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家里穷 -- 不一定是坏事儿 (一)

(2009-03-19 08:27:07) 下一个
小的时候并没有穷富的概念,现在想起来,家里是挺穷的。1957年反右的时候刚刚躲过一劫的爸爸妈妈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站错了队被下放到农村,我们一家五口换成了农村的户口本儿住在农民给的一间房子里,门就是一个草帘子。那时候可真是家徒四壁呀。不过,那个时候的生活,就像利信行的老总说的那样:“ We were equally poor, at least。”

在美国享受经济萧条的幸福生活的时候不能一个人享受应该分享。于是经常联系过去的狐朋狗友一起聚会呀,讨论经济局势股票市场萧条周期和生活水准。昨天见一位朋友我大吃一惊!一口白光光、齐刷刷、亮闪闪的皓齿让我羡慕不已。“我这一口新牙花了我$8000 美元呢?我小的时候吃四环素吃的多了,过去的牙齿发灰、发绿、发黄,现在好了,我的牙和你的小白牙一样了,我觉得,这八千块钱花的值!”

我的天呀!把一口牙齿搞光了弄白了要花 $8000 块呀,要搁过去那还不得比三间房子还贵呀!

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穷有穷的好处。家里穷,有个小病小灾儿的就喝点葱胡子姜汤水,捂着被子发一身汗第二天早晨就好了。要不就请房东大娘给针刺一下十宣放点黑血,脑门儿上给你挤一挤小针一扎把所谓的毒放出来严重一点的时候就刮痧拔罐儿反正都是民间的土方子很少吃药那些什么青霉素红霉素链霉素土霉素四环素都是富家孩子吃的东西。现在回过头来一看反到是好事情了。过去家境殷实的那些孩子吃了这个素那个素满口的白牙变了颜色这一辈子可真是郁闷。而我这一口 ORGANIC TEETH 则闪耀了N 多年,而且,还省了 $8000 的牙齿清洁费!

塞翁失马安知非福?小的时候家里虽然有点不那么富裕但是倒造就了我一口洁白的牙齿。看来,穷有穷的好处!

谁是牙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