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的小世界

没啥,就是给自己一个博客。
正文

墨西哥日记(1)——初到墨西哥

(2006-10-20 05:23:14) 下一个

去墨西哥之前,被打了几个月的预防针。墨西哥朋友Ramie不断地对我和日本人Terada说,墨西哥有多么多么危险。具体的事例包括,他的一些朋友被抢劫;他小时候多亏他妈奋勇保护,他才没被警察叔叔当作小毒品贩子抓走,云云。本来,人所周知,墨西哥城是中南美洲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所以,还没准备行装呢,就开始心里惴惴不安,这种不安一直都伴随着我在墨西哥的这一个月里。

 

初到墨西哥

 

飞机傍晚降落在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以后,出来找到了巴士售票处,到Cuernavaca100比索,真不便宜。后来才知道,Cuernavaca和墨西哥城几乎是墨西哥最贵的城市了。巴士很不错,算是豪华型的吧。有饮料,有电影,可是看不懂。我就坐在那里,一会儿看看外面陌生的街景,长长的一串红色的尾灯;一会儿看看漂亮的乘务员小姐准备饮料。去之前学的仅有的几个西班牙词语中,有一个就是agua(水)。这使我能无视漂亮小姐的一长串西语,直接盯着她手里的矿泉水,说“Agua, por favor.”(请给我水)。

 

车子很快就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了。Ramie曾提醒我们,做好两个小时以上的巴士旅行的准备。因为堵车是常有的事儿。不过,我们很幸运,这一班晚上八点离开机场的巴士没遇到很多麻烦,九点半就把我们送到Cuernavaca了。十七个小时的飞行加上一个半小时的巴士,还有15个小时的时差,把我和Terada搞得蔫儿蔫儿的。Ramie却因为快到家了而兴奋不已。在巴士站打了电话回家后,我们竟然等了40分钟才看到Ramie的妹妹Emi开车到达。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会到墨西哥人普遍存在的没有时间观念带给我的不便。我很讨厌这一点,可是没办法。改变一个人都很困难,何况改变一个民族呢。以后还会提到。

 

从车站到家不远,也就十五,二十分钟。客厅里突如其来的亮晃晃的灯光照得我仿佛刚从睡梦中被人揪起来,大脑一片空白,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雪白的桌上摆着大红的墨西哥风格的餐巾,盘子里是我叫不出名的蔬菜。和我常见到的蔬菜不同,它们看起来像是从很大的圆形果子上切下来的,一片一片,煮过了。其中的两片,我认出来了,是仙人掌。去墨西哥之前特地了解了一下那里的食物,才记住了仙人掌是家常菜。将近半夜,我有点儿饿,但也不是很吃得下东西。这黄绿色的仙人掌,带着粘糊糊的粘液,可把我和Terada难住了。我们只随便吃了几口,就停下了,说不饿。这不礼貌,我和Terada都明白。Ramie的妈妈费心准备了这些食物。很显然,她很喜欢这些东西,希望我们分享。可是我们无法做得更好了。我忘了我们是否要了点儿墨西哥米饭,总之,一边吃,一边让Ramie翻译,我们和他父母聊了一会儿。然后,迷迷糊糊中,我们各自洗了澡睡觉去了。我睡在二楼,Terada睡在一楼的书房。

 

经过长途旅行,终于触摸到亲切的床垫和温暖的毯子,我很快就香甜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_zane_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Zinane666(剧支持法国队?)!会慢慢写的。在那里呆了一个月,现在列出想写的东西,发现竟然有好多好多。墨西哥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一定找出时间去玩儿啊!
ZIDANE666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不错

我一直想要去墨西哥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