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三)

(2005-03-27 07:18:38) 下一个
快刀切豆腐快刀斩乱麻, 我三天时间把工作的事情给搞定了. 剩下的时间就是玩儿。

天不随人愿, 大使馆的三秘小付出差去了, 要几天才能回来, 我开咱住匈牙利大使馆奔驰在布达佩斯得意春风的计划泡汤了. 只要象在美国一样, 到Hertz 去租一辆车开了。

美国人做市场做的好, Hertz 不仅仅在美国有, 在日本有, 它在欧洲也有. 在布达佩斯的不同地方散落着星星点点的 Hertz 租车点儿. 打车来到了离我最近的一个Hertz办事处. 一个漂亮的高个子女孩问我租什么车, 她们那里现在有奔驰, 有雪铁龙, 有VW什么的. 我想, 要租就租它个豪华点的, 弄它个奔驰开开. 反正自己还没有开过大奔呢. 奔驰C-230, 算是奔驰中的一款小车. 自己腰里的银子不多,也不能租奔驰S-55呀, 一辆C-230 已经让我满足了.好在车上也有全球卫星定位的地图系统. 布达佩斯虽然是道路崎岖, 但是整个城市有多瑙河从东到西的穿过,就象一个天然的坐标. 如果迷了路, 就找这个坐标, 一般情况下开是可以返晕为明的。

我根据Hertz 给我的地图和有关布达佩斯的介绍, 我先去布达佩斯的皇宫. 皇宫位于多瑙河畔, 匈牙利有辉煌的历史,布达佩斯的建筑和不少历史遗迹显示着千年来奥匈帝国的辉煌.这个昔日的皇宫依然气势辉宏. 我把车停在离皇宫不远的停车场,信步走向这个在千年之前威风一时的皇宫. 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皇宫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和蜿蜒曲折的多瑙河. 站在高处, 城市的景象尽收眼底。

我虽然不懂匈语,但是这里的文字给我的感觉确是很奇妙的. 我仿佛看到了当年奥匈帝国辉煌的景象. 从皇宫出来, 我驱车前往布达佩斯的市中心,据说在市中心的英雄广场旁边有一个公园, 那个公元有一个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菲的雕像. 从小就听过翻译过来的老裴同志的著名诗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我要看看说这种大话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英雄广场, 在欧洲算是一个非常大的广场了. 不过,和咱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相比,就象是个小院子. 英雄广场周围有很多停车的地方. 我停了车, 按照地图找到了那个公园. 这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公园. 这个公园记录着整个匈牙利的历史。

我不识匈语, 在里面走过了很多的雕像,也不知道哪一个是老裴先生的. 问也问不明白,没有人说中文,也没有人说英文.我自己就会一句半匈语,还是小付教给我的:" Many Fulin?" 意思是多少钱? 公园处处有音乐飘出来,给人的感觉很好, 可以见到三三两两的恋人, 把我衬托的更加形只影单, 看来, 单身的日子很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