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宝贝不在一起的日子(一)

(2009-01-04 04:19:01) 下一个

2009年一月四号,第一个没有和宝宝一起醒来的日子。

昨晚躺在熟悉的床上,想着每个和宝宝一起入眠的夜晚,辗转反侧一时间很难入睡。恍惚中,做了一个梦,梦到和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有爸爸有儿子,好幸福!

翻了个身,右乳感到了挤压一阵剧痛,断奶还没有完全彻底。睁开眼来,看到的宝宝的小床,小家伙从三个月开始就不睡小床了,一直都和妈妈一起睡大床,睡觉的时候喜欢滚来滚去,一个人占五分之四,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被挤到小床的一边,我便知道,小家伙又想吃奶了。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醒来看看表,已经是多伦多时间五点半了,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对倒时差的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再也没有睡意,上网随便看看,看到文学城上的一个简报,在四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一个舞蹈老师(廖智)刚刚成功举办个人舞展义演,她在地震中还失去了当时10个月的女儿。看着她坚强的笑容,忽然发现和她相比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幸福,不应该再有任何抱怨和不满。正如她所说,眼泪和脆弱都是不需要的,需要的是坚强和笑容。片段中闪过她一年前抱着女儿的镜头,笑靥如花,我知道,她会 有多心痛。说到哭泣,她的笑脸突然闪过一丝犹豫,“要哭也要自己躲起来哭”。和她相比,虽然儿子暂时不在我的身边,但我知道也看到他在地球另一端开心快乐的生活着,虽然偶尔也会想起妈妈,但我知道他在那里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用不了几个月我就可以看到他。作为妈妈,和永远失去女儿的廖智相比,我应该感到万倍的幸福和幸运。

理智告诉我,现在的决定是对儿子最好的选择,对他的心智发育相对于放在我的身边要好。我的母亲陪伴我整个孕程,并在这里帮我把儿子带到9个半月,我应该感到满足了。父亲要工作,一个人在家呆了一年半,从来没有和母亲分离这么久的他整天要么出去应酬,要么吃亲戚朋友给他做的包子饺子,身体原本健康的他血糖都吃的偏高了。我不能再那么自私,把老妈捆在身边。老公的父母签证来不了,他们也无可奈何,我能够体会到他们的那份真心和付出,千里迢迢在我的老家买了房子就为了能和我的父母一起照顾孩子。就像老公说的,并不是每对父母都能够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愿意且有一定能力去付出这么多。无论如何,我应该感恩。只希望和老公两地分居的日子能够快些结束,已经5年多了,我精疲力尽。

从上一次抱儿子到现在已经是30多个小时了。打开QQ,老公抱着儿子在镜头前,儿子看到我的影像,一下子着急了,不顾一切推开电脑屏幕,要到屏幕的后头找妈妈抱,小亲亲哪里知道,妈妈已不在他的身边。一下子,我和老公都泪如雨下。

Anyway, 应该感恩,希望我们的儿子幸福快乐,希望我们的父母健康长寿,希望我们团聚的日子就在不远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