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改了您自己的姓,啥感觉呀?

(2014-10-20 08:44:31) 下一个

 

前两天,在烧饼center闲逛邂逅一位原来很熟悉的朋友。老朋友相见挺高兴的也免不了寒暄一阵。虽然对方脸上有健康的菠菜色头发有干净的白色说话有成熟的苍老声但是我也好不到哪儿去毕竟有好多年不见了。

一阵握手拥抱贴面寒暄的程序过后,免不了家长里短老人孩子工作朋友的聊个半天,最后留个电话什么的以后万一有什么兴致一起喝个茶吃个饭聚个会什么的。于是,我就在手机上写道:钟楚虹 。。。。。。你电话多少?

谁知道人家说了,我改名字了,我现在的名字叫做 Heather Pushups. 我一愣,怎么叫这名字呀?原来的名字多好听呀。

我就那么一问,惹出了一连串的话题:“还记得林一莲吧?名名字改成 Lisa Armstrong 了。 徐秋颖的名字改成Jennifer Butt, 那个整天八卦的小青霞,名字改成 Toufu Stinky 了。

咱中国人,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楚卫蒋沈韩杨这些姓都姓了千百年了。

改个名儿呀,加个外号呀 (我小时候的外号就有,叫大头)整个英文名儿繁细一下还可以。但是要是让我把牛哥给改成 Brother Oxford, 俺觉得不行!

(注):Nothing personal, just for fun! just skip it if you don't love it. Only 原来叫钟楚虹的 Heather Pushups has the right to complaint. 钦此。

《版权姓名所有,翻印改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不然你也嫁一次,不姓牛了,姓虎可使得。嘎嘎嘎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您說是那就是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是呀,嫁给老中不改姓,嫁给老外就改,那不是明显歧视我们中国人吗?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大哥又說笑了。您文中提到的這位姐姐,頭婚的時候只怕還是需要單位或居委會開各種證明的年代吧。就算她莫名其妙地生出此意,一來派出所不會同意,二來她當時的先生也會說“你這不是要害死我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mex' 的评论 : 唉,错就错在今天没有看皇历呀。。。。。哈哈哈,谢谢提醒,明天一早就看皇历。
Chemex 回复 悄悄话 Brother Ox 黄历上说今日不宜发博,貌似打倒了一片was 钟楚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谈不上得罪,我不认识你,你也没有说过太过分的话,那点儿小脾气我也受得了,补过我从来也没有请过您呀,我忙的很,您自己先RIP吧,我先解放了全人类再说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我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不知道她头婚的时候,是不是改成了赵钱孙李的夫姓。哈哈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赞一个!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哥。要不你改成:brother Niu. 现在不是时兴中英混搭吗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說起這個隨不隨夫姓的習俗,我想起我一個牛姐們的故事。她先生對她改不改姓是無所謂的,但他們家老太太好像聽說後挺不開心,於是有一天披掛上陣,準備來一番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務必確保一家不能有二姓。牛小姐有備無患,早備下了一套以攻為守的說詞,就等著請君入甕。等老太太寒暄過後,話頭開始慢慢轉向正題,牛小姐先下手為強- ”說起這個,正有一粧為難事要跟您商量。我們家在萬里之外,我們那塊兒的習俗是,女人生產很不容易,所以生下的孩子,起碼得有一半跟媽姓。我爹媽聽說這地方生了孩子全得跟爹姓特不高興,說這太沒道理,說要是不同意以後孩子隨媽姓就不讓我結這個婚了。” 老太太一聽立馬花容失色,說啊呀這可如何是好。牛小姐話鋒一轉 - “是啊我都愁死了,這一陣子為了這事同他們打了無數的電話,告訴他們在這邊不太行得通,還好他們最後還是因為心疼我,怕我太為難,勉強同意孩子以後可以都跟您家的姓。”老太太長出一口氣,謝天謝地,從此再不提這個話題。

要是有姐妹碰到類似問題說不定可以借鑒一下。:)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豬”的時候楞了一會兒,心想這一篇是專門寫給哪位綽號豬大姐的女士看的麼?等看到評論才恍然大悟,笑死我了。我猜這些女士應該都是尊重先生的習俗婚後從了夫姓,再順便把平時的英文名扶了正吧。情有可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嘻嘻哈哈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eagolrocks:哈哈哈,是的,要不然怎么能够碰到没事找死的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竹思兰语: 哎, 不是说了吗,笔误。打的都是ZHU, 结果猪就出来了,唉,您说这猪在家睡觉多好,跑出来惹事还遭人鄙视说不定还会被击毙!看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哈, 您先操心自己不被击毙了再说,看您说话都哆嗦都语无伦次了。以后别在外面挑事,被打残了也不值得呀?哈哈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王您一向妙语如珠,以“猪”代“注”挺好玩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我的本意是写:注:blablabla .....但是,写成猪了,没想到错别字也会得罪人呀。

本来我的帖子就是胡说八道,可别当成中央文件或者是教科书。

还有就是我这人心眼儿小,不喜欢恶意的不同意见。从小没有接受过那种教育,现在也不想再学了。用您的话说,本王已老,请勿打扰。 而且,喜欢来就来,不喜欢来我也欢迎。反正,我这里很多人来,也不缺那万八千的,哈哈哈。

周末愉快了。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大王纯真无辜的玉照之下果然有一颗老奸巨滑之心,都到“开枪”的份上了,居然还佯称无“警告”。让本花草小辈再斗胆进言:吾王何不再圈猪一头于牛棚之外,颈挂新旨一道:本王已老,对思想火花已无兴趣!猪:本帖纯属胡言乱语,不喜者,请跳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我可没有警告,不过,不知好歹的人总是有的。

在我家门口,我好像可以开枪的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不! 哈哈哈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其实名字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吾牛皇大帝太独裁彪悍了,如此声色俱厉地警告,不知还有无不知好歹者敢留异议帖。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牛哥改名Brother Bull,简称BB,意下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