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的午餐风波

(2021-03-22 06:37:19) 下一个

这几天网上流传一个几秒钟的短视频,非常有意思

王毅问杨洁篪(也许是杨洁篪问王毅):“午饭吃了?”

回答:“嗯,吃了,我吃的泡面。”

一霎时,有很多人批评美国,说美国人不懂外交礼仪,双方会谈,连个午餐都不给提供,简直是太不像话了。我刚一听,也觉得美国人太不像话了,即使不喜欢对方,即使不接受对方的责骂,即使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但是中午怎么也要给提供个汉堡,给喝杯可乐吧?

但是,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中美两国这次在阿拉斯加会谈,从第一天开始就针锋相对火力十足来来往往你超时我超时一下子就到了饭点儿。美方还真的准备了还算是丰盛的午餐,虽然没有牛排龙虾熊肉,但是饮料牛奶橙汁水果起司奶油汉堡三明治以及中国的包子饺子面条等等还是有的,其中还有泡面(康师傅方面,伊面,出前一丁,辛,ICHIBAN 等等),没有山珍海味但是吃饱吃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Sandwich Lunch Buffet – Sette Miami

午餐不但有,还很丰盛。

Composed Fresh Summer Fruit Platter | VegKitchen.com

水果盘也有,营养均衡。

午餐准备好了,这时候杨洁篪大侠正说的慷慨激昂口沫横飞。美方的经理小声提醒:“喂,领导 Hijacker Yang,时间到了,午餐已经准备好了,是不是请大家先吃了午餐你们再继续吵架,饭凉了就不好吃了,尤其是在阿拉斯加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

这时候,杨洁篪正好说到:“中国人不吃你那一套!”声音还挺大!

这位美方的经理稍微懂一点中文,立刻就心领神会了,小声的说:“明白明白,你们今天不吃我们给准备的午餐。”

经理一转身,对手下的众厨师和服务员说:“今天中午中国人不吃我们的这一套,撤!所有的午餐,除了美方代表吃的之外,剩下的全部拿出去喂熊!”

结果,美国人不懂外交礼仪,双方会谈,连午餐都不给提供,简直是太不像话了的说法就出来了。

误会,误会呀!

处理的多余的饭菜之后,美方经理又听到杨洁篪先生说什么:“我们吃洋人苦头还没有吃够” 于是赶紧招呼众位厨师:“中方又有新的要求了,赶紧准备苦瓜,苦菜,苦丁茶,苦咖啡,苦巧克力什么的,我们提供的苦头不够,需要立即加码,快,快,快!”

唉,要当一个双语人才,难呀!误会,有呀,多呀!

450斤牛肉,能制作多少包红烧牛肉方便面?说出来你都难以置信! - 每日头条

估计杨总吃的泡面也是这种泡面!

 

《故事纯属虚构所有,若有雷同巧合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我觉得,只要有偷的念头,那就一定要偷到,不然的话,难受致死呀,哈哈哈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省略一万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hijacker yang 不缺漂亮的女翻译,哈哈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姐' 的评论 : 莫非杨主任要劫持对方的紫发翻译,还是最边上的女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姐' 的评论 : 嗯,翻译的很到位!
碧姐 回复 悄悄话 杨劫持-Hijacker Ya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好,谢谢,我就用这个了。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听说您的外号是“牛”哥,牛这个字一共四划,那先把您的alpha取为4吧。也可以 MY ‘牛’次方。 您或者网友们有别的主意,那就畅所欲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争' 的评论 : 哇,这个解读很宫廷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不客气!
无争 回复 悄悄话 杨知道这次阿拉斯加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监察王公公又在虎视眈眈的随时找他问题,所以王公公不声不响,而杨一反常态大大发飙,故意长长说了16分钟后,根本没有想让那小女子翻译(杨问了一句,还需要翻吗?),小女子哪会知道杨的心思,王公公也只能哼哼几句,其实,杨运用上头的同样方法完全是为保全自己,中文是说给中国上面人听的,为的是可以全身而退。杨是老滑头了,段位可比王公公高几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生命不息,内斗不止。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像是内斗外泄。 杨在抱怨现在的外交部不尽责,让中国人民受洋人的苦。现在我在这里,不吃那一套啦。
也有可能是不吃胡紧套的那一套。 现在兴吃包子。 你肯定他说的是吃泡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我就不送了,您慢慢的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一直说大实话,信我比信上帝,信共产主义,信释迦摩尼,信真理教,信马列主义,信三个代表什么的都实在。
=================
虽然相信你,但我觉的信我自己更实在,就因为我太信我自己了,太真实了所以才离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什么都是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佩服佩服,脑子一团浆糊都可以用一个公式来表达,那我的脑子能不能也用一个公式表达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吃是政治,政治也是吃。O(∩_∩)O哈哈~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alpha为负无穷大,然后 MC alpha次方无限接近为零,和我的笔名遥相呼应,以此体现出我的脑子一团浆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胡鞍钢?金灿荣?胡锡进?张维为?who cares.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关心一件事:谁代表中央去机场接代表团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你开心了,这个世界就太平了,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还是要笑!今年的奥斯卡奖有否:真假短片项目? 谢谢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我知道王洁实,不认识王洁篪,哈哈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子曰:泡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吃了泡面的人,能做到战无不胜。。。。。。我的高中语文老师王洁虒老师是这样说的:我吃泡面怎么了?我就吃了。你怎么着吧?”接下来,王老师运了一下气。接着说“我吃泡面,我拉地雷,我崩了你!” 母们王老师当年真的是这样教的。现在快八十了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一直说大实话,信我比信上帝,信共产主义,信释迦摩尼,信真理教,信马列主义,信三个代表什么的都实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难得你讲了大实话,能不信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老美干活儿是主要的,吃饭不重要。中国人饿怕了,所以吃是很重要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竖在文学城?听起来挺那个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实话实说,美国对中国真的是特别好,杨头儿说的洋人的苦头,应该不包括美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MC阿尔法方,很深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城饭桶' 的评论 : 哈哈哈,赶紧创一个羊不吃牛肉方便面吧!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对老美来说,午餐真的无关紧要。我的老板常年中餐只要一份汤,加上几块苏打饼干即可。国内的午餐往往是重头戏,特别是机关提供的午餐,往往是自助餐,吃的肚子滚圆还不用几块钱。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人了。
牛哥太神奇了,篇篇文章神竖在文学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玩笑开的不知真假?
吃洋人的苦头难道还没吃够?
为什么还要吃洋人的苦头?因为过去不厉害?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洗净平外交思想,老杨学习和贯彻得很好。American exceptionalist不林肯也掌握了其精髓。两边人马工作都挺努力,超时加班,不知道回去后各自的老大发不发加班工资。不在一起吃饭,节约粮食,要在世界各国大力推广。中国领导自带泡面,美国领导自带三明治,其它国家因地制宜。

讲完笑话说正事,两边在互相测试对方的反应,各自丢了面子,回去要被老大打板子。不林肯奸诈有余,霸气不足;老杨怒发冲冠,城府不够。总结,两帮子自以为是的流氓和精神病打口水仗,回家估计要去搬救兵扳回面子。多事之秋,天罚还不够,又来人祸,没完没了。
京城饭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狗不理包子的牌子倒了,来个“羊不吃”的泡面应该卖的很火。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sb 轮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不知道他谙的是什么术,反正,那个术我看不懂。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2 14:25:28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据说老王和老杨一向不和。

习帝深谙“帝王之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他就是脑子不清楚,都是吃出前一丁给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据说老王和老杨一向不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ismoi' 的评论 : 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yi2' 的评论 : 没有没有,我的自尊心伤不到。不过我怕伤到你,哈哈。你不伤我不伤,大家都不伤。

误读是经常的,一笑而过,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杨洁篪爱吃不吃,吃啥我都不care,我mind的是,他17分钟吐沫星子乱飞地宣泄了一番,他痛快了,一尊痛快了,小粉红们痛快了,可后果会是什么呢?这个后果说到底却是中国老百姓要吃的“那一套”。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杨主任真生气了,午饭就吃方便面,“统一”牌 来五大桶... 吓的老王都没敢说自己刚吃的三明治。

《故事纯属虚构所有,若有雷同巧合不究》
jesuismoi 回复 悄悄话 狗不理,杨不吃
jesuismo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passyi2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2 09:13:25
回复 'passyi2' 的评论 : 那就别来我这儿蹭热度,也没人咯吱你让你笑呀。

我是说留下的留言。伤到你的自尊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生气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有的时候什么原因也没有,就是生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谢谢!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因果关系搞反了,可能正因为吃了泡面才非常气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用胳肢。有的是人吃博主这一套。赞好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太好了,好像天津有一个食品的品牌就叫羊不吃,反正,天津人净是这些什么狗不理,猫不闻,羊不吃什么的。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牛哥!
是不是该去注册一个“杨不吃”商标,销售“杨不吃”牌泡面,“杨不吃”牌套套,等等等等
版权牛哥所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美国没有不管饭呀,是杨总说的:中国人不吃那一套,翻译一翻译就成了 Chinese do not eat that. 所以就所以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njaminyu'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牛吃就牛吃!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2 09:39:26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杨不吃!

羊不吃,牛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杨洁篪这次打的太漂亮了。不林肯如果管饭,双方还能打个平手;不林肯如果像老川那样起身离开,美国将大获全胜。偏偏无能软蛋的拜登团伙选了不管饭的下下之策,搞这种下三滥的小动作正好给对手递刀子,被杨洁篪众目睽睽之下薅着脖领子左右开弓狂甩大巴掌,美国在盟友和世人面前脸皮丢尽,威信土崩瓦解。拜登5B上台,根基不正,把柄攥在中共手里,再加上自己一蠢再蠢,其对华政策最后除了卖国投降没有其他办法。美国之不幸,莫大于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杨不吃!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司马南被电梯夹了脖子后,出现了一个专有名词:“司马南夹角”,世界各地纷纷改进安全措施消除潜在的“司马南夹角”隐患。司马南也名闻遐迩(美名?臭名?)。
这杨洁篪事件后,会出现一个什么专有名词?牛哥给一个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哈,阿拉斯加的中午时分,中国代表团回北京吃午餐吗?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哈哈哈

再说了,您知道龙肉是什么味儿吗?切。
6ba6 回复 悄悄话 瞎掰,阿拉斯加的午餐时间正是国内的午夜,有龙肉也吃不下,吃吃泡面正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来就欢迎!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忍不住了,hhhh。。也蹭个高温 :))
passyi2 回复 悄悄话 蹭热度,没什么好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有午饭呀,但是杨大腕说: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逗死了,写得跟真的是的。没午饭吃,换谁都火大,要是华人当外长,先吃一顿,喝喝酒,让肚肚先和谐了,什么事都好谈,美国人这东道主如何当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你们加拿大的华人,我们这里要是生气了,都骂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生气的时候,就会用英语讲理,这就是端着了,想真诚,也末必能把心里最真的话表达出来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母语,真诚?连不上呀?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了一个发,这篇让我明白了母语永远是最真诚的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