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带领国际象棋队参赛的感悟

(2011-11-08 08:47:00) 下一个

                                       

        儿子从小开始喜欢学习国际象棋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他经过了风风雨雨,参加了众多的国家级、省级(州级)大赛。曾在国际级大赛中获过奖;在省(州)及比赛中多次获得过冠亚军。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他已经步入了高中三年级的学习生活。去年十二月,他开始组建了他们高中国际象棋俱乐部,并担任了教练。俱乐部每周活动一次,他负责训练和提高俱乐部队员的国际象棋的技战术水平。组建大约三个月后,便带领从未有过比赛经验的队员参加了州里的学生团体赛。在他们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冲进了前十名,获得了第七名的较好成绩。十一月六日,他又带领十五名队员参加了州里的学生团体赛。参赛队员都认真刻苦去拼搏,有的队员在比赛衔接的空闲时间还在讨论、切磋技战术问题;有的队员抓紧时间完成课外作业。经过全体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他们最后分别获得十一年级和九年级的全州第一名的佳绩(俱乐部队员来自十一年级、九年级)。填补了他们学校的空白。

       我作为一名义工帮助他们开车,并目睹了全过程。我被这些小将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参加比赛;丰富他们自己的人生阅历的精神所折服。儿子通过主持这个俱乐部的每一项活动都得到了很多的锻炼。我们做家长的应该鼓励支持孩子参加各种课外有益的活动。我认为无论哪一项课外活动对孩子们提高相互交流能力、从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中锻炼、提高他们应对社会各方面的能力无疑是值得付出的。由于我们这些家长跟孩子们受教育的背景不同,有时不太情愿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这将使孩子们未来在北美生活能力受到不小的影响。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这些家长真正能够融入社会或者是社会上层的非常非常少见。究其原因就是在我们受教育时,严重缺少这些活动。为此,我呼吁我们做家长的要了解各项活动的性质,在保证安全、有益的前提下鼓励支持孩们,并处理好学习与课外活动的相互关系。愿我们这一代的孩子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各个阶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