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里最难办的事情不是买而是扔!

(2019-11-04 07:15:12)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时候,行囊简单,一个小箱子和一个背包,那就是我的全部家当。那个时候,也没有想在美国就安家落户把异乡变成家乡,因此,没有带太多的东西。

当年就是背着这个进入美国的。

拎着上一辈传下来的“高级”皮箱,连个万向轮都没有,就过了美国的海关。

谁想到,这一进来就是几十年,他乡变成了故乡,我的家当从一个皮箱加一个背包,变成了一个有五个卧室三个车库的大仓库,额地那个神呀,这都是这几十年来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的后果,东西多的有时候看着都烦!

其实,我除了一直在买之外,最近这些年也一直在扔,在送,在捐,当然也卖!

Image result for sofa set

这样的沙发,家里居然有两套,不像话,捐一套!其实不仅仅是沙发,家里任何东西,至少,至少两份!

现代派,好看好用,但是,多一个就不好玩了,占地方!

太重太沉看着太老!送人!

太简易,也送。

这个 Coffee Table,张牙舞爪的,送人!

家里还有一台又占地儿又不怎么用的大钢琴,原来是给女儿弹琴买的,但是,人家对弹琴没有兴趣,那好,我自己弹。弹来弹去连个郎朗都赶不上,就更不用说追王羽佳了,算了,钢琴也不留了,送人!舍不得!捐了,也舍不得,那只好卖了!登了广告价格不高,有人来看琴试琴弹琴,那个啰嗦呀,一连俩月,终于有人要真的买了!

折腾了俩月,总算把这个大神给送走了。

大厅从来没有这么空荡荡过!真好,可以在这里后空翻前空翻了。

Image result for steinway upright piano

不太占地方的钢琴,留着也可以,万一有的时候想高雅一下呢?

环顾四周:厨房系,健身系,音响系,工具系,娱乐系,音响系,摄影系,服装系,书画系,收藏系 、、、、、、东西依然很多,很多!

真想遇到刚从国内搬来的人,我给他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我给他举重杠铃健身哑铃,我给他美国大碟音乐黑胶,我给他作案工具销赃神器,到我家来,拿拿拿,拿个痛快。临走的时候也别客气,留留留,留下买路钱!

家里的东西多呀,都是买的。买东西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交钱取货。但是,扔东西的时候就有问题了。这个也舍不得扔,那个也舍不得扔,结果,家里还是那么多东西。

扔东西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一门手艺,谁要是会扔家里的东西,那就是当北京大学校长的料!

要给自己订个规矩:三年不用的东西,一个字:扔 (juansongmai)

还有一条建议:少买!

《版权买所有,翻印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吗?好像是老爸单位发的,哈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祖上挺有钱的。那个没有万象轮的包包很值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去旧是个challenge 的事。年初扔掉皮箱,皮包。有历史有记忆,一直舍不得扔,可是很久以来就没用过。沙发保护很好,很干净,放在Craig list 上卖掉了。老式电视机让人家拉走还要给钱。几个月前,赶快把desk computer 和 monitor 送出去,不然以后也会要收钱的。找了一家organization免费拉走了36 箱书。这个很幸运。钢琴没你的大,还舍不得扔。扔掉了旧的,准备进新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鲁迅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停的折腾!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够大,够豪迈的!不需要的捐啊,捐啊,很有成就感的!再买新的,再捐,再买,也很有成就的感的!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好!有了立刻通知。现在知道的是 1600 宾夕法尼亚大道,DC 我不想要了,主要是地产税有点儿高,我就准备随便送人了。你可以先去看看。
tss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有多余的房子扔的话麻烦通知一声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扔的东西好,是当年买的时候就挑好的买,谁还挑破烂儿买呀?是吧? 买的时候好,扔的时候依然是好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那里的馆长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连扔掉的东西都这么有品味!我以后得挑点好东西扔了,丢不起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皮箱子一定要保留啊,如果一定要送,送圣地亚哥中国历史博物馆。
San Diego Chinese Historical Museum
4.1
80 Google reviews
History museum in San Diego, California
Open since 1996, museum celebrating Chinese-American culture & art in a restored mission building.
Address: 404 Third Ave, San Diego, CA 92101, United States
Hours:
Closed ? Opens 10:30 a.m. Tue.
Phone: +1 619-338-9888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ucekuo' 的评论 : 买的时候也没有几百块钱呀,早送人了。
Brucekuo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 保留它, 以後會更有價值: 看看eBay:
https://www.ebay.com/sch/i.html?_from=R40&_nkw=adrian+pearsall+coffee+table&_sacat=0&_udlo=120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ucekuo' 的评论 : 我卖 $1000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这个话说的很哲学,厉害,高手!
Brucekuo 回复 悄悄话 那張现代派玻璃頂木腳咖啡桌, 是由阿德里安·皮薩爾(Adrian Pearsall, 1950, Mid-Century 著名設計師 )的作品。現在價值2,000美元 (eBay).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扔也扔不掉的是欲望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哈哈,那是老爹单位发的,当时就想着出国不能丢人,怎么也要用牛皮箱子呀,其实里面装的都是旧报纸什么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是个粗人,那个茶几上面原来摆的是酱猪蹄,哪里有什么文竹呀?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前就用的牛皮旅行包和牛皮箱,那真是太牛了。我也有一个和图片类似的牛皮小箱子,现在都是古董啦。
哈哈,牛弹琴那会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曲调,可千万别变成听着音乐喝着啤酒的神户牛啊。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木头腿的树根桌子, 上面摆盆文竹之类的,很雅的。
明显决策错误,先跟大伙商量一下再行动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ju_bar' 的评论 : 国内我还真不知道,国内有一个网站叫:闲鱼,不用的东西可以在上面买,但是,如果说送,马上就有人来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原来的VCD我扔了好几万盘了,现在一点用都没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看人家特级厨师做菜,一根葱,掐头去尾就剩中间一点儿,一颗白菜,东去西去,就剩中间一点儿,扔的比留的多。我信你,肯定特别会扔,哈哈哈
juju_bar 回复 悄悄话 借您的贴,问下知道国内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捐东西吗?如果只能扔,还得出钱请人将大件搬走。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在扔,扔,扔

先 craigslist, 再送人外加捐,最后 扔扔扔

好些时候,刚丢的那一刻,唉,那个舍不得,比如 N 年前录的录像带,DVD, CD

大学时舍不得丢的课本,原先上百元买的,上几个礼拜上网一看,还不到两元钱,丢,接着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扔扔扔,我最会扔东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garage sale 可麻烦了。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弄个garage sale 就都解决了,哈哈哈
说起garage sale想起来俺的一个傻事,那时刚来美,看见有garage sale的sign,俺百思不得其解,心想这老美真奇怪,为啥要把车库给卖了呀?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迴澜阁' 的评论 : 谢谢, Yeah !
迴澜阁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她帮她的,我帮我的,音响捐给168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怎么跟我闺蜜说的一样 哈哈哈
你害我又买了两套音响在卧室和楼上厅里 现在都不愿出门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多谢手下留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高级音响? 55555666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进美国背的包,有意要捐的话,我预定了。
连个万向轮都没有的“高级”皮箱,是一辈传下来,想来你是不会捐的。我也不预定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个与老牛家相似度90%的现代派茶几。有没有多余的高级音响想扔?我预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继续捐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有次拖个箱子到good will去捐衣服,懒了一下,把箱子也给捐了。后面没箱子旅游了,一转眼,买了个大中小三件套旅行箱。天!要多两个箱子干什么?!
这个专题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扔了就清净了,不扔的话,几年也不看一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与自己的东东断舍离是件艰难的事,与父母的东东断舍离不仅艰难,还痛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我都去 Good Will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 Salvation Army 店对于捐赠的物品严格选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买!你买!你买买买!!!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少买!这不是胡说霸道么,刚才自己还忍不住悄悄地天马行空:哎,我跟你港,上网的乐趣不是写博客,也不是扔扔扔,而是买买买!买吃买喝买音响,超级响的那种,十个喇叭吊在半空,摇呀摇,摇到外婆桥,遍布个个角落,因为我的耳朵比脑子更加敏锐特殊,必要时把邻居的房子也买下做仓库,然后开荒搭建小马路,再也不用出去和别人挤着跑马拉松了,自己在家吭呲吭呲的跑…………牛拉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搬到美国来吧,美国的树根很多,美国的根雕很多,美国的艺术品也很多。你想呀,美国,那是一个什么都美的国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邻居很幸运呀,居然要把树根做的艺术品送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要不,我去帮你捐?我现在特别有经验呀,哈哈,你付$300/h 就行,我自己买机票!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买容易 扔有点难 好像都有感情了 我现在强迫自己在我的衣橱里每天挑出一件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