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哥华那个鬼地方 !!!(不是温哥华这个鬼地方)

(2011-06-19 14:51:45) 下一个


前些日子我接到移民加国的发小阿明的电话,抱怨温哥华气候不好,又潮又冷又下雨夏天热冬天冷阴阳怪气的于是就发了个帖子《温哥华这个鬼地方》替他抱怨一下。实在没有想到的是人家温哥华的加拿大人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反倒是来自上海河南陕西辽宁江苏河北的中国人义粪填膺纷纷指责我说的不对,真的好像是我刨了他们家的后院子似的那个气愤呀把我都给整怕了真怕他们把温哥华的华人聚集起来游行示威。

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检讨自己,是不是我上次去温哥华的时机不对?是不是阿明说错了呢?是不是我偏听偏信了呢?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于是我就准备到温哥华住上俩礼拜,看看温哥华到底是不是阿明说的那样冷热不定神经不堪!

行程刚刚订好心想如果我的帖子有误阿明说的不准确我就亲自到温哥华的CITY HALL 去道个歉,就说温哥华是全世界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给温哥华平反正名让温哥流芳百世让温哥华永垂不朽!

没想到我还没动身,人家温哥华暴乱了!

万万没有想到是,温哥华的暴乱竟是因为一场冰球比赛!而且最滑稽的是那个波士顿的冰球队里只有三个美国人,其他队员都是加拿大人。

以下文字摘自网络:

“史丹利杯冰球赛失利后温哥华市中心暴乱事件国际瞩目,不少重要媒体都登载此一新闻。温市旅游局担心,此一事件可能影响当地观光胜地形象。温哥华冰球赛后惊传暴乱,包括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卫报、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等国际媒体都大篇幅报导此一事件。美国多个新闻网站和和中东的半岛电视台、印度的印度斯坦时报、澳洲的雪梨晨锋报和布里斯班时报等媒体都刊载了相关报导。(newstarnet.com)

(妈呀,连印度澳洲那些地方都惊动了!可见温哥华的影响力!)

在纽约时报网站体育版上,此一新闻的点阅人数高居第一。英国每日邮报在图文报导上加上「错了,这不是另一场G20抗议活动,只是有人输了一场冰球赛」的讽刺标题。(newstarnet.com)

西雅图时报体育记者欧尼尔则在报导中指出,「温哥华输掉史丹利杯后,有人流泪,泪水却是被车辆焚烧的烟雾逼出来的,有人心碎,只是在温哥华市中心还有更多物品碎裂」。(newstarnet.com)

华府着名时论刊物「the Atlantic」也以讥嘲口吻指出,「在叙利亚,人们为争取自由而动乱,在巴基斯坦,骚乱是为了抗议美国以无人载具发动攻击,在中国,骚乱原因有很多,但最近一次则是广东职工争取权益而来。但在一向被誉为全球最富裕和最爱好和平国家的加拿大,会引起暴乱的恐怕也只有冰球」。(newstarnet.com)

美国NBC体育台的冰球评论员欧布莱恩则表示,尽管官方宣称这次暴乱只是一小群人藉机捣乱,但对温哥华的形象确实有如「一记重拳」。(newstarnet.com)

温哥华旅游局总裁暨执行长安东森忧心忡忡指出,温哥华一向享有安全旅游去处的好名声,这次暴乱却对这一品牌造成严重打击。(newstarnet.com)

安东森指出,冬奥之后,温哥华在国际旅游市场上一直是个强势品牌,这种优势原本可以延续很久,现在却以负面形象跃居到许多国际媒体的头版上,这对该市旅游业前景当然不利。(newstarnet.com)

在1994年上一次温哥华暴乱后负责调查事件过程的怀罗(Bob Whitelaw)也指出,从很多方面来看,这次暴乱比94年更糟,因为上一次事件还没受到如此多的国际瞩目,而这一次「不仅是有数百万元的财物损失,温哥华在形象上的损失恐怕更高达数十亿元」,温市恐怕得花上好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它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的美好形象。(newstarnet.com)

资深公关业者布瑞克则指出,温哥华要洗刷这次暴乱留下的恶名,难度远较1994年来得高,因为当时网路还不发达,而这次暴乱后,民众拍下的众多骚乱现场照片和影片很快就已在网路上广为流传,要悉数清除几乎是不可能的事。(newstarnet.com)

布瑞克认为,温市政府和民间可能要比照冬奥,透过不同活动或途径来重新凝聚人心,创造更多足以反映温哥华真正美好一面的影像,才能逐渐汰换掉网路上那些不利的影像,譬如由相关单位设定特定一日,专向警察、商家和球迷表达支持,就是可行的作法之一。”

唉,断了去温哥华的念头吧,哪怕你温哥华气候再好,哪怕温哥华美似天堂,哪怕温哥华再是你中国人的最爱,但是,输个球都烧警车砸商店,谁还敢去呀?

向居住在温哥华的人民致敬!向居住在温哥华的中国人致敬!

《版权冰球比赛所有,翻印暴乱不敢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ngsheng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