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孕产经流水帐(三)

(2008-04-17 11:55:45) 下一个
出生

等待了这么久,这一天终于到了。早八点给医院打电话,被告知可以马上过去。8点40 吃了早饭,9点半到医院,11点进入产房。护士告诉我可以吃点东西,不过要干一点的,老公买了两个bagel,我狼吞虎咽吃了一个,还喝了些冰水。之前看了些产经,据说巧克力不错,当时也准备了,问护士,说是不让吃。老公怕我饿,还是偷偷给我塞了两块。12点10分,来了个医生给我人工破了水,这是催产的第一步,因为我已经开了三指,所以医生认为破水之后我可能不需要催促素就可以开始有力宫缩。1:55上IV。这期间宫缩开始慢慢剧烈起来,大概6-8度疼痛吧。护士问是否需要上EP,我犹豫了一下,因为知道EP可能会导致开指比较慢,告诉护士再稍等一下下。可不到10分钟,当宫缩再一次袭击我的时候,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更何况护士一直问我,are you sure you do not need it? You should not suffer this. 就这样,我就投降了,要了EP。护士开始准备,老妈和老公都很不屑的跟我用中文说不应该要这么早,这还没有开始呢,在此之前妈妈一直都认为我应该不用麻药(她觉得当初生我的时候就没有用,认为是可以忍受的痛,认为麻药总有副作用)。不管那么多,疼的又不是他们,于是我就在还不是非常痛的情况下要了EP,上了EP之后,天堂啊。。。
3:15上了导尿管。在此期间,宫缩已经达到每3-5分钟一次,但问题是每次宫缩的持续时间不够长。4点IV中加入催产素,宫缩开始加强,5点开始可能EP的效果减弱,我又感觉到疼痛,而且愈演愈烈。护士看我五官都扭到一起去了,问我是否要加点剂量,我很后面皮的就答应了。7点OB检查,开到9指了,8点9指半,9点三个当值医生询查,告诉我已经全开了,如果有PUPU的感觉,我们就可以开始PUSH了。9点半开始push,产前班学的当时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也不知道push的是否正确,就是一个念头,我要把我的宝宝生出来。开始push的方法可能不对,没有太多进展,后来慢慢学会运气用尽全力集中到一点,11点看到宝宝头,11点23分,宝宝诞生了。9lb 6oz。中度撕裂。缝针的时候,医生很严肃的跟我和老公说,下次怀孕的时候要OB说,这次生产中遇到shoulder stop。后来老公告诉我,宝宝头出来之后,肩膀卡住了,这个主治大夫当时就一下子扑到我的肚子上,把宝宝压了出来,看来情况很紧急,如果处理不及时,宝宝有窒息的危险。另外,宝宝出来后,还发现脐带其实打了个扣,可由于宝宝个子比较打,扣是松松的,万幸啊,如果打成了结,宝宝就非常非常危险了。看来这小家伙还是非常幸运的哦,希望好运能够伴随他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同下,很感动,恭喜并祝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以后很感动,做妈妈真是不容易,祝福你们一家。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以后很感动,做妈妈真是不容易,祝福你们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