不熟又怕他们哪天搬家。远离儿女又是无尽的思念, 难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折腾根本不用找借口,直接折腾就是了。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就是找借口再折腾一回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彤彤的月亮'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不能 leave them alone, 哈哈哈
红彤彤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牛哥所言,但老中都有一颗为子女奉献的精神,不折腾子女估计做不到。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aklei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带孩一点,其他都很赞同! 可惜大孩决定丁克,昨二孩梦到她有小外甥了,我也做梦想给孩子带下一代。就是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考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是大孝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就是这么回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小孩美国长大会很独立,没有那么多精神依赖。特别是十几二十这个年纪,急着探寻世界,家长的地位不如朋友。我也就不碍我家小孩的生活。爸妈倒是越老越像依赖的小孩。可以感觉到他们精神里的衰落。虽然新冠不能回去, 但是每天的电话能感觉到他们的眷恋。明年我爸妈都要80岁了,希望能和他们一起生活。如果可以握他们的手,陪我他们一段快乐时光,很值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越野车赛考虑一下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与其瞎折腾,不如享清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蓝浪的 agree !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agree mor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一个喜欢吃二遍苦,受二茬罪的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唯一不同意的就是帮子女带孩子。我非常愿意带孩子。我自己的孩子还没带够他就长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了。不过瘾。我攒足了精力带孙子孙女。那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你的智慧是肯定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做的对,但是,一条小狗在身边做的不对,哈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得太好太对了!牛哥真的非常有智慧啊!当然,能看出牛哥非常有智慧的我也是有智慧的,那就这么做吧!“退了休,踏踏实实的在家里过日子。锻炼身体,电影音乐,美食美酒,修心养性,要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孤独,偶尔给孩子打个电话关心一下,没事儿打打坐,写写回忆录什么的,当一个快乐的好老太太好老头。就别瞎折腾了。”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条实在是太正确啦。我肯定是哪儿也不去,吃好点,睡足点,一条小狗伴身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肯定是美酒加咖啡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见不怪' 的评论 : 好吧,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你建议的那些,我就开始一项一项的干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常想:退休以后要是去投奔牛哥,迎接我的是好酒呢还是猎枪涅?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泡妞,找小蜜,运动等一切使心态年轻化的活动都应多参加,别总跟老头子老太婆混在一起,一身暮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把我当老毛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一句顶一句就不容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子曰:老牛自当吃嫩草,使得西洋无限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码工头'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说的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啊?回国和父母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同意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深以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非常严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嗯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yz99' 的评论 : 哈哈哈,动的是子女,自己还是不要动!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一言九鼎的文章,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歪理,一句顶好多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三条都同意,第四条略有异见,可以与子女住的近点,但不是去承担教育孩子的任务:)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最最最重要的是不要老牛吃嫩草^_^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了,回国和父母住,然后吃好吃的。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都赞同。低税收的地方也吸引很多低收入的群体由此引发安全问题和公共设施,医院等资源质量被分散,下降。退休后换房买一层楼house倒是可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深以为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发表评论于 2021-07-15 10:07:48 +1
有意思!特别是这次的配图,不似奇文,胜似其文,恰如其分。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三个字: 不折腾~

不过,和子女住的近些还是需要的。当然,动的可以是子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更正一下无魂生,我不是去不了了,我是不想去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nard61'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认为不荒唐就不荒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久不见。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最近很爱感悟人生,一看就是奥运去不了了,闲的难受。
maynard61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到南方去,天气暖和一点我在现在的地方住了几十年,因为我毕业后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工作,这一点都不荒唐。可能作者很幸运,在他喜欢的地方工作。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副官' 的评论 : 很有可能
丁副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过调查统计的文章发表,退休后住哪儿,排名第一位的是想离子女近一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前辈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同意您的四条意见,我退休十年了,把大房子卖了, 搬到一个小点的房子住下, 减少好多yardwork, 轻松了许多。 退休后的生活要趋于简单,舒适,方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上个照片,让大家鉴定一下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很赞同!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最近有很多朋友说我心挺宽的,难怪我最近开始体胖!不过心宽的我从未担心过我会是个胖子,我每天都选择开开心心地度过,心可不就越来越宽了嘛,体胖就随它去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叶落归根本是很好的愿望,可那根却会扳倒你啊,所以原地不动安度晚年最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哈哈,提前个四年,孩子上大学就开始!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就是退休时的最好时光,家里就一个人工作就行了,另一个无论多年轻都退休!最好工作3年~5年就换一个州工作,工作的同时,把所在的州和州旁边的州各大城市各个有名的景点都走一下,直到67岁!67岁后回到老屋安享余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嗯呢,有你的支持,我就放心大胆的去干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游客' 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牛哥是个明白人。坚决支持你泡妞找小蜜当甜爹破坏军婚勾引帅大叔的新生活。
新游客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同意支持博主的观点。周围许多朋友及城里许多网友不停地讨论哪儿退休合算之类话题,实在不敢苟同。有一句话是不错的: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早死早转生,辈辈活年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你赞的特别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杨振宁幸福且性福,但是,全世界有几个杨振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客气,非常感谢你的留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折腾容易早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这一篇全是实话,进来赞一下。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看杨振宁和陈省身叶落归根后,挺幸福的。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博主分享。你说的几点内容非常有用,让人茅塞顿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嗯呢,既然是小事,做不做都行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zhang5602' 的评论 : nizaishuoshenmeya? wozenmetingbutaimingbaiy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nt4' 的评论 : 谢谢十三姨的四姐!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泡妞找小蜜当甜爹破坏军婚勾引帅大叔这些事情也不应该但是,比起这些决策性的事情来,还算是小事儿。
----很幽默的文章。 真理都是用简单的话说明白的。 谢谢好文章。
yzhang5602 回复 悄悄话 it depends, if you live in the city because of your work you need find a place where meet your aging needs!!!
aunt4 回复 悄悄话 有大智慧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你倒是心挺宽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这年头怎么算65岁都不是老人啦。至少还有10年的大好时光等着你去享受呢。而这十年将是最轻松自在、无忧无虑的十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同意!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杭城一Y’ 的评论:你说得对极了!要能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孤独。会享受孤独的人一定要搬去一个“世外桃源”的好地方,让自己每天都能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何乐而不为呢?!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所言甚是!所言甚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杭城一丫'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65岁还年轻呀?你这是联合国的算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就是十几岁的时候就退休了,哈哈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最主要的是耐得住寂寞、忍受的了孤独,enjoy life, enjoy yourself!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错了数字,是第二、第三,不是第四!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第四条不同意牛哥的说法。要看你退休的年龄了。80 岁才退休是那么回事。65 岁之前退休,还年轻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几岁时在家养了一缸金鱼,同学笑我提前退休了:)反正中年以后,就悠着点呗,重点休闲!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