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一切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 with you, When you cry,cry alone.
正文

财和我擦肩而过

(2008-03-10 17:59:14) 下一个
擦肩而过

96年的南半球的冬季的一个没事可做的无聊的晴朗的下午,我和一个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小女子,走在 Buenos Aires 的一条古典主义气息弥漫着的大街上.猛然间在我左侧的临街的一个橱窗里闪现出一件说不出名的东西,让我的脚象粘在了地上一样再不能挪动.

那是个有大约一米多一点儿高的珐瑯制的仙鹤.长长的嘴里叼着一棵黑色的闪着幽幽的暗光的灵芝.悠长的项上是用珐琅的色彩精妙绝伦的镶嵌出来的羽毛,.那鹤的稍稍隆起的背精妙的衬托了那微微下垂的尾,精确的弧度张扬着那种欲仙的高贵.鹤首略略的昂着,那眼睛的神态是和等的安逸自然. 你很难想相那双修长的腿是那样的精准的用了两种材质完美得结合,连结着鹤体的部分是珐琅的,而细长的小腿却是洁白的象牙制的,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那双鹤的爪子是怎么样的技巧才能那么有机的连接在它的小腿上.一只小腿微不足道的向前弯着,爪子握紧着在前方象是要拔腿前行,另一只小腿却牢靠的支撑着身体.

我转身甩开了拉着我的那只柔软的小手,一个健步就闯进了那家店铺.那是一家古董店,老板是个有礼貌的留着好看的八字胡的老同志: "buenos dias?!" 老板向我含蓄的笑着.八字胡上的一双犀利的眼睛紧紧的罩着我的脸,我假醒醒的报答了一个勉强的微笑给他." Would you need some help?" 老同志改用了英语." Well, we're just looking."

我不想让老东西看出我的目的,我们象俩个无产阶级的穷困的兄弟姐妹那样摆出闲及无聊的架式,赖在那家店里东瞧瞧西探探......

蓄意的要装着无意间的看见了那只精美的仙鹤,我蹲下身仔细的看了那个鹤爪站立着的托盘,一行正楷的大字映入我的双眼---- 大清雍正年制 . 那行字是刻在一个弧型的长方框中的,哪个托盘是个发着黑光的紫铜的圆盘.我的妈呀,这是......

我回到家抄起照相机扭头就往那家古董店里赶,到了那儿我一刻也没闲着七持咯岔就把那一卷剩下没几张的胶片变成了载着那只美丽仙鹤的底片." Guendo sale?" 我不想让那留胡子的老同志再把我当个游客."D res mi dollales."($3,000.00)"No,no,nononooooo" 我一口气说了好多的 No. 那时我口袋里没有那么多的美釖,可我的牛仔裤的屁兜里的那个小可爱里却夹着我的信用卡.老板死盯着我的眼一脸的不高性,那好看的小胡子此刻也显的脏呼呼的一点也不让人觉得他含蓄和彬彬有礼了." I'll be back." 我扔下这句话,头也没回的扬长而去了,留在我背后的是一连串的唠叨......

俩天后我已经很清楚哪个小宝贝儿是个真家伙,有可能是当年八国联军从北京抢夺的园明圆的什么殿里的摆设.其原因有二. (1).没有那么多的珐琅或暻太蓝的东西在历史上被造过假,因为制胎掐丝等的工艺太过复杂,加上买不上价儿. (2).此件个头儿太大.

......我又来到了那个古董店,可那件宝贝却不见了.我急切的问那个留着难看的八撇胡的小老头,我的小仙鹤那?他爱答不理的甩了个字来." Sold!" 谁这么丫挺的呀? 买了我看好的东西.我拖着我的那俩条迈不开步的腿,灰心丧气的走出了那个老家伙的可憎的黑呼呼的还有些酶味儿的店铺. 我真想找块版儿砖花了我自己.我怎么就那么苯那,明摆着的好东西放在眼前都不敢买,还要花电话费到国内去咨询. 我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傻逼!

原创版权  严禁抄袭 欢迎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太阳最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还真想把照片放上,可我不是电脑高手,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就放弃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那照片哪?摆出来让俺瞧瞧呀,也开开眼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