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儿子就是不一般

(2013-12-21 20:49:16) 下一个


儿子经过哥大半个学期历练个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挑战进取的精神更是有明显的跃进。在他放寒假的前两周,我们家里的厕所水箱出了问题,我借此机会换了个节水的“内脏”。但没想到节水效果很不理想,于是决定还是买一套老式的“内脏”,儿子主动要求做这个手术。儿子以前对类式的问题从没关心过,我经常跟儿子讲这些日常小修小补的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男孩子需要掌握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我们吃过晚饭后,他就把自己关到了厕所里认真揣摸各个部件及其结构,整个过程我只帮它拆卸了两个锈死的螺丝。最后,儿子以最佳成绩完成了这次挑战。今天赶巧家里客厅灯的开关也发生了接触不良的情况,由于是带电作业危险关键部位的连接由我来操作剩余的部分由儿子完成。今天爷俩心情特爽,激动之余我还是感觉应该与大家分享。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对下一代做好传帮带,而不应事事取代导致孩子丧失挑战、进取的精神。通过十几年对儿子的施教使我感悟到家长的责任重大,我们培养出的孩子不仅要会学习还要会生活,学习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掌握生存的基本技能与学习文化课同等重要。我的儿子做到了这点,所以说我的儿子就是不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