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 儿子的习作 ) 微笑的力量

(2010-04-24 11:25:38) 下一个
                                                                                   

                                               作者:王骁明 15岁 






        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的一个下午。天空没有太阳的照耀,灰蒙蒙的乌云给人们一种不祥之兆。雨水憋在阴云中,似乎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将自己洒向人间。

        托马斯走在金门桥宽阔的人行道上,无所事事地混在一群群行人之中。他对此时此刻的天气不太在意。因为他早已习惯了加州的这种天气。托马斯停下了自己缓慢的脚步,望着无边无际的太平洋,他的心顿时平静下来。虽然桥上声音混杂,但这对托马斯似乎没有任何关系。在金门桥上,他仿佛拥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在这里他可以想入非非,勾画自己的未来。自从几年前托马斯父母双亡后,他便开始了每个周末必来金门桥。而在他来过的无数次中从来没有被这喧嚣世界打断过自己的思路,而今天却很反常。当托马斯正沉浸在幻想中时,一个人突然映入了他的眼帘。这位先生个子不高,身穿西服;头戴礼帽;手提黑皮包。他的打扮看上去像是个小老板,和行人没有什么区别。但不知何故他却引起了托马斯的注意,也许他的眼神失去了一般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的缘故。在托马斯刚刚把思路转会到自己的沉思中时,又发现这位先生在他的身后不停地走动。忽然间两个人的眼睛对视了一下,那眼神似乎期待托马斯能给他哪怕一丝微笑,但托马斯完全没有理解他的这种祈求而转过身走了。就在托马斯没走几步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呼喊“有人跳桥了”。托马斯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就是刚才那位陌生人。托马斯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镇住了,顷刻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仿佛苍天在哭泣。 

        几天之后,托马斯从报纸上才得知那位陌生人在临死之前写下了这么一段遗言:“我的生活失去了往日的乐趣,也失去了一切。我决定去一死了断这乏味的生活,逃脱这无情的世界。但在我最后的行程中,如果有人能对我点头微笑,我将中止这个选择,从新开始新的生活。”看到这里托马斯深深地叹了口气。是呀,生活中看到的微笑真的太少了。行人只是匆忙赶路,无视周围的行人。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会使他们感到人间的温暖,也可以化解他们心中的不快。那天,假如我能给那位先生一个微笑也许会能拯救他的生命。我们的世界需要更多的微笑,因为微笑也可能改变一些人的生活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