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逆的狮子窝杂陈

我打算把我以前写的几篇游记和在私房小菜发的一些菜谱整理后放在这里——如果能找到时间的话。
正文

享受寂寞

(2006-10-31 20:49:06) 下一个
借着出公差的机会又来北京腐败了一回。该吃的也吃了,该玩儿的也玩儿了,该见的也见了,该聊的也聊了。明天去广州一天谈个项目,然后就要打道回府了。

中午和家里人吃了顿饭,然后又打了一下午麻将,就拎着超市买的二锅头和超市门口买的一摞电视剧盘回饭店了。睡了一觉八点钟起来正准备去楼下吃饭,想起把眼镜忘在老娘家了。回去开车离不了啊,只好又打车去取。

忽然觉得有点饿了,到了劲松,让出租车停在路边,决定先去吃饭。一个人进了那家老北京炸酱面馆。叫醒坐在条凳上发呆的伙计,点了一个拍黄瓜,一盘软炸里脊,一瓶燕京啤酒,和一碗肉丁炸酱的手擀面。





店里挺安静,十张左右的桌子,只有两对在吃饭。声音也是低低的。喝了一杯啤酒,吃几口清脆的拍黄瓜,这一阵热闹惯了的我,心里忽然感到一阵寂寞。来的有些突然,有些吃惊。

寂寞不同于孤独。寂寞,不一定孤独。三毛说:“爱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便成了错。”孤独也是这样,不是苍白的语言所能够表达明白的那么一种感受,那么一种意境。那种无人可诉的感觉可以使一个人即使身处狂欢聚会中,依然感到孤独的影子,融入空气中,沁入骨髓里。

还好,我只是感到寂寞,而不是孤单。忽然自己在周末的晚上,无事可做,无心工作,但是却享受着在美国无法吃到的自己却把味道从小印在心里的地道美食,也是一种难得的感受。

邻桌的女孩收到一个电话,“……你不用再逼我了,我说得出做得到……”,而同桌的男孩爱怜地用手轻抚她紧锁的峨眉。听来,也是深陷在感情的漩涡中。一时间百感交集,很多人,很多事,揉合在一起。细想来,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还好,我只是乍然自己独身一人来这个复旧风格的饭馆来吃饭而感到寂寞,不是孤单。还好。

夹一筷软炸里脊,叫声伙计,把我的面条端来吧,要过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