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得不承认这场战疫还是中国做得好

(2020-04-27 07:24:22) 下一个


从年初到现在深圳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只有461例,死亡3例,连续7天0新增。相比之下,国外的疫情要严重得多,可是中国政府还是非常的慎重,深圳复工时间是2月10日之后,学生的返校却是4月27日的今天。

三个多月漫长的寒假,孩子们终于可以返校了。昨日,在初高三返校前夕,深圳市教育局也公布了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批次返校安排:

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5月11日,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
5月18日,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的学生返校。
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和中职学校可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今天深圳高三、初三终于返校啦!这场久违的“返校”十分特殊,看看学校有什么独家硬核高能操作。

校门口:排队/刷脸进校、鞋底消毒…

今天早上六点四十八分,深圳中学初中部 门口已经有学生排队等候体温测量,老师不时提醒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注意间距!


深大附中今早也迎来了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学生们有序排队进校。

据了解,该校首批返校学生初三学生482人,高三学生619人;其中湖北籍师生132人。今天返校的全部师生全部做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外高级中学学生在进校门前,需要严密防护过“五关”:请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出示检查健康码;行李消毒;刷脸入校;手部消毒;检测体温。经过该流程后,方可让学生们安心进入校园。

据了解,该校今天迎来186名高三学生复课。

看看南外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刷脸进校、手部消毒、晒出健康码,每一步都很严格,一点都不含糊呢~今天也要加油努力学习哦~


满满当当的行李,南外高级中学防疫人员用84消毒
液给学生们的行李箱消毒。

罗湖高级中学学生按指定路线排队有序入校,他们入校后测量体温,更换了新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老师们还对学生的行李做了消毒。


红岭中学高中部,7点多,学生们正在排队入校。学生进门之后先用84消毒液消毒鞋底,后进行第一次人脸识别测温,再拐进校园洗手,后进入测温箱进行第二次测温。

据了解,红岭中学高中部今天共有1111个学生,202个老师返校。


盐田区云海学校,学生往返学校定时、定点、定座、定线路。校园封闭式管理,全体学生在校午餐午托。

该学校今天126名九年级学生,91名教职工平安返校。此前所有师生员工都参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食堂又是怎样的呢?南外高级中学食堂采取学生“一人一桌”进餐的模式,点餐区域专门在地板粘贴了安全距离指引标识,引导学生有序排队。

而在储物室,更是尤其抢眼!南外高级中学照每人每天配备2个口罩的标准,现已配齐医用口罩3万个,额温抢60支,水银温度计300支等防护物资。看储物柜里满满当当的物资~看来准备得十分充足!


开学第一课学什么呢?听听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为学生讲授开学的第一课,激励学生努力奋进。朱华伟欢迎同学们“回到美丽校园!”他说,“不遗忘,才是最好的怀念;感动而不反思,一定会有更悲壮的下一次。

他讲到:“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当下一次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希望你们也能做那个‘最勇敢的人’,保护好身边的人,保护好我们的祖国;希望你们也像无数前辈那样,有勇气成为时代的逆行者,有底气扛得起一个民族。

为深中朱校长有情怀,有格局的第一课鼓掌。

看到学校教职员工的尽职尽责,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病毒的严防死守,感动得泪目。

今天返校的全部师生全部做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不得不承认,在这场战疫中还是中国人民做得好。当然在抗疫的过程中也肯定存在为了达到目标而违反人权、人性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就事论事,实话实说!
不都是受过中国高等教育、又留过洋的高端人士,所谓的天之骄子吗,怎么也动不动就叫人回去啊?自降水准,向谁谁谁们看齐啦?
Beautiful_20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留言正是太无语了。这些人跟中国没联系吗?我知道的地方包括广东,江西,广西,江苏,上海,北京,山东都是和作者描述的一样。当然,一些心理有疾病的人选择性的排斥任何中国做的好的地方,真可悲!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北京的朋友,一月份怀疑是癌症,但因为全城医院都转去抗疫,根本找不到地方做检查和治疗。托了好多关系才找到郊县的医院,耽误了一个多月,现在凶吉未卜。全国这样的事很多,那两个月如果不是病毒,再严重的病都不算病。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好像这两天风向转了,石正丽说特别特别担心实验室泄漏,都睡不着觉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中国真的是天堂一般,上得了给世界看的电视,同一天,我看到的是,广州火车站广场,黑压压的人群,他们不是在候车,他们是找工的农民工,在这画面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他们留在农村的老人和孩子地狱一般的生活。在美国,澳大利亚,除了富人,每个人都能收到一大笔钱,失业的有生活费,这些农民如果在家乡能有生活保障,能流落他乡,忍饥挨饿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就是中国的真实写照。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呢,我完全同意在中国在新冠的防范做的更好。我的意思只是在美国的制度下是不可能做到像中国那样的。我们选择生活在美国,我们选择的就是一个package,只能接受美国在新冠防范上只能做到现有程度。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总是搞不清楚概念呢?公民纳税是义务和责任,IRS当然会有你的纳税记录, 和隐私有什么关系?医院有你的医疗历史是医院的职责,是为你更好服务的一部分,你去医院看病,对医院来说,你已经放弃了你的医疗隐私权。但如果你的医疗历史被政府拿到,那就是侵犯你的隐私权。你可以说你不在乎,但你不在乎不代表其他的美国人不在乎。民主社会制度的一部分就是对于公民隐私的保护,我可不希望生活在政府时时刻刻知道我在哪,知道我的所有历史,检视我在干什么的社会。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别理会那些道德卫士蛋闲的疼。
cq1996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是否经过高人指点,观点鲜明,正能量充足。中国公关有时很厉害,也要小心。你最好加一些不同观点在你文章中,以示公正。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19:12:47
没有救治条件下,把几百万武汉人封死在城里,与集中营屠杀无异。
这种事情,除了共产党政府,没人干得出来。
————-
你见过世界上哪个集中营是政府调集全国资源救护的?
BCC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承认,如果让CCTV拍,可以把它拍得更好。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多谢“战友”的配合啊,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没了说话的兴趣,不一一回复了。谢谢大家宝贵的意见!祝大家安好!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文革后坦承这是共产党的失误,对中国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立志要“拨乱反正”。从此再也看不到动辄甩锅“美帝苏修”的做法。中国的经济发展持续近四十年。
什么时候如果美国两党坐下来,认真讨论此次疫情的重大失误,承担数万(至今)生命财产的损失,可能数千万人失去工作的责任,再也不甩锅给WHO, 给中国,给另一个党,给媒体,给州长,甚至认真探讨政治层面和制度上的缺陷, 真正“刮骨疗毒”, 只有这样“美国再强大”才有希望。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不是啊,后来各国大多数国家都在模仿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得就是实情,各位国内的亲戚朋友经历的可以作为佐证,
为了抗疫,生活是多了不便,但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的性命因此得到保障。这次抗疫,从开始的忙乱到现在的井井有条,不得不佩服。值得点赞。
无需有什么大话,当下健康地活着就是最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说得好,赞!美国抗疫一塌糊涂,但有本事甩锅,自圆其说,可谓传奇。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SwissArmy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18:13:19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今天遇到你,简直是遇到战友了!

当年毛腊肉不也是在国统区夸奖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回到苏区就开始搞鬼、三分抗战七分发展,在日军的配合下打击国军,并最终搞掉了国民政府;

你这个“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的比喻,不正是狠狠地揭露了土共的虚伪嘛?!

简直爱死你了!虽然我只喜欢年轻小姑娘
————————-
本人不喜欢被拉邦结伙的,看你的网名就是一个“斗士”,时刻准备攻击别人的心理不好。没那个闲情和你们斗,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关心的是我在国内家人的感受,尤其是老人,国家待他们不错,他们开心,我很知足。至少比在美国养老院的老人幸福。说起好斗,你和当年的红卫兵差不多,推翻这个那个的,,,,,呵呵,你有自由,你有闲心,继续斗吧。别再费心关注我了。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以美国目前的死亡率如果发生在中国能怎么样。上海如果和纽约一样的发病率死亡率那个场景能怎样。真实心里佩服美国人的隐忍和处惊不变。在这么大的疫情前,政客们还在甩大小铁锅,必须给他们的强大的心里耐受能力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说得好,说的极是,这样有条不紊,有自制力的做法,还真是国人才可以做到,做得好。我们这边上个周末90多度,海边一下子聚集了4万多人,而且不戴口罩,美国人心大,崇尚自由,非常时期依旧我行我素,缺少一点点自律。所以,完全同意你这里说的!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初做的好,病毒能出武汉?
mei123 回复 悄悄话 根本不可能每所学校都这样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会导致很多人得强迫症。会把口罩当成身体的一部分,不戴整天都不舒服。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长期这样戴口罩生活,尤其是青少年的心肺功能会受严重影响,毕竟减少了空气吸入量。另外心里也会留下伤疤,如果哪一天不戴了,人们心理会接受不了,总会以为不戴会死人。

这样长期让老百姓戴口罩的做法是害人的做法。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广州育才中学高三年级的六百多名学生也返校上课了,防疫措施基本相似。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直率的博主,或许不经意地表达了一下目前中国,准确地说是深圳的疫后情境,赞美两句,就引来了一大班正反两派的贴友,还真别说刺痛了多少颗心,扒下了多少邪恶的嘴脸。
老姐走了,菲儿消失了,SwissArmy借壳损人。
博主在此博文中,体现了真善美。好的就是好的,不好的就是不好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后来却是做得好,就是早行动就好了。英国真让人着急,今年肯定回不去了。我们这也不错,虽然感染的人多,基本是都是民工。我们居家到6月,希望能早日恢复正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很多私立学校我去参观过,非常讲究,太有钱了!
说起疫情,中国能在三个月内复工真的非常不错了!澳洲也很好,很多已经州做到0增长。就是要关门闭户,没有疫苗就没有别的办法,西人不听话,有点难办。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救治条件下,把几百万武汉人封死在城里,与集中营屠杀无异。
这种事情,除了共产党政府,没人干得出来。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人民只要不被政府骚扰,自己完全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

日本人跟中国人一样勤劳、讲规矩,区别是政府没有利用这一点来剥削人民,温顺的人民在不良政府面前也不会任由权力的摆布;

中国人如果能做到二战后的日本人的这一点,就可以摆脱“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的奇怪逻辑恶性循环。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为尽职尽责的教职员工点赞!
为井然有序的孩子们点赞!
为敢讲真话的博主点赞!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今天遇到你,简直是遇到战友了!

当年毛腊肉不也是在国统区夸奖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回到苏区就开始搞鬼、三分抗战七分发展,在日军的配合下打击国军,并最终搞掉了国民政府;

你这个“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的比喻,不正是狠狠地揭露了土共的虚伪嘛?!

简直爱死你了!虽然我只喜欢年轻小姑娘........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有些人刚刚骂完“港独”、“香港暴徒”、感叹当年没有一下子打到台湾去灭掉中华文明的火种,一转身就跑到香港去吃米其林餐厅、跑到台湾去转悠、买个指甲刀还说被台湾人骗了,我说的这个贱货不知道你熟不?

----------------------------------------------------
赞一个!看图片,措施严格,家长也放心。
实事求是地讲,这次抗疫,中国确实做得非常好,比其他国家好得多。鄙视那些人只知道挑刺,看不到优点。一说美国什么都对,什么都好,中国哪里都不好,真不知道这些人回中国旅游,吃美食,高高兴兴的,转身回到美国就开始挤兑中国,实在让人鄙视。
Rui_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的华人不能接受中国在某些地方比美国做的好这个事实。不知道是什么心理。看到1918年美国人都戴口罩,看来美国也变了, 感觉也没有以前的心气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服气我的留言是吧,那么我问你,既不让找病毒源,又不防今后如何出三冠,也不公佈实在数据,崭头截尾弄来一段故事。你不得不服那就回大陆避瘟好了。那里有的是做鬼也幸福的歌者。好了,大概这是我第三个留言了,我就是这么个人,看不惯损人利已的中国政府。现在就跟博主一别二宽,各自安好。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犧牲了人权和自由,总撈了些好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你!唉,爱挑刺爱鄙视的人就随他们的意去吧,没有兴趣跟带着情绪的人去争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说实话我一个普通人不做坏事只要生命财产的安全,也没有见不得人的隐私。你以为西方国家就有绝对的隐私保护吗?每个人的基本信息和纳税情况都在政府的信息库里。去看医生,医生点开电脑,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像这次疫情补助,根本不需要本人去申请,政府清清楚楚你的纳税记录。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分享。为深圳点赞!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看图片,措施严格,家长也放心。
实事求是地讲,这次抗疫,中国确实做得非常好,比其他国家好得多。鄙视那些人只知道挑刺,看不到优点。一说美国什么都对,什么都好,中国哪里都不好,真不知道这些人回中国旅游,吃美食,高高兴兴的,转身回到美国就开始挤兑中国,实在让人鄙视。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抛弃傲慢与偏见,为什么不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呢?中国的发展也不是一无是处。

这根本不是傲慢与偏见的问题,是两个国家截然不同的法律和对于你我普通人的隐私保护的问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是厉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你既然选择生活在一个民主国家,就不要希望这个国家采取独裁政府的做法。” 你多虑了,我一个小人物不敢有这样的希望,就是感慨而已。
抛弃傲慢与偏见,为什么不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呢?中国的发展也不是一无是处。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可以做到的很多事情在美国是基本没有可能做到的,因为这两个国家是两种根本不同的体制。在这里几乎不可能把每个州封起来,也几乎不可能强制人们呆在室内。每一个国家,每一种制度都是所谓的“package deal”,是不能挑三拣四的。你既然选择生活在一个民主国家,就不要希望这个国家采取独裁政府的做法。也许中国极端的做法是有效控制了病毒的传播,但在这个过程中,大量的隐私数据被收集,中国政府对人的控制更加加强,从长期的角度来看真的就那么好吗?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成本也不小。国外的学校很快也要复课了,估计很难做到都进行核酸检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我有亲人朋友都在那里的学校当老师,假不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lu8688' 的评论 : 你不喜欢是你的权利,中国人喜欢是他们的选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不能一概否定。像这次疫情,英国政府的行动就是迟了,造成今天的死亡人数那么多,但政府的救济措施很到位。国情不同,每个国家都有她的优势和不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第二次认识老姐,原来是这样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谁是老鼠屎谁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可惜没人相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真是做得很不错呢。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是真的
Peterlu8688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确实很好。适合中国人和中国国情。和中国的教育制度一样。反正我不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得点赞!中国有很多做得好的地方,尤其需要集体力量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欢送博主及各位粉红尽快回到大陆去。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老鼠屎是要去民主国家印度做抗疫义工?

~~~~~~~~~~~~~~~~~~~~~~~~~~
ytwadk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10:27:18
既然都这么安全博主可以考虑回国避难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北朝鮮比西朝鮮作的更好,到現在一例确診的都沒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原创还是转发? ”算是读后感吧。下一步怎么办?只能边走边等边看了,说不定像某预言家说的像一阵风就过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这是看“深圳大件事”公众号的一篇报道后有感而发,我原创不了这样的大件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深圳的疫情不严重都采取这么严格的措施,很多国家的疫情还没有稳定就已经考虑复工复课,真的让人担心。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原创还是转发?

国内这次后期做的不错,但是也只有中国可以做到。但下一步怎么办?严格控制到疫苗出来?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一下博主:这到底是一篇博客还是一篇新闻报道?如果是报道,那我得说深圳的学校开学,生活走上正轨是大大的好事。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一下博主:这到底是一篇博客还是一篇新闻报道?如果是报道,那我得说深圳的学校开学,生活走上正轨是大大的好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那些封门封路在西方人眼中肯定就是违反人权了,地方执法人员的粗暴太常见了,这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形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这千古绝唱怎么听起来挺悲哀无奈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任何事情都不是简单的对与错,说话尽量客观公正。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改变的人们的生活,衷心希望大家平安。

说实话,也就是楼主的说的地区疫情不厉害,如果厉害的话这种措施没有一点用。没有别的办法,静等疫苗早点出来。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2020-04-27 09:09:33回复悄悄话某几个学校做到这些不奇怪,但是中国绝大多数的学校不可能做到这些。
____________

其他学校只会做得更恐怖的严格。想想那些封门封路的事情,你就明白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09:09:33
某几个学校做到这些不奇怪,但是中国绝大多数的学校不可能做到这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普通的中国学校也比美国的监狱做得好。做中国人最幸福了。
所以中国现代诗人能写出“纵做鬼,也幸福”的千古绝唱来。

江城子
——废墟下的自述

王兆山
一位废墟中的地震遇难者,冥冥之中感知了地震之后地面上发生的一切,遂发出如是感慨——

天灾难避死何诉,
主席唤,总理呼,
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
十三亿人共一哭,
纵做鬼,也幸福。
银鹰战车救雏犊,
左军叔,右警姑,
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
只盼坟前有屏幕,
看奥运,同欢呼。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说真话的博主。鄙视睁眼说瞎话的反中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想看我的笑话,我没那么自私,看见中国疫情稳定了就往回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我可不想做老鼠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特别赞同你的看法!谢谢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是不是 样版,不知道,但足够重视就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这么明显的差别,为什么还要"不得不"呢?这个世界真特墨残酷,奇葩,而且悲哀!”
唉,在这满城反中的声浪中,想发出一个正面的声音,也是不得要不小心点,怕砖头呀。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ytwadk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10:27:18
既然都这么安全博主可以考虑回国避难了。
-----------------------------------
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是的,客观的事实总是要尊重的。谢谢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亡羊补牢,永远也不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为深圳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没有国际航班直接到深圳机场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a2013' 的评论 : “拿一个样本就要代表全中国,谁给你的权利!” 这口气把我吓着了。我给我权利,我说代表我自己,可我是一粒尘埃;我说代表深圳,怕你又没听过深圳这个地方,所以就拿这个样本代表中国了,然后你就反感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因为家里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政府抗疫的能力会有更多的关注。祝家人都安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既然都这么安全博主可以考虑回国避难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政府重视行动力强,老百姓也听话,事实胜于雄辩。谢谢生活分享。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是样版吗?如果是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城市学校都是这样就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深圳的高中部很多都是寄宿学校,核酸检测合格后住校应该相对比较安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jinwang1' 的评论 : 所以做不到的还不敢复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中文'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显而易见的,诊断,隔离,治疗,流调,防护,服务,协调,决策,各个方面,强太多了。欧美国家根本没可比性,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所以造成大量感染,大量死亡,控制疫情看不到出头之日。

这么明显的差别,为什么还要"不得不"呢?这个世界真特墨残酷,奇葩,而且悲哀!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做得更好。听听那些疫情中留在中国的老外发表的评论。听听自家亲人的返馈。真是不能不服。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亡羊补牢,损失惨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深圳点赞! 中国这次做得确实不错。 特别是戴口罩方面, 还有大家的自觉“家蹲”。

谢谢分享啦。 生活新周愉快。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都不能去深圳要先回广州或者北京上海,当然没有新增。新增人数都算在那几个开放口岸的城市了。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拿一个样本就要代表全中国,谁给你的权利!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包括大部分在这儿美化的中国人,死都不会承认中国会有任何事情做的好!对这次的事件,他们会用一句话来掩盖自己的不足:病毒是从中国来的。这句话,足以是他们不会学习中国做的好的地方。
说实话,看着美国人的表现,从联邦到地方,从官员到百姓:觉得这里的人挺无知的。事情搞得一塌糊度,唯一可以炫耀的,我们这里有自由,有说话的自由,有新闻自由:殊不知,在这种情况,更多的无政府的自由,漫天盖地的假新闻 - 于事无补!
我LD是在医护第一线的,就比较中美对医护人员的保护,这里差远了!我天天为她担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非常不错。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某几个学校做到这些不奇怪,但是中国绝大多数的学校不可能做到这些。
爱中文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