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儿一女一枝花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孩子们成长得太快了,有许多精彩的瞬间我都记不太清了。趁现在有点时间,抓紧记点。
正文

Our Story

(2009-09-12 14:24:22) 下一个
我和老公的恋爱经过其实很简单。

2004年1月中在一女性朋友处party,第一次碰到他,不过没什么深刻的印象,当时我们几个女的(都大龄单身)正在热火朝天的聊买房子的事,他被拉进来介绍经验,因为他刚从Boston relocate过来买了一康斗。大家胡乱扯了会就散了。后来又在其他几次聚会上碰见过,不过都是闲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题。

直到2月13日,我们公司的各届 MBA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搞 Happy Hour,我和一印尼籍女生Irna一块去的,玩得差不多要走的时候,Irna非要转战另一聚会。她拉着我,一个印度男和我老公(他们都是一届的,我早两届)往城西赶场。结果,走错了路,还是我帮他们绕回来的。但到那就有点太晚了,人都快走光了。

我们4个一商量,去旁边的日餐吃晚饭。那顿饭从大概8点半吃到12点左右,因为人少,聊得话题广泛,我当时就对他开始有点另眼相看,心里觉得这人还有点墨水。另外我觉得他似乎对我好象也蛮注意的。我们开回公司停车场的时候,他表现得也比较gentlemen,一直等到我上了车,启动了,他才跟着退出来。

第二天是情人节,有一菲律宾籍的男生开单身者的情人节大爬梯,我们都去了。人多地方小音乐吵,所以我们站得近聊得欢。我能感觉到彼此的好感,可是有点失望,他居然没提出单独约会的要求。我回家以后琢磨了好一会儿才休息。接下来的整个周末都在研究各种战略的可能性。

星期一到班上,开完晨会又琢磨开了,到午饭时我决定主动进攻,于是给他发个email (公司内部的,好找)内容简单,就是说 I had a good time, thanks for the ride to my car, blah....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之类。 他很快回复了,说正在忙一big presentation,如可能周五喝咖啡。

结果周五喝了咖啡之后又让我失望啦,他一本正经地向我介绍了他自己的经历,搞得象工作面世。然后说他之前和Boston的朋友约好了度周末,最晚9点得出发。我一听,那好吧,周末愉快。

到家跟一姐妹聊,我说这不是要急死我吗? 不行,我得跟他明说。成就成, 不成拉倒。我姐妹说,你就不怕他利用你的感情吗?我说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先把我心里的念头说出来,起码我就不折腾了。他怎么想那就是他的事了。姐妹说,哎,真是性格决定命运呀, good luck.

大概也就过了1小时吧,我给他打电话直接告诉他我对他有好感 (稍稍有些尴尬,第1次如此直白)他回说好感绝对是相互的,只是我还在疗伤期,请原谅我的谨慎。周一我回来之后再细谈。

后来的几个星期我是给足了他时间和空间,也联络,见面,但我没给他任何压力。出差也没提前通知,他打电话给我约吃dinner,才发现的。

到3月底,他在家请我吃晚饭,他做的,太辣了,不过心够诚。那之后,才算开始真正地交往。3个月后,参加他的class reunion,4个月后见到了他父母,6个月后结婚。我们结婚5周年纪念日马上就快到了。

敲的我手指快断啦。。。nite nite...

- Maomaoma said 这恋都恋得精炼

发现咱两有个共同点哈,要是对方没脑子,不管多帅都提不起精神。。。

I replied: 谢谢!为咱的共同点干杯! 人还是得有点想法,才有意思。

你知道吗,这恋之所以比较精炼是之前 kissed too many ugly frogs 的结果。一年左右的 online dating 对我来说整个一"练兵"彻底搞清楚了什么样的人肯定不成。

我第一次和match dot com约的人见面,我特慷慨地给自己定了1小时的期限,安排好我姐们到时候给我打电话。结果那1小时起码有45分钟是对我自己的折磨。后来我逐渐给减到30分钟。最后见的一个,都没等到姐们给我打电话, 我20分钟就把他打发了,实在太不对口味啦。

从那之后,我决定象Sex and City 里的 Stanford 一样,如果头一眼看着就不爽,那就直接告诉他 Sorry, I made a mistake. 幸好2个月后遇到了我老公,没来得及做一回Stanford, 小有遗憾, haha...

With the Wratney's, 1 week after our wedding in Tulsa, OK.  They have been very important in my life since I came to the US in 9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be38 回复 悄悄话 亲家,喜欢你这快刀斩乱麻的风格。这有追有求的恋爱还挺有意思的嘛。可惜细节少了些,重写哈 ;-)
名花有主 回复 悄悄话 赞! I like your style! To make the first move in a relationship means to be in control. Good for you!
MaryLiu-Braz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rumama的评论:
哈哈,就你精!你说呢?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那之后,才算开始真正地交往” 具体是啥意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