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孕产经流水帐(二)

(2008-04-17 11:55:22) 下一个
孕中期
9月底通过qualify的考试,时间也进入和孕中期,对流产的担心也少了很多,生活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尤其能够感觉到宝宝胎动之后。16周,第一次胎动,只是当时不敢确定。看书上说,胎动一般是在16-18周,第一胎通常比较晚一些。没想到,小宝宝这么活跃,赶了个大早。12周和19周,做了例行的B超,各项血检和尿检。孕中期一切顺利,体重疯长,有两次月体重增长达到8磅。12月初,搬家,换了大一点的房子以等待宝宝出生,同时换了一个离新家比较近的妇产大夫,并确定了delivery的医院。
孕后期
“尿血”事件 孕中期和各项检查的顺利让我有点扬扬自得,孰料我在最后的两个月还真遇到些麻烦。首先,是尿路感染,28周,一天晚上,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尿出来的都是红色的血,一下子很害怕,“尿血”是很严重的啊!虽然来加拿大3年多了,但从来没有看过急诊,只是听说要等非常长的时间,一个朋友腹泻等了8个小时,真是不想去急诊啊!当时和妈妈商量,喝些水,等等看,如果情况没有改变再去医院。一个小时后,小便依然是红色的,用纸擦下来的也是比较深的粉红色。于是不敢耽搁,赶快去医院,好在医院离着家比较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我当时不知道这边的规定,孕20周后,不需要去急诊,孕妇有任何emergency的问题,可以直接去妇产科,于是我傻乎乎的跑到急诊。比较搞笑的是,虽然当时怀孕6个月,可由于吃的比较多,肚子看着很大,在门口的security看到我就满脸开心 的问,是不是来delivery的。到了急诊,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做尿检等等,很快就被一个residence doctor接见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年轻MM,很nice,她告诉我,一定不要感觉guilty to the baby,很多孕妇都会尿路感染,但她看起来有很担心我,认为我的状况比较严重,告诉我要住院。一会儿,从妇产科下来一个护士,用轮椅把我推倒了15层的妇产科检查室。其实,说实话,我虽然认为尿血有些严重,但由于我到医院后又尿了一次,虽然颜色很深,但已经不是红色了,所以我并没有想到需要住院。在此说明,喝水,大量喝水真的很重要!检查室里又是一通检查,后来告诉我,尿路感染,开了些药,可以回家了。顺便说一下,去药房拿药的时候,药剂师对药是否适用于孕妇似乎有些担心,还打电话到开药的医生那里确认。由此,我心里也开始打鼓,虽然医生告诉我这种药很安全,到网上查了查,似乎学术界还有些争议,于是7天的剂量我就吃了3天,症状没有了我就停药了,后来,这种作法被几位产科大夫批评。他们告诉我,就算症状消释了,但炎症和细菌仍然存在,半途停药的作法会导致以后得同样病的几率增加,而且耐药性也提高,更难治愈。就此,“尿血”事件告一段落。
“血泡”事件 33周,某日洗澡,感觉左侧外阴处有些异样的摩擦感,仔细检查,由于肚子太大,只能很不雅观的用镜子照着看,发现有三粒不大不小的红黑色的血泡。“尿血”事件中,医生告诉我孕后期如果遇到不舒服应该而且一定去医院。但这次觉得“血泡”似乎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可等了一天半,心里老是打鼓,当时是周末又联系不到我的妇科大夫,算了,我还是去吧。周六晚上,我再一次来到医院,这次有经验了,直接杀奔妇产科。进了检查室,安上各种仪器,心跳啊血压啊测了一大通。先是一个护士检查了半天,说可能是几个“痣”,可我以前为什么没有啊,她说怀孕之后容易长痣的。我有些怀疑她的鉴定。之后来了两个residence doctor,又是摸又是按,没有结论,之后又叫来了当时的值班产科医生,这位医生说应该是血泡,由于怀孕之后腹部压力过大导致的,但为了安全起见,她们决定给我捅破一个做个检查看是否有细菌感染,让我一周后去见她拿结果。然后,我就被release回家了。一周后,检查表明,就是血泡,没有感染。“血泡”事件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但由于事发突然,在网上查了半天又没有发现类似的情况,也着实担心了一下。不过很凑巧的是这一天我遇到的医生和护士,正是delivery时负责我的。

糖妈妈 34周血糖检查,被确定为糖妈妈,参加学习班,之后开始每天扎4次手指的生活,直到生产。在妈妈的饮食调理下,control under diet,没有打胰岛素。个人经验,一定一定药少吃面食,包子饺子面条最好不要碰,肉和蔬菜多吃点没有问题,其他成品的东西吃前看看carbohydrate的含量,比如各种酸奶carb的含量也是不同的。开始控制后,血糖非常稳定,几乎没有超标。

“假宫缩”和“开指”事件 37周,晚11pm,正在上网闲逛,从左后腰开始疼痛,慢慢蔓延到肚子,类似月经来的感觉。第一反应,偶是不是宫缩了,打check时间发现疼痛并不规律,可也是痛的睡不着,持续大概两个小时,我慢慢在疼痛中睡过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和没事儿人一样。进入36周以后,每周都要见一次医生,37周内检,医生说已经开了三指了,随时都可能生。虽然已经full term了,但还是不希望宝宝这么早出生,何况老公这时候还没有过来。我们当时计划孩子爸在预产期前一个周过来,机票都订好了3月7日,不想宝宝发出信号,他已经ready了。家庭会议(包括公公婆婆爸爸妈妈老公和我)的结果是,老公马上请假飞奔过来,毕竟生产是大事,容不得半点侥幸。婆婆跑去国内的医院问妇产大夫,大夫说,开了三指在国内早就应该住院了。于是改机票,订了第二天2月28日的机票,顺便说一句,好贵啊。。。比预定的机票高出2倍的价钱。没办法,这时候也是在顾不得那么多了。可巧28日下午多伦多突降大雪,老公的航班又被取消,在被转卖了2次之后,宝宝爸终于在29日早上抵达。可是,看到爸爸来了,宝宝似乎又不着急了,等了2周,过了3月7号,眼见到预产期了,宝宝还是没有动静。宝宝爸只有三周半的假期,到预产期就是2周了,是在让人着急啊。我被迫每天散步2小时,怕17×2层的楼梯(我家住17楼,爬两个17层),之后的两次内检依然开“三指”。预产期前一天,是第40周见医生的时间,和医生商量了一下,鉴于宝宝爸爸的特殊情况和两个预产期的问题,医生同意催产,时间就定在了预产期的当天。You can not be pregnant forever。宝宝终于要和我们见面了。

顺便说一下,孕后期我睡的很好,没有很多JMs遇到的失眠状况,可能和个人体质有关。当然,我想每天晚饭后散步可能也有帮助。孕后期被检查出血糖偏高后,我每天都散步2个多小时,晚上睡的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