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一切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 with you, When you cry,cry alone.
正文

蝶变

(2008-02-19 00:47:53) 下一个

蝶变---一种美丽的树蝶习惯每三年蜕变一次,我忘了它的学名

我是那棵你依附了
三载的古树
在我的温暖而繁杂的枝叉间
你慢吞吞的
进行着你的--蜕变

我尽情的用我招展的枝叶
为你遮掩着
夏日狠毒的暴晒
我不忍秋日的疾雨
摧残你柔弱的茧
我挺拔起疲惫的脊梁
为你抵挡严冬的侵害
在柔和的春季
看着你从我的身上
吸取了营养--你茁壮的成长

今春 你等到了
脱变的时光
看你
缓缓的挣脱了
睡满三年的旧房
在日光的辉映下
一次次试着张开
你迷人美丽的翅膀

春风舒展了你的翅
使它显得耀目夺光
你再一次看了一眼
你依附了三年的枝
却 毫不犹豫的展开双翅
去赶赴了另一个
哗众取宠的迷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