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一切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 with you, When you cry,cry alone.
正文

15天在 SRI LANKA 享受 AYURVEDA

(2013-07-21 17:15:43) 下一个
夜里2:40, 下着小雨有点潮乎乎的。说热也不热就是稍微有点闷,因为
这里是靠近赤道的国家--SRI LANKA。我们的飞机晚点到达,接我们的是
个黝黑的小老头。没什么具体特征,很殷勤的接过我手中的行李车。在机
场的钱币兑换中心,我换了19080卢比折合人民币1000元。一路没话,我
们驱车近2小时才抵达了我们要下榻的酒店-- Princess街上拐来拐去的也
没看见什么,不过酒店的大门口站着几个警察模样的人,也可能是保安吧。
不过我的感受有点像进了黑帮老大家味道。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调理我们的
身体。我的主要目的是减肥,哈哈哈15天的时间用Ayurveda的方法,往下
看就知道结果了。我每天向您汇报程序和感受如下:
 
环境
 
也可能是大海的呼啸声,也许是鸟儿的嘶鸣,再可能是蜥蜴的吼(蜥蜴求
偶吟唱比狗见到路人时的狂吠声大),或许是时差?反正实在是睡不下去
了,6:20 就起来了。
天才明,明的透亮,蓝蓝的抬头望着有点慎得慌。站在阳台上,看看四下
的环境,花在怒放,鸟在枝头上东张西望。下面是个花园,不远处是一个
圆形的泳池,水在阳光下映着天的蓝,看着就清爽。
早餐是斯里兰卡式的,有汤,面包,现渣的水果汁,黑白糙米饭,各种菜,沙拉,
和一个厨子在炒着。食品看着很简单,吃住味道很香醇。问了才知道,所用的
食材都是无污染无化肥有机的。汤尤其好,味道浓厚值得起回味。我们上午
11:00有的大夫的约谈,吃完饭有的是时间。我们并没有参加酒店的运动项目,
而是径直的走向了海边。
 
细柔的海砂从脚趾缝中争着翻出来,好像争先着要回到大海中。浪裹着细沙
一股一股的推上我们的脚、腿,退去时脚底的细沙像被吸尘器吸走了般的从脚
下流失着,正像大海要连人也吸纳进她的怀抱一样。海岸是铺满着柔软的细
沙的,走在上面有点不忍心踩踏了她的画面。还好脚印再深再不协调,只要
一个浪卷上来就被修复的完好如初了。沙滩上只有我们2人,远处有几只海鸟
在低飞追逐。海的吼叫声那么大,以至于能把人从睡眠中叫醒,可走在无人的
沙滩上,为什么感觉得是那么的安静呢。
 
10:00AM--10:30AM,在游泳池里有一个水里运动课,我参加了。教练说德语
对了,应该介绍一下;这个酒店是德国人开的,客人主要是德语国家来的,我们
来这里做Ayurveda也是因为我们德国朋友的推荐。
 
DR。叫UPUL有点像过去算命的,会不断的问,你是不是。。。。。。不过他的
专业知识还是应该得到尊重的。
 
Ayurveda明天才开始,是要客人有充分的休息。所以,下午我就跑出去了。去
街上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市场上有不同的人来来去去的。有佛教徒也有伊斯兰
教徒,他们的女人都用白布或黑布裹着,正像腰里都掖着大把的宝贝似得。
午饭和晚餐都是健康的饮食,只是比早餐丰富一些。餐食容我用一个特殊的篇
幅介绍。
 
由于在这里要接受12天的调理,故此每天的日程可能会相对雷同。请让我按照
我喜欢的方式介绍吧。
 
活动
 
客房比较简陋,家具一木制和竹制的为主。不过很干净。床上一套白色的被褥
上面放着盛开的鲜花。屋子里都飘着一股植物的香气。电视是老式的有个大屁股
的那种,只有4个台,一个德语的3个英文的。
 
治疗是用油脂和古老的当地药物做推拿,不过手法与国内的完全不同。比较柔和
很舒服。酒店范围内的任何地方,客人都可以要求服务。比如茶,饮料,果汁
哪怕你是坐在草地上,也可以对任何你视线内的服务员说,你想喝椰子汁,而
你将得到你想要的而且永远是免费。是的酒店内的一切饮料,茶,果汁,小甜点
都是免费的。服务可以说是5星级的。没有人会让你不舒服,有点像仆人在伺候
主人的那种。
 
坐在泳池的吧台上,我叫了一个新鲜椰汁。服务员告诉我,12:00以前喝椰汁
没问题,不过以后就对身体有不好,椰汁太凉。我在网上没找到这个说法。不
过还是遵从当地人的习惯比较好。
下午睡醒了午觉,我叫了一个当地人,开着他那辆DUBDUB三轮摩托去了他们的
村里,看看当地人的生活。他住的是个佛教村,不过比邻的就是个伊斯兰教村,村
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都站在大街上,好像社交和一切的接触都在大街上似的。
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仿佛看见了我们70年代在大街上看见外国人的那种目光,好像
很新奇,问了才知道,这里很少看见我们这样黄皮肤的东亚人。他们的皮肤就像
印度人一样黑,表情也是不加任何掩饰的,望这你时是直勾勾的,就像看的对象
不是你,他们才不关系你的感受呢。不过,当地人的眼神里还是暴露了他们的
淳朴和善良。
 
哦,酒店里有一些运动项目是每天都在继续者的,早上有7:00开始的沙滩慢走,
也有太极,上午有泳池内的有氧运动,中午有泳池边的投标比赛和兵乓球等等
下午还有一部分的有氧运动。最值得一说的是冥想,有时候在大海边,有时候
在小岛上,有时候在山洞里,有教练带着调整呼吸进入冥想状态,好极。
 
Ayurveda
 
阿育未达 ,我怎么也没在网上查到。跳出来的名字教:阿育吠陀 莫名其妙不知道是
什么人翻译的。从字典上的解释阿育是生命,吠陀是智慧和知识。而我理解的Ayurveda
是一种对身心的全面抚爱,用的是几千年前从古印度传来的传统方法。可是由于今天
的印度也是最发达的亚洲经济体之一已经不能完全的保证没有高科技的手法和技术参
杂其中了。因此,在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SRILANKA还能享受到最纯正的Ayurveda应该
说真是一件幸事。
 
Ayurveda是用完全天然的草药对身体的阴阳(平衡)做一次完全的调整,12天的
疗程是以按摩的形式开始的,按摩和在国内及泰国所享受的是完全不同的体会,这里
的按摩,是轻柔的,没有一点压迫感的在每个穴位和肌肉上游走。其按摩师都是经过
严格的训练取得证书的好手。很多人在这家德国酒店已经工作了10年以上,甚至17年
之久了,他们热爱这份工作,追求的在这家酒店怎么样提升地位。接下来是喝茶,全是
纯天然的树叶、树皮、草根、瓜果之类的东西泡水。已到达清洗身体内部的功能,
从而得到平衡。也吃草药,明天2次,加之瑜伽,冥想,和有氧运动补已食疗,浑然
天成妙不可言。
 
食疗是最值得提倡的。其实我们都很明白,我们每天需要的热量只是我们明天正常
饮食的15%-20%,我们习惯了享受吃的感觉,一方面是我们的胃,再就是我们的脑。
我们的胃实际已经被大鱼大肉撑的涨了起来,而我们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对吃的热情
每顿饭都让我们在觉得过瘾的情况下把我们的胃撑的大一点再大一点。于是,身体的
失衡来了、不舒服的感觉来了。
在这里,我们开始找到了吃的适量的感觉,吃变成了每天很美好的事件在发生着。我
的直接的体会是,又找到了小时候,每顿饭都在期盼中得到的感觉了。真的很美好。
菜很简单,基本都是蔬菜,有时有鱼或者鸡肉,猪肉和牛肉羊肉在我的印象中从没
出现过。饭菜尽管清淡,却有味道得让人很有食欲。
 
身体的反映
 
1,大便 一点不臭了,就好像婴儿的大便,能从中知道吃的是什么。
2,我的体重明显的下降了到今天是第7天,我的体重减了3.7公斤。(不过,Ayurveda
   不是减肥的项目)
3,觉得轻松有精神了,睡眠也好的很。
4,尿比以前多很多,(人体70%是水,我估计尿多了,也就减重了)水也喝得多。
5,情绪上比较以前平和了很多。好像静了哈哈哈。
6.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这12天的治疗中,医生有四次与你沟通的时间, 医生会
   与你沟通你的身体反应,量血压和对你解释你的身体状况,告诉你是什么样的体质,
   同时你应该吃什么东西,而什么东西你是不能碰的(这个在国内就没有这样细致,我们
   只重视什么季节吃什么,但是其实这太笼统,也是不科学的 我们应该根据不同人的体质
   去吃东西, 还有就是我从这次AYURVEDA 的调理后,决定开始吃素,其实这个念头我很
   早就有,但是一直没有下决心,但是这次我在酒店的餐厅里也学了好多素菜的做法,感觉素菜
   也一样可口,就成了一个素食主义者。从此开始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我认为改变了我的一些
   生活习惯是我这次治疗的最大收获。
7. 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很好,脸上和身体的皮肤很有光泽和健康,自我感觉就是很干净和
   心情很平和
 
 
 
12天的调理课程
 
   这个健康之旅有12天,不含来回的路程,我们是先从广州到曼谷(2小时的行程) ,在泰国
   玩了4天后,从曼谷飞科伦坡的(3小时行程)
 
   这12天里, 你有60节课程的调理, 目的是清理身体和头脑里面的垃圾,和放松和增加能量的按摩
   我们在国内的空气和水都不同程度受污染的生存环境下,自然身体内有不少的毒素,而这个毒素
   主要的是重金属,这也是癌症的最直接的来源之一, 而这12天里,通过不过的全天然的精油
   和全天然的植物提取饮料,我们身体里的毒素通过皮肤,肠道排泄,也通过鼻孔等地方排除
   还有就是平时生活中的不良情绪等,也通过传统的滴油等方式缓解
 
   12天的调理里, 你感觉到的是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是这样干净,你喝进去的每一滴水都是这样纯净
   你吃的每一口饭都是天然材料做成的,自然你会感觉很干净,
 
 
   12天的调理,早上你可以从海边的漫步开始, 这里每天有三节瑜伽课, 四节冥想(周二和周五
   可以去对面的小海岛上做冥想) ,还有水中健身操(有教练带) , AYERVEDA 的调理一般在上午
   做完 , 中餐后你可以休息一会, 下午到酒店的花园里,喝下午茶(斯里兰卡的红茶世界闻名的
   还学了几种不同的泡茶,真好, 回国后可以招待朋友了, 与你们分享 同时你也可以懒懒躺在沙滩椅上
   看书,水吧的员工随时给你送上可口的新鲜果汁,我最喜欢的就是木瓜和菠萝的混和,真可口
   你可以随意要, 全部是免费哟。
 
   我们在沙滩漫步的时候, 偶遇了两个在斯里兰卡都有名气的艺术家, 他们的作品在欧洲都有
   一定的名气, 是很有个性的, 这两个艺术家都邀请我们到了他们的家, 喝茶,欣赏他们的
   作品,也了解了一些他们的文化,很有趣。 同时有一个艺术家刚好60岁的生日,还特意邀请我们
   他太太做了正宗的斯里兰卡饭菜, 我们很开心, 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碰见美好的人们,你真的会
   感觉世界好美好, 你的笑容是如此纯真,心灵也随之更加净化。
 
   酒店的气氛很和谐,花香鸟语,参天大树,悠悠绿色,涛声演绎。人与人之间很友好, 客人与客人之间会
   经常交流自己的感受,有缘的还可以交上朋友,这次我们就碰见了一对从德国柏林来的夫妇,与他们还相约
   在柏林,他们来这里有八次了,能到这里来的客人,一般比较正面,性格都比较开朗,你经常看到的是一张张
   灿烂的笑容。
 
   
   医生和技师都是斯里兰卡人,我们所处的这个小镇也是斯里兰卡做AYUERVEDA很出名的地方,很专业和正宗
   又因为是德国人投资和经营的, 因此管理很好,有几种按摩都是两人同时给客人做, 当这两个技师需要沟通的
   时候,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小,如蚊子一样,还有就是这里的房间服务员都是男性,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细腻的心
   每天早晚都整理房间,让我开心的是,他们每天都会折叠被子, 15天都是用不同的方式折叠,做不同的造型,同时
   配上不同的花, 而我最喜欢的是小小的紫色的莲花,好温馨哟
 
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服务。SRILANKA 对外国人的政策就像我们70年代。
SRILANKA还是像我们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样,经济极度不发达。街上的
主要交通工具是印度进口的小三轮摩托。对酒店的服务,我的体会是他们
内心中多少有那自己当成仆人的东还西。对客人唯唯诺诺。可能是德国人这样
教的吧。客人基本上是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等等几个说德语的国家
来的,因为是德国人的酒店,已经经营Ayurveda16年了,高级的管理都是德
国人,也许是工资比较低,有点人浮于事的感觉。现在是淡季,酒店里只有
13-15个客人,服务的人员,从警卫到管理不下100人(只多不少)你可以
想象这是什么样的服务了,只要在酒店的范围内,你随时随地可以感觉有人
在时刻准备着,为你提供你所需要的服务
酒店范围内,一切饮料(都是天然的)都是永远免费的。当然,Ayurveda
不便宜。
 
 
三件东西
 
红茶 我带回来一些,口感很纯,就是红茶的味道,我不是很会品茶只知道
味道纯,价格很便宜。
红宝石  街上大小珠宝店不少,都在买,我不卖也没看。 
木雕   基本都是工艺品,木材很高级,雕工很熟练,工艺品居多,艺术品
难求。以宗教为主题的居多。
 
 
饮食
 
回到小时候每顿饭都是在期盼中等来的感觉了,吃变得很重要,很享受。主食
有米饭,红米饭,黑面包和德国面包。菜,蔬菜占70%以上,肉只有鸡肉和鱼肉
没有其他的。小菜和佐料不少,有好多很好吃的。晚餐要按照欧洲的或者说德国的
传统必须穿长裤子,短裤和太随便的衣服,会有人礼貌的拒绝你进入餐厅。晚餐
又好像是时装秀,那些德国佬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晚餐也是社交场所,吃的时间
被拉的很长,都在高谈阔论。
 
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二的晚餐时刻,有两场现场乐队,为你现场斯里兰卡的音乐和欧美
音乐
 
 
 
出行 
 
这个比较差,这有TUBTUB一种交通工具,每次出行100-200卢比,约合10-20元
人民币,不是钱的事,主要是没有地方可去。有几个庙,有几尊佛,有几个村庄
有几条街道,有几个城市(像我们的农村的集市)有几个商店,出去一次2次
就没什么了。要是有点耐不住寂寞的人最好的方式是放弃。
来这里主要是调整自己的身体,提升自己的感觉,再上一个高度吧。
  
 
 
庙宇
 
就去了一个庙宇,很漂亮、很有一点回到古代的感觉。
 
 
 
 
不适应的地方
 
因为这是一个身体清理和调理的过程,重建身体健康体系的过程,在刚开始的时候
你如果身体的毒素过多,你的身体在一两天内也会通过皮肤发出,你的身上会发很多
疮(如蚊子咬过的) ,很痒。但是酒店有很专业的治疗精油, 很有效果,医生也
告诉你发出来很好,你不用担心,两天就会好
 
还有就是在清理肠胃的时候,有些人会拉肚子,我就是拉了一晚上,不过第二天就
好了
 
还有就是滴油的治疗, 因为是清理过多不良情绪和压力的过程,因此这个过程中
会有头痛,还有情绪低落等反映,但是三次后, 你会明显感到你会很轻松,很多
东西你会更平静对待
 
我们和40年不遇的台风不期而遇了,4天前的夜里9=11点忽然间电闪雷鸣,大雨来了
夹杂着大风,不知道几级,只看见楼下的餐桌都刮得东倒西歪的。前天去街上转转
听说是40年不遇的台风,已经有5人遇难了,还有8艘渔船出海未归。今天的报纸上
说已经有48人遇难30人还没有下落呢。希望谁能保佑他们吧。 今天夜里又预报有台风
了,希望不要再有人遭遇不幸了才好。
 
蚊子 
 
我会讨厌的东西--蚊子,在这里你不能不和蚊子打交道,蚊子到处都是,个子比我们
习惯的要大一点,飞来飞去的,一点不怕人(这里的人,愿意被叮咬,不愿意拍打
蚊子。佛教徒--不杀生)
我对付他们的办法就是抹药,不过,这里的蚊子出门的时间有限,他们只吃早饭和
晚餐。其他时间段基本没有蚊子。
 
 
建议 
 
假如那位朋友想来Ayurveda。建议代好 DVD 书 最好结伴而行这样就可以棋牌乐了。
以便打发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