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太喜欢这些老爷钟了!

(2021-06-11 06:35:40) 下一个

我从小一直都受我们中国有四大发明的教育,好像这个世界离开了我们中国的四大发明就不前进了似的文明就不发展了似的,这让我着实地骄傲了好多年。一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我们中国居然一直都没有发明过计时器,也就是说,钟表都是外国传来的机器!

今天又去了一趟百里之外的盖提博物馆,又重温了一下那里的各种盖提收藏的钟表,我发现,我还真的特别喜欢人家老外做的那些钟表。

我发现,这几百年前的老外们就特别有时间观念,把各种钟表做的那么精准还很有特点,这个要比我们老中看太阳定时间可精确多了。

那个时候,制表的工匠们已经懂得使用上弦的钟表了。

看看人家这钟表,镶金嵌玉的。

几百年前,不但有豪华型的,也有简约型的。

除了简约型的,还有老百姓用的更简约的钟表。

当然,奢华型的,镶金边,镀金膜的,占据了钟表的半壁江山。

钟表除了计时之外,在家里客厅也是一个摆设!

大户人家,钟表下面都藏着银两。

这种钟表所使用的黄金,有的时候比钟表本身还贵。

几百年前,各种钟表已经成为收藏品了。

钟表匠除了制作精准的机械表之外,对钟表的装饰也极尽奢华。

而且,把钟表和家具有机或者无机地结合在一起。

把钟表和保险柜也结合在一起了。

能工巧匠已经达到了艺术大师的水平。

做旧,仿古也是一种风格。

钟表不但作为大厅的装饰,也成为墙壁的装饰。

这些钟表,我一个比一个喜欢。

钟表匠成了艺术家,在选料,设计,制作上面几近登峰造极。

240 Grandfather Clocks ideas | grandfather clock, antique clocks, vintage  clock

钟表艺术品层出不穷这几百年来就没有断过。这些老爷钟,我都喜欢,我也都想拥有。

今天在盖提博物馆看这些老爷钟看的我那个馋呀,馋的肚子都咕咕叫了,看完了博物馆,晚上去“红鸟”吃了一顿实实在在的牛肉!

半熟牛排烤蘑菇,够实在吧?价钱也实在: $138 刀!

Pendulum clock inlaid by hand | IDFdesign

急了我也晒晒我家的,哈哈哈

 

《版权老爷钟所有,翻印我想要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挺有意思,打了鱿鱼卷的花刀。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吃着138刀的蘑菇牛排饭,晒着不知道哪年生日的钟老爷。您这是和谁较劲呢吧?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那牛排里找表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你真牛!回复的牛唇不对马嘴的。哈哈哈,不过我确实是在自动驾驶车里读的你的博文并留言的,牛哥神算啊!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画下面的那个柜子,应该也是antiqu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欢迎你再来!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Getty Center是去洛杉矶必逛的地方,虽然不算世界顶级博物馆,但是依山而建自然环境很美。夕阳西下在露台咖啡屋小憩,特别心旷神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地主、老财主喜欢的东东。只要是金色的,看着就富贵(999金二千一安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这是自动驾驶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哥的分享!开眼界了,这让我想起了在德国兰克林的一博物馆里收藏的各式钟表,没有牛哥晒的这些钟表那么豪华伴,但种类颇多,居然还都走着!这种钟表所使用的黄金和其他装饰品,很多的时候是比钟表本身还贵的。人们喜爱的也多是那些精美的设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现在流行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不能暴露信息呀,无魂汉在窥视着呢,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凡尔赛。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家的钟确实不错!年代和品牌再透露一下就完美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您说的对,有眼力,但是,不是值钱的我就喜欢呀,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墙上的画像是真迹,比钟值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就是醒爱收藏,但是,睡也爱收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有花鸟的那一座,开眼界了,懂历史的人醒爱收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