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一切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 with you, When you cry,cry alone.
正文

辩证唯我论

(2006-10-28 10:42:16) 下一个

我还真没胆儿往自己头上拽好词儿,可我还真是生在红旗下,长在蜜罐儿里。经历了文革也受了点儿教育。我上学那会最先学会的就是做人,得讲个哥们义气,那年月,不讲义气,甭说混,抽不冷子没准还得挨顿暴打。用今儿个时髦的话说:I WILL BACK UP PEOPLE ,PEOPLE BACK UP ME.今儿个我给哥儿几个姐儿几个聊个段子,想评您就评几句儿 ,不想评就当听个乐儿得了您哪。

不用我说您一准儿也知道我是打那儿来的。百十年前,我们家老辈儿上提着鸟儿笼子打着饱嗝儿在大街上耍横儿的时侯,姥姥了他们也想不到他们的子孙后代没出息到只能跑到美国才能混上碗热乎儿饭吃。

我谋生的那家儿公司是个美国鬼子开的铺子,四十六七号儿人几乎都是白人。三十几年的营生,一直没吃上老中这一口儿。这不,六年前我拱到这儿来当了个汉奸。还甭说,今儿个我们公司在老中这块还真占上了点儿份额。您说干的还成不是?直到一天我他妈吃顶着了。。。。。。

我认识个同行儿,叫王鲍亚,他在另一家儿公司干了小十年,是个部门儿经理。几年前,他的部门儿来了另一个老中叫倪熬弼。倪先生可是个会拍马屁的家伙,三弄两弄的不到两年成了王鲍亚的顶头儿 上司。王鲍亚和他老婆气的在家跳着脚儿的骂:王八,王八,臭王八。可没个不透风的墙,倪先生给王先生抓了双小鞋,一直穿到王先生递了封辞职信。

我也是,没事儿好串个门儿。那天去他们家正碰上两口子在家骂姓倪的,骂到后来我才明白,王鲍亚实在不明白这一出儿到底是为什么,而倪先生临了临了儿对王先生说了句:HERE IS AMERICA。(意思是在老美这儿,别哪么多费话)。话说这话儿,王先生眼里闪着泪。

我这人就看不了谁哭,难也想帮他一把。

这不,王先生穿着皮鞋打着领带到我们公司上班儿来了。上任那天王先生激动的对我说:老中这块地盘就是咱俩的了,咱俩互相帮助-----也是王先生会来事,两年多人前人后的这通儿装孙子,王先生居然成我们这个部门的经理了。

长话短说,工作上我和王经理常会闹点儿小矛盾,每到这个时辰王经理常会歪着脑袋眯着眼脚底打着拍子吐出一句:HERE IS AMERICA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ntheway168 回复 悄悄话 柏杨老先生说什么来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