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8年个体救灾纪实

(2008-05-27 17:40:34) 下一个

离开美国

五月十一号从北京回到美国,一路平安一切也顺利。

到了美国之后听到五月十二号四川发生了 8.0 级的大地震,全球为之震惊。没有思索没有讨论没有延迟,我第二天一早就快递我的护照到 MESSENGER ,给我办加急的签证。十四号上午 MESSENGER 收到我的护照立即去洛杉矶大使馆签证,不久, MESSENGER 打来电话:“北京市发改委给你开的办理护照的介绍信力度不够,不能够办理你所需要的护照!”

我靠,北京市发改委的介绍信力度都不够,那我只有找胡锦涛主席了。“不管采取什么手段,签证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办下来,明天办不下来签证,提头来见。”“ YES, SIR! ” MESSENGER 说。

光顾签证的事情了我还没有订机票。回国救灾也不能走着去呀。于是四处打电话订票。反正我的时间表的弹性也大,十六号,十七号,十八号哪天走都成。其实是哪天的签证到手哪天走。好在我平时人缘好,大家都帮忙。最后决定什么时候拿到签证,当天晚上就 STAND-BY 。

网络上全是四川地震的消息。一个消息比一个消息令人心痛,一个消息比一个消息更催人泪下。

越忙越出错儿,签证是签出来了。(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当时怎么就非要换一个美国的户口本呢?)可是,邮局把我的签证给寄错地方了。我一下午打了八百个电话,商讨威胁强硬软弱所有的手法都用了,最后告诉 USPS ,如果今天我收不到护照,他们负责赔偿 $5500 的头等舱机票, $200 的租车费用以及一系列的损失。

终于,下午 5 : 50 ,我的签证到手了。

去租车,收拾行李再吃一个晚饭就快九点了。开车去洛杉矶机场,飞回祖国。

洛杉矶机场的人早就混成熟脸儿了。“又回去呀?国内地震了呀。”

机场的柜台上放着一个捐款箱,我掏出在身上的美元塞了进去。能捐一点就捐一点吧。

上了飞机,一路上就恨飞机飞得太慢。

** 感谢文学城的朋友们,至少有十位朋友给我留言,有要给我寄支票的,有要给我提供物资的,有给我精神鼓励的也有祝福我一路平安的。情义留下,感谢送回!

捐款

CA-984 凌晨 4 : 40 落地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

在飞机上的十二个小时已经制定了这次回国之后的个体救灾计划。先回家收拾一下,准备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

本来想自己亲自到北新桥去捐款,但是一想,现在的红十字会一定忙得不亦乐乎。说不定那里还有什么记者呀,星探呀,官员呀什么的麻烦一定不少。反正是要捐款的,晚个俩小时也不影响什么,自己又不喜欢抛头露面还是把自己捐的善款寄去吧。

八点一到,给快递公司打一个电话,给中国红十字会快递一张六位数的捐款支票。快递走了之后,心情轻松了很多。回头一想一算一查,另外一个帐户上还有点银子,又给快递公司打了一个电话把快递员又给召了回来,再给中国红十字会快递一张六位数的捐款支票。

这下子好了,美元都花光了,心里也踏实了。

物资,朋友,爱心

从上午开始就给各路朋友打电话求助,所有的朋友都热烈响应。药品、手套、口罩、食品、水、帐篷、雨伞、饼干、方便面、奶粉、饮料、棉被还有朋友建议的妇女用品。

我知道,这一次大家不是看我的面子,他们都在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所有的救灾物资以我自己临时组建的《旅美华人救灾志愿者》的名义发往灾区。

衷心的感谢所有的朋友,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爱心。

衷心感谢!

降半旗

开车走过长安街,所有的国旗都降了下来。

国殇日,降半旗,我心戚戚,

捐款多少

其实,捐款多少早已经不重要,面对这么多失去的生命,金钱很苍白。但是,人们的爱心却是我们可以感受到的。

亲历灾区

从北京飞到成都,朋友们来接我,下了飞机驱车直奔去灾区。报道上说是汶川、绵阳、北川是灾区,其实,从成都一路上颠簸出来,到处都是灾区,我此次救灾并没有目的,哪里需要帮助我就去哪里。由于戒严和路段的毁坏,我的目的地已经更改了很多次。

余震依然时有发生。瓦砾、灰尘、断壁残垣,一个废墟的世界。天空中飘散着诡异的味道。道路裂开,山体滑落,一路上逃生的人群,一辆辆拉着尸体的车辆,人们无神无助的眼神和无声的哭泣。

不论从电影、电视还是图片,这里是我见过的最悲惨的情景。人间炼狱不过如此。

灾区的景象,不忍卒睹。

悲伤,伤痛,痛心,心碎

到了一个无名小镇,正赶上给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举行葬礼,几百个父母捧着他们心肝宝贝的遗照聚集在废墟上。这些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哭无声,泣无泪,我的眼泪在止不住的流。看到那么多可爱的花朵在地震中夭折,我的心都碎了。

每一个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但是没有人能够体会到我, I feel other people’s pain.

我,我们几个,沉浸在这种伤痛中无力自拔。

过来一位官员拍着我的肩膀说:“别哭了,大哥,保重身体呀,哪个是你的小孩?我们为他祈祷,我们会好好的安置他的。”

我泣不成声:“这些全都是我的孩子,他们全部都是呀。。。。。。”

我一生都没有流过这么多的眼泪。

无奈

一路上,太多的灾民了,来到灾区的第一天,我就已经车上的所有东西全部分给受灾的民众了,依然有很多很多人需要帮助。我穷我之所有来救助那些受苦受难的兄弟姐妹也不过是沧海一粟九牛一毛。

从第二天起,我们几个兄弟就默默无闻地帮助灾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各地的救援团队,帮助各地红十字会。每个人的钱都捐了个精光。我们能够贡献的只有我们的体力和时间了。谁都想尽一分力气,谁都没有提撤离灾区。

到了灾区的第二天,我们几个人滴水未进。巨大的灾难沉重地打击了我们的自信心,我所能够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无奈。

很多很多次,我被武警、官兵、朋友劝说先离开灾区。

欲哭无淚

看着断壁残垣,我心痛欲碎,我的手已经举不起来沉重的相机。来的时候还想用照相机记录一下这次地震的真实情况,但是,当我亲自来到这片曾经欢乐的土地,当我看到我一生中见到过的最为惨烈的景象,我已经没有任何心情去记录任何事情,我也没有勇气再去摧残我已经伤痕累累的心。

不仅仅是我,任何人都没有能力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

无奈,无助,无望。欲哭无淚。

眼前的景象惨不忍睹。

终于,终于,我再也写不下去了。

灾区的死难者,安息吧。。。。。。

********

后记: 和朋友们约好了,明年到四川灾区当一年的教师。教书育人也试着抚慰受伤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么忙,明年还要去伦敦,干脆我去替您当义务教师得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感到骄傲!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继续支持你的决定!...和你在一起!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心,与你一起疼
泪,和你一起流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风尘仆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哥哥!向您学习!衷心向您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