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家里穷 -- 不一定是坏事儿 (二)

(2009-03-20 10:24:47) 下一个
小的时候并没有穷富的概念,现在想起来,家里是挺穷的。1957年反右的时候刚刚躲过一劫的爸爸妈妈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站错了队被下放到农村,我们一家五口 换成了农村的户口本儿住在农民给的一间房子里,门就是一个草帘子。那时候可真是家徒四壁呀。不过,那个时候的生活,就像利信行的老总说的那样:“ We were equally poor, at least。”

现在国内时髦聚会,找个辄就把几十年前的同学朋友招呼起来叙叙旧谈谈情然后大吃大喝展示自己事业上的成就豪华的住宅高级的轿车和有出息的子女。我也经常收到什么小学2501班毕业三十五年、初中123班入学三十六年以及高中、大学、研究生、同学会、同乡会、同生日会、同身高会、同性别会、同双眼皮会等等的各式各样的邀请有的时候也抽空出席这些聚会。说良心话,大学同学里已经有见了面不认识的了,中学小学就更甭提了,连记得都记不得了。

去年奥运会的时候在北京参加一个无名聚会遇到了一位小学中学同学豆角儿,(我见了他是惭愧不已呀,因为上小学中学的时候他长得像个豆角还是个跟屁虫儿我不高兴的时候总修理他)我们见面后那个亲切呀,嘘寒问暖家长里短的真是见了亲人了。我那同学也四张多了,身材像块儿发面,站到那里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己的脚尖儿整个一个典型的腐败分子形象不过人家很风光小的时候是高干子弟现在是公司老总。

吃饭的时候,豆角儿从口袋里掏出个注射器来掀起衣服就在肚子上扎了一针和吸毒一样:“老大呀,现在我是完蛋了,一天打三次胰岛素,不打就要死呀,谁让我从小就天天吃富强粉鸡蛋黄的呢?就是一个吃细粮的命,让我吃粗粮我嗓子眼细咽不下去。哪像您呀,打小儿窝头红面什么都吃。 唉,我这是富贵命得的富贵病呀”

是呀,豆角儿从小就是享福的命,天天吃富强粉鸡蛋黄红烧肉穿小皮鞋的确凉养得细皮嫩肉的每天放学了我们就去游泳打闹搞BOY\'S GAME 每个月30%的细粮其他都是玉米面高粱米什么的,而豆角儿被司机接走就在家里听贝九练钢琴受红旗下的小资熏陶看人家那小手又白又嫩又软就和个小姑娘的手似的。

几十年过去了,我和小时候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结结实实的和一个黑铁蛋儿似的,而我的豆角儿同学现在进化成了水泡大豆圆滚滚白胖胖的富贵病缠身。

有人说了,得糖尿病和小时候家里穷富没有关系这我也同意。不过,我说的话不是正式文件不是教科书籍也不是圣经章节更不是皇帝圣旨,别和我较劲,我不过是想起了了豆角儿同志随笔一下。

还是那句话:小时候家里穷 -- 不一定是坏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