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

(2020-05-11 14:42:59) 下一个

脑子这东西,你说它不好使吧,几十年前的皮毛小情记得一清二楚。你说它好使吧,十八秒钟前干的事情就想不起来了。有人说是老了,想不承认但是事实放在那里,奶奶的,反正是脑子不好使了!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找东西。

找- 教育百科

家里不是COSTCO或者是HOMEDEPOT有一套套的管理系统,你想找牛奶就在B-12-C, 你想找网球就在 F-08-D,家里没有管理系统,全靠你的脑子记着。反正大件儿是忘不了,冰箱电视音响汽车这些东西在家的范围内是丢不了的。但是,小东小西的经常找不到。每天至少要找三次遥控器五次眼镜儿八次手机十五次电话出门找合适的鞋也要翻一阵子。

前几天这里下雨出门找雨伞车库里储藏室里卫生间里找了个遍最后在洗衣房里找到了九把雨伞!就是在这个计算机上也有很多找不到的东西:原来写过的文章,朋友发过来的照片,和大腕们通过的邮件,准备藏起来的私房账户自己知道就在这里可是怎么都找不到。

今天想劝劝别人不要生气,想起来自己原来写过一个《生气的境界》,在我的博客里上上下下地找了三大遍才找到。真是郁闷。知道有那些非常嗷个耐死的人,哪怕是针头线脑儿顶针儿眼镜儿零钱毛票别针儿橡皮都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具体的地点,唉,我不行呀,我天生就是一个用秘书的蠢才!家里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英国管家,两个菲佣,三个大厨,四个跟班,五个保镖。六个护卫,七个秘书,八个园丁,九个司机,十个老婆呀? (这个法律好像不太允许)

现在想起来,还是老爸说的对:“生活就要简单一点儿;一铺一盖,一穿一戴,一碗一筷!再复杂一点儿你就搞不定了。” 老爹说的有道理!各位大侠,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也不断地找呀找呀找东西,最后成功地找到!

《版权丢东西所有,翻印找东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没事,主要是微信里操心多了。
Amy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急性子都有点见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听松云涛深处' 的评论 : 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419716939937510 58209749445923078164062862089986280348253421170679, 先背个一百来位,吓唬吓唬自己吧。哈
听松云涛深处 回复 悄悄话 3.14159265358979323846...小时候背的,随手可以写出来

现在是笑到一边忘了为啥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我现在正朝着这个方向急速发展。油下锅了,想到冰箱里找块姜,打开冰箱忘了要拿啥,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还要做包子,韭菜虾仁馅饼,小炖肉,花卷,越南面什么的。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揉腿捶背,扎针灸拔火罐子,这福享受着。。。值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炒菜做饭,洗衣服,熨衣服,叠被子,买东西花钱,打麻将玩扑克,功能多了 。。。。。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啥功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不妥,十个老婆的功能还是挺强大的。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没有老也没有老年痴呆症,小事和不重要的不用太在意,也不用有一个英国管家,两个菲佣,…………十个老婆呀, 就请一个机器人,用脑子的事零七八5碎的事,都让ta做着,修房顶搬大象这些体力活都归你。你准省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胳膊软一直都很谦虚。。。。。哈哈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用谦虚。能在国内靠做刁钻数学题上大学的人,数学底子绝对雄厚,脑子肯定管用。现在稍微热热身,保管立刻见成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不是教数学的,你是教高等数学的。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3:39:47
=========
谢谢! 对不起刚才在上班有急事要处理。牛哥瞎说八道,俺不是教数学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是呀,每天都编数学题,直到编的胳膊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还真的不怕,我是有名儿的牛大胆儿,唯一怕的就是我老爸,那还是在我11岁以前。现在,木有怕的了,哈哈哈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原来如此。俺班门弄斧了啊。原来他是数学教授,数学做多了,害得“胳膊软”的啊。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石油附中啊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0:00:15
呵呵 楼下的软胳膊,你虽然常到老牛的博客溜达,老牛这个人你是完全看错。老牛,酒地是肯定有的,但是这几年恐怕也越来越少了吧?花天,老牛不是那种人儿。老牛在自己的博客里面甭管看见哪个姑娘,都摆出个花架式,就靠这个过瘾了哈哈哈哈。
====================
说得牛哥心发虚,头上冷汗直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啊,对了,刚才忘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份子钱往里走放桌上就行了,您甭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那您姐夫是不是姓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不用和胳膊软说了,他在美国的大学里教数学,那些数学竞赛题就是他编的。他的数学,比我们的数学乘以零零零零零零都厉害!哈哈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到您这儿来,写得真逗。。。我也跟您这儿凑个热闹,去年回国到我先生的姐姐家,聊天中问:退休了跟家呆着,每天都忙些啥啊?姐夫马上答:我们现在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 --- 找东西 !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好啊。其实做数学题,一开始会有点被迫的感觉,做多了,发现其实挺有趣的,有时还会上瘾。
有一本数学竞赛书,在我看来,属于“宝典”级别的,不论初中还是高中,都应该系统地全部做一遍。
这本书在Amazon 有卖,Competition Math for Middle School by J. Batterson

如果基础较好,也可以直接去做竞赛题。可以从 mathcounts 做起,接着做aops AMC 8 and AMC 10/12. 这些都完成后,就进入最难的阶段了,可以挑战AIME,通常一道题就要花很多时间。这些资料都是公开的,网上都有,在AOPS 网站都找得到。

还有一本纯趣味性的数学书。
The Moscow Puzzles: 359 Mathematical Recreations
Amazon 有卖, 非常有趣,锻炼逻辑思维。

自我感觉,做数学题对大脑的强化帮助比学外语更有效。因为数学需要大量的逻辑思维,思路整合,但学外语更多的是符号记忆,不需要太多的思考。所以,我精力好的时候,就做数学题,精力差的时候,就学外语。有时劳累的时候勉强做数学题,发现根本无法集中思考,但能记住些外语单词和句子,因为不用太动脑。可见两者有差别。
如果你曾是数学爱好者,赶快行动起来,肯定见效。同时还增加了个业余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那到不是,人家就是脑子好!哈哈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在纽约的朋友分明是个财迷啊,记得那么清楚,分明是看中钱财。呵呵,开个玩笑,在家闲的无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在想,如果是记性好的话,那该有多逗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忘性都能写的这么逗,太牛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小翠儿,凤莲,秋菊,春花儿,好像还有牡丹和冬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知我者,石油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我的偶像便是我的初恋,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楼下的软胳膊,你虽然常到老牛的博客溜达,老牛这个人你是完全看错。老牛,酒地是肯定有的,但是这几年恐怕也越来越少了吧?花天,老牛不是那种人儿。老牛在自己的博客里面甭管看见哪个姑娘,都摆出个花架式,就靠这个过瘾了哈哈哈哈。

另外还得再说一个,你说的那种现象是不分国界的,哪儿都一样只不过花巧儿不同而已。你看米国没有,只是你没看到而已。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虚伪了不是,你得说出你心里隐藏最深的那个初恋的名字来,青霞丽君那是你的偶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啊,学习了,我过一段也会说:嗯,今天的菜不错,叫青霞,丽君,舒淇,楚红一起来吃吧。。。。。。哈哈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我家岳父老年痴呆了,回顾他92年的人生,堪称人生赢家:从小在家里是少爷,娶妻生子后是甩手大爷,老了在家里啥事也不做,老爷!90岁上得了个可以为所欲为的病:老年痴呆!岳母每天做好晚饭,他做在桌旁就说:今天的菜不错,把那个张美芝叫过来一起吃吧(张是老头的初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冤枉呀,我所有的博客里面,从来没有过“土共”两个字,我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特别尊重的,大国小国强国弱国我都尊重,不但对国家尊重,对所有按摩工作者也特别尊重。因为你不尊重人家,人家点了你的穴位,你就虾米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07:44:59
==========
其实牛哥,不是俺说你,你现在这样怼土共有点儿不厚道。俺时常到你的博客下走走,知道牛哥是如何在天朝花天酒地的。:-) 如果土共统治下的天朝也象美国这样平等和公平,你能在那里阅美女无数,揽千种风情? 在中国,舌尖上何止只是千种美食,还有万种美女吧。

天朝异性按摩,就是“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 和美国的Riverwalk,是两码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不过,你从来不做饭,你也不知道,就是吃方便面的时候,总觉得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成都人都是一个模式,找不到干脆不找,不找的时候自动就出来了,但是,也用不上了。所以,成都人做菜每次都不一样,不是少这个就是多那个,总能给食客带来无穷的想象!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找呀找呀找呀找”,这歌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唱。 只是下一句成年不宜: “找到一个朋友”, 呵呵悲剧了不是? 找不到东西了, 不找! 人家过几天自己知道出来。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找呀找呀找呀找”,这歌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唱。 只是下一句不成年不宜: “找到一个朋友”, 呵呵悲剧了不是? 找不到东西了, 不找! 人家过几天自己知道出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我现在记数字的极限就是汽车上的 Vin # 了,再多了就记不住了。想当年,背诵圆周率一直能背到说的口干舌燥听的人都烦了!(但是不知道对不对,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我的特长也是记数字,到现在也都还凑合。记名字是越来越差。

现在的苦恼就是,密码数字都能记住,这几十个密码谁是谁的就记不住了 ... 经常得“重设密码”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谢谢你又把我的另一个优点带出来了。未来三天,你将会发一笔不义之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同性按摩?怪不得你的胳膊软了,哈哈哈

活该!需要做十次异性按摩才能找吧回来!哈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07:00:24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好像兴奋的时候特别能记得细节。
==============================
好的运动员的基本素质。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肯定是异性按摩。

骨头被按酥了,记忆就溜回到脑袋。:-)俺唯一一次被人半强迫地带去接受按摩,接受的是同性按摩。等按到了一半,俺翻身下地走了,俺实在忍受不了一个陌生男人在俺身上的摸摸捏捏。俺不痛不痒,毫无舒坦快乐之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啊? 是吗?那我改,多吃些排骨!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肉吃多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有一个优点就是:在被按摩的时候,什么数学数字都能记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你可以挑战一下我的朋友:我们当年在纽约打工送外卖,任何一个时刻,你问他身上有多少钱,他都可以告诉你,精确到分!神奇,我佩服死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他不但强迫自己,还强迫别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好像兴奋的时候特别能记得细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太狠了,把我限制在菲佣上面,我能不能一个日佣,一个美佣,一个德佣,一个西佣人以此类推,都是菲佣,你这不是把我逼上绝路吗?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05:35:09
。。。。。。
几年前,因为要帮娃准备数学竞赛,硬着头皮每天啃数学题。一做就是每天几个小时。几年下来,娃数学能力是否提高我不知道,但我的记忆力绝对是大幅提高,大概恢复到原来百分之八九十的程度。电话号码现在只能记住个百分之七八十,但东西的摆放绝对不会再忘了。
。。。。。。
==========
看了有点羡慕,还有点嫉妒。俺在想,能否把帮你娃准备数学竞赛做的数学题也拿来和牛哥和俺这些老男人分享分享。俺不准备去数学竞赛,但当年就是靠做各种刁钻古怪的数学题得以上大学的。到老了,若能靠重做数学题提高记忆力,俺会喜出望外,起码不会再忘物品的摆放位置了。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时对数字过目不忘,所有人的电话号码都自动存在脑子里,不需任何提示。但近几年来,每看到新的号码,脑子里却像隔了层雾,好像记得却又看不清楚,令人很无奈。
几年前,因为要帮娃准备数学竞赛,硬着头皮每天啃数学题。一做就是每天几个小时。几年下来,娃数学能力是否提高我不知道,但我的记忆力绝对是大幅提高,大概恢复到原来百分之八九十的程度。电话号码现在只能记住个百分之七八十,但东西的摆放绝对不会再忘了。
如今,我开始自学外语,目前在学日语,有半年之久了,打算两年之后,再学意大利语。之所以选这两个语种,是因为这是我最感兴趣的两个国家。饮食,文化,历史,我都有兴趣。旅游会用得上。
刚开始在家隔离的时候,我和多数人一样,整天看新闻,看网上各方水军,互相指责谩骂,各种甩锅,阴谋论,有些人分明是来搅浑水的,哪有道理可讲。时间一长我就想明白了,有这闲工夫,不如多学些有用的东西。疫情早晚会过去,起源问题也会终究水落石出,不需我劳神。还是该干嘛干嘛吧。
对不起,话说的有点多了,估计是在家憋久了。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这个应该叫记忆强迫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最难堪是骑驴找驴。。。。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1 21:52:53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这是长征:闻所未闻的故事,哈哈哈
========================
说明兴奋时容易忘掉细节。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法律要是批评您有十个老婆,您就跟他解释一下,就一个老婆,其他九个都是菲佣 - 有钱,一个老婆,十一个菲佣,怎么着不服?

我最怕记密码。现在越来越多的东西需要密码喽。你要是都用一个密码是,那就一个破、个个破。你要是一样用一个密码,那就随时都是麻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普尔一' 的评论 : 客气客气,不能呀!
普尔一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这是长征:闻所未闻的故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喔,你中了个六合彩就兴奋成这个样子,要是中两次还了得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全家开车去大峡谷,很伟大的征程,车开出去 10 多公里了,突然想起来车库门没关,又返回,结果发现车库门其实关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全家开车去大峡谷,很伟大的征程,车开出去 10 多公里了,突然想起来车库门没关,又返回,结果发现车开门其实关了。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你什么时候找过老花镜?老花镜不是被你用鞋带绑着,天天挂在脖子上么,连洗澡都不肯脱下,你不记得了?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蛋定,蛋定,蛋蛋定!我帮你与时俱进了一下,你那说法老土落伍,充满歧视,现在叫认知障碍,不是老人的专利,别担心,男女老少高矮胖瘦我都见过,就是没有见过天天写博客怼天怼地,不找老花镜没事扛大象搬音响吃芝麻饼到处乱串的人有认知障碍,你说老人老人什么的,是不是叫前辈比较有文化一些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是你上厕所的次数太多,太多!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同款毛病。我们科室几乎人人都认得我手机,就是因为我手机老忘记在洗手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嗯,好多人都想当我的秘书,但是,就是没有人交报名费。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还没忘了好奇人家校花最后嫁给了谁,这不像是老年痴呆的节奏。您就是缺个秘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嗯,我考虑过了,到时候就是一个麻烦:找不到人。现在是很多东西都找不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你这属于是故意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呀,但是你需要会做咖啡,会炖肉。先交了报名费再说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英国管家,两个菲佣,三个大厨,四个跟班,五个保镖。六个护卫,七个秘书,八个园丁,九个司机,十个老婆呀? " --> 一共是55个人,到时你还是会有找不到人的麻烦的。^_^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吧,我经常来你这里看看。就是为了让老年痴呆来的晚点。我最近经常手里拿着钥匙,然后满世界找钥匙。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多喝咖啡,少吃肉,会减慢记忆衰老过程。
要是聘任秘书,我倒是喜欢试验一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里也是,每个桌子上都有 Reading glasse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喔,红颜薄命呀,主要是没有嫁给你,如果嫁给你,现在正幸福着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那位找东西很厉害,我有啥找不到,肯定被他及时藏起来,明明拿出要用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二十秒钟就不见了,害得我有时怀疑自己得了痴呆症,让他帮忙找,一找一个准。可就是找他自己的老花镜不管用,到Costco一打一打买花镜,厨房间,卫生间,每辆汽车里.....都有他的老花镜随时待命,可是要用时,还是见他到处找眼镜。哈哈,风水轮流转,终于体现出我这个四眼的优越性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红颜就薄命,高处不胜寒。校花被仰视得太久,最后嫁得应该不如意。刚过四十,就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想起天堂里有她,顿觉天堂亲近了许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当年的校花最后跟了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什么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您这是确诊吗?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和牛哥差不多,最近的事情记不住,最远的事情却记得清清楚楚。当年在校园里,校花和俺面对面擦肩而过时,给俺一脸羞涩抛媚眼的情景,依旧是那么的清晰,好像就发生在昨天。过去的三十五年中,每每想起来,就象吃了巧克力,酒心的。:-)

这种巧克力真好,永远甜心,但不担心血糖上升。:-)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老年痴呆比较严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唔信!系就打佢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股聋是广东人,家住天河,拥有良田万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那我不知道,200斤的担子,好像挺重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前面的沙发我和芋头差三十秒,挤一挤坐一起了。这回叫芋头她不知忙什么去了,也不理我了。烂尾楼是广东话,股聋这个北方小伙子咋用得这么溜呀?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哎,你这篇上了城头,上一篇辩口音的好像没上。是不是被200斤担子压垮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您还别说,老姐,如果有这么多活人,我还真能管过来。我就是一个当领导的料,而不是当仓库管理员的料,哈哈哈。

不信咱试试?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用烂尾来表扬股聋,让我们人类情何以堪?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死的东西你都管不过来,要是弄一堆一二三四?十的大活人来,你小命还能保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切,一看你在家里就不干活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呀,主要是工具太多,家里就有一把 Philips, 就把它供起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芋头?什么芋头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烂尾 二字神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找什么找?曾经拥有过的存在心里,身外之物由它去吧!哈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握手握手!
居家令收拾东西, 发现自己那么多雄伟的工程,要么烂尾了, 要么还没开张。
没办法,工具明明有, 就是一时找不到了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竽头竽头在哪儿?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