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该硬的时候一定要硬的起来!

(2015-09-22 14:13:12) 下一个

男人该硬的时候就是要硬的起来!

 

走过千山万水见过世态炎凉,也看见过太多的软骨头,我个人的观点,要在这个世界上当一个男人,该硬的时候就是要硬得起来!

先说说老一辈的那一些人,很多人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被打成右派了。每天哀哀怨怨的好像是个受气的小媳妇。我就鄙视这类人。古人云,文死谏武死战,这是文人在被打成右派之前就应该知道的事情。既然你选择了批判政府口出直言,那就要做好升官发财或者是发配入狱的准备。既然你做好了得罪领导想篡权夺位,就要有被揪辫子穿小鞋的准备。又想当英雄又不想担责任然后还疲软阳痿抱怨一生,没劲! 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位叫刘崇庚的老师,第一节课就和我们大家说:“我是右派,我是中国第一批右派,讲课传授知识没有问题,但是,我的右派思想如果影响到你们的前程,我概不负责,因为你们已经具备了学习和分析的能力!” 刘老师铮铮铁骨,是我们最爱戴的老师。上刘老师的课,没有缺课的!大学毕业几十年了,其他老师的名字都忘记了,但是,刘崇庚老师我一直记在心中,他不但是一位好老师,还是一条硬汉子!

再侃侃上山下乡的那帮知青,那些人基本和我一个时代的人年龄也比我大不了一二十岁。但是,很多人这么多年了还在抱怨,该读书的时候没有读书,该结婚的时候没有结婚,该工作的时候没有工作,该发财的时候没有发财等等等等,我靠,这绝对是歧视,一种对人的歧视。人家祖祖辈辈在农村生长的人还活不活了? 你投胎在城里,到乡下呆几年就满腹牢骚,人家生于斯长于斯的农村孩子,人家抱怨过吗?这种抱怨上山下乡的主儿,下辈子就得让他们投胎到印度南部,看你再抱怨不抱怨。人家知青也有很多出类拔萃的呀,也有当大官的也有发大财的呀,怎么没有你呢?是你的心态不好。是你该硬的时候硬不起来!

还有的就是抱怨自己下岗了,贫困了,哪趟车都没有赶上的那种人,我靠,改革开放几十年了,上大学起码能上八回了吧。自己不努力,就想投机取巧倒卖个粮票布票,折腾个邮票银元,到后来热衷于炒股什么的,肯定不会有出息的呀。男人要自强,就要本身硬! 怨天尤人盼望天上的馅饼掉到你头上的事情,是没有的,不但现在没有,从古至今都没有,因为,上帝根本就不做饭,更不做馅饼。

读历史,学知识,顺应形势,看懂社会,是一个人生存的根本。做男人,该硬的时候一定要硬!万一硬错了,栽了,认了!爬起来重新来过,吸取教训学习知识等待机会,该硬的时候再硬。只要你挺着,总会有成功的时候!看看人家褚时健老哥哥,硬汉子一条!你想不佩服都不行!

一个人的一生有九九八十一次机会,你错过了一次两次,还有几十次在前面等着你。如果下软蛋当废人,那就会错过所有的机会。

还是那句话,做一个男人,该硬的时候一定要硬起来!

 

《版权硬所有,翻印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我写博客就是好玩,你是较劲,所以,我们不在一个轨道上,其实,我们不在一个世界上。你的灵魂和我的灵魂根本不同步,明白了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的评论 : 我倔,我就是不改,哈哈哈!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确实也是。应该是自己要求自己, 而不是要求别人。。。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If life is tough, why we could not be tougher?

赞同博主的观点。 如果能把“男人”改为“人”, 包括女性, 似乎更完美。 同时,也可免除“淫者见之谓之淫”的标题党的误会了。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或者说人是复杂的。林肯和斯大林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的伟人,他们都成功的领导了重要战争为自己的国家作出了杰出贡献,但在美国南北战争和苏德战争的前期,他们均表现出了妥协退让的一面。可见,100%的硬是没有的,他们的妥协退让很大程度是对当时局势的判断欠准确从而对于解决问题的方法选择存在问题。硬并不一定非常难,难的是对局面准确把握,从而选择该硬的时机。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硬应该是一个男人的内核,但何时该硬、该怎么硬,这里面是极有技巧的,反正总不能整天牛逼哄哄、见谁都揍吧(其实这也不是硬),这就需要历练、需要积累经验,光进行说教是没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在中国,众人皆软我独硬,多不协调呀?所以,相硬的人,随便哪里硬都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挂墙头时还真就没把俺诳进来,俺虽不是男人,也够硬的哈。可俺好几天没有看到阿牛的美文了,就来牛棚探望阿牛,这才发现此文原来是牛蹄码的,那就赶紧读吧。哈哈,现在知道了,原来牛总站着,所以腰不会疼。同意阿牛的观点,人要有骨气,不能终身抱怨连连,为了个平反把整个生命都废了。不过觉着阿牛话说得有点狠,对那个倒霉年代中生活的倒霉人缺了点儿怜悯之心。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欣赏博主的文采和思想,所以经常光顾。但看到此篇,觉得好像是阿牛酒喝多了乱撮的。很多立论站不住脚。古人云退后一步自然宽,古人还云大丈夫能曲能伸,古人又云审视适度。如你所说这些人都是软蛋,即使以卵击石,也要不成功便成仁,只有这样才算硬汉。那么你对古时范蠡与文种的不同结局如何看?对当代周宰相如何看?尤其不能苟同你对下乡知青的评价。一个社会环境对一个人命运的影响至关重要。如果你处在知青时代,你不会来美国生活得这么惬意,如果你真的是你所说的“硬汉”,你就在中国硬。何必背井离乡来美国?
虽然观点有不同,还是喜欢你的文章。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大丈夫能屈能伸,韩信彼时也有胯下之辱。忍辱负重也是一种坚持、不是硬汉绝难做到的。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不论男女,该软的时候就要软下来",男的硬时,女的软了,那就软硬结合。不管文章说啥,标题是这意思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建筑游戏' 的评论 : 邓小平如死不认罪的话,那也被刘少奇了。说人家容易,自己还不穿老毛裤裆
paladindancer 回复 悄悄话 能忍的男人 内心更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哈哈哈,因为你的 ZS 不 high 呀。。。。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不论男女,该软的时候就要软下来。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I get nothing out of this article as I don't know what he is trying to say.
X723 回复 悄悄话 你在美國可以像作者所說的,任何人包括男人該硬的時侯硬.可是你在中國的下場肯定是死路一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醉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The Best so far!
建筑游戏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邓小平在淮海大战时对一个跑来要求撤的军长说:“你摸摸你裤裆里卵子还在不在了?”,该拼的时候就拼了。
sorude06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讲个硬汉。子路。天资极平,卤莽愚钝,因为他过于刚直,孔子说,无法想象他会是怎样个死法。子路是怎么死的呢?在战斗中,系帽的带子被敌人砍断了。子路放下剑,去系带子,就被对方杀死了。
以子路之勇武,对抗敌人绰绰有余。但君子可死而不可免冠,故子路放下剑来系缨带。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要以这样的态度而存在,以使练实、梧桐、醴泉,有它的意义。我喜欢子路。他是个硬汉!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就是硬汉。什么价值观?不管,今是而昨非,难说个对错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这个意思吧?
庄子?秋水里说过一种鸟,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也许这种鸟在世上并不多见,但在有梧桐、有练实、有醴泉的土地上,就能见到它们。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曲高和寡,搞不好还让我这种猥琐的人想到别处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希望是真正的由内而外的硬气,而不只是表面上“显得硬”!!!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同意!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吃伟哥,也要硬起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把眼珠子抠出来泡酒里,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硬骨头和谁执政没有关系,和人种有关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那您说说什么地方该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不知道他们都往哪里想?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该硬的时候也应该硬起来嘛。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硬的不是地方不是时候不是好硬啊。
标题党么,把这么多无辜纯洁好胜的人都骗进来了。结果发现老兄硬是不硬还逞能。
呵呵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在共产暴政统治下,少见硬骨头,都是奴才狗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你的学习态度有问题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真是浪费俺的眼睛。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该硬的时候一定要硬起来!" 听起来,也有该软的时候咯?哈哈。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起个容易让人想歪了的标题,结果被人骂标题党,笑死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沙发。标题党。谁都一样,女人该硬的时候也硬起来。咱们刘姐儿好像也下过乡,没在学校里读过多少天书;闹过离婚,被全中国正义的看热闹的老百姓指着脊梁痛骂,还做过牢,几乎破过产,结果人家60岁还是比其他60岁的男男女女过得年轻,热闹,健康,富足。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把俺骗了进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