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限制了我的自由

(2024-08-17 08:37:28) 下一个

今天给儿子做好早餐后,我打开平板电脑查看我的博客,可是网页总是打不开。有网络,为什么打不开呢?我叫老公帮我看看。他关了电脑,重开,但网页还是打不开,说是被锁住了。老公拿着电脑去问在后院吃早餐的儿子,原来是他在使坏,他限制了我上网的自由。

儿子进屋来对我说:“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乱丢我的衣服,我知道你是对我好;现在我限制你上网的时间,也是对你好。”儿子觉得惩罚了我,笑了,并提醒我说:“你2点钟之前不可以上网,你用手机可以上,但流量用完了,也上不了。”

只是2点钟之前不能上网,没关系。我心里觉得好笑,儿子还像小时候一样,用我对待他的办法来对待我。我对他说:“我丢了你的衣服,你不高兴,你也丢我一件衣服呗。”

儿子鬼魅地笑笑说:“你在乎的是上网,这样你才知道,你做错了。”

一物降一物呀,儿子知道怎样对付我,我只好接受他的制裁。

儿子跟他爷爷一样,从小就很爱惜他的东西,衣服都小了,穿破了,他也舍不得扔。我觉得我们没那么穷,我也希望儿子穿好看一些,为此,我总是偷偷地扔他的衣服。

儿子还小的时候,有一次,我把他的衣服扔了,他知道后,也扔我的衣服。自此,我不敢乱丢他的东西。

前两年搬家,狠狠地丢了一些东西,儿子不穿的衣服也丢了,但那件已经洗白了外套,他还是带到了新家,这是他偶尔回家跟同学出去酒吧的时候穿的,袖子都有点破了。

看见儿子的同学穿得得得体体地去酒吧,我也希望儿子有个好的形象。为了扔得心安理得,我把破损的衣袖口子撕开了,然后拍照,万一儿子问起来,好说服他。

儿子回来后,发现他的旧外套不见了,衣柜里挂着一件新的外套。他只好穿着新外套出去,但心里不高兴,说他的衣服,他会自己买。

前几个星期,儿子出差去了,我帮他晒衣服的时候,看见那件橄榄绿的短袖衣已经是千疮百孔了,我随手就把它丢进垃圾桶,懒得晒了。但担心儿子知道后,不高兴,又从垃圾桶里捡起来。犹豫了一会儿,想想儿子有那么多的短袖衣,丢掉一件,他应该不会知道,于是,坚决地把衣服丢进垃圾桶。

上周末,他跟女朋友去露营,骑车,翻箱倒柜找那件橄榄绿的衣服,就是没找到。于是来问我,是不是又丢了他的衣服。我承认了,并表示道歉。儿子很生气,但当着女朋友的面,没有发作。

儿子和女朋友开车露营去了,我没有目送他们离开,因为儿子的态度,让我伤心。我知道我做错了,一厢情愿地觉得为他好,但在他心里,我是干涉了他取舍的自由。

两代人,生活理念不一样,还是互相尊重,保持距离好,而且,他也长大了,不需要我的操心。











                  这段时间老公学习做的面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还在学习中,做面食不是我们的强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哎,两代人相处难免有或多或少的矛盾,现在还不能让他搬走,因为需要他帮我看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面食的手艺真棒!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的好手艺。儿子该搬出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