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江湖再无双手剑

(2015-07-06 06:44:23) 下一个
文学城头版新闻:武学泰斗于承惠逝世 !

我不信,不相信这新闻,不相信这个新闻,我就是不信!

但是,随即收到济南好友的微信:“ 大哭,于老师走了。”

这是令我最不能接受的事实,于承惠与我三十多年的交情、亦师亦友,如今中年早逝,哀哉痛哉,承惠老兄,阿牛心痛不已,心伤不已!


这是我珍藏的和承惠兄为数不多的照片之一。

八十年代末,我赴美留学,承惠老兄专程从济南到北京送我,兄弟二人以咖啡代酒,彻夜长谈,次日依依惜别。

后来,承惠老兄在影视界发展,张三丰、风清扬,再现了一位又一位武术神侠的风采。

每年都惦记着,电话、短信、我阿牛何德何能?让承惠老兄这么多年一直惦记着。

上一次相聚,是2009年山东全运会前夕,我去济南开会,承惠兄专程从南方飞回济南做东请我喝咖啡。在酒店里从下午一直聊到半夜,承惠兄兴起,铺纸研墨以咖啡代水笔走龙蛇,赠我一幅墨宝。


现在和承惠老兄阴阳两隔,不胜唏嘘。


承惠老兄哲学、武学、书法、篆刻、诗词、歌赋、电影、电视、音乐、美学无所不通无所不精。

没想到,六年前泉城一别,竟成永诀 。。。。。。

从此,江湖再无双手剑,华山再无风清扬,太极再无张三丰,阿牛再无于承惠 。。。。。

我哭,我痛,我可惜呀,我再也收不到承惠兄的短信,再也见不到承惠兄熟悉的面容了。



于承惠哥哥千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留在中国人的心里! 真如臧克家写的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嗯哪。。。。。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少林寺】电影记住他,很男人!现在的演艺圈男演员大都很娘,像于承惠的演员少之又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大师是回归自然,天地万物最终的归途。他的风清扬是我最喜欢看的。端的是道骨仙风,不同凡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