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华裔家长们的一篇好文章

(2009-07-20 19:48:17) 下一个
各位华裔家长您们好。我常在子女教育栏目里发现很多家长还在子女要不要学中文、如何教授他们学习好中文等问题上徘徊。我想就连有些家长都搞不清楚孩子到底该不该学习中文、怎样学习等问题,那么,孩子们怎能学好呢。我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家长们首先要深思熟虑这些问题。然后,大家再研究怎样教授的问题。其实,教授方面的问题,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那就要在于家长们怎样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因材施教了。我相信旅居海外的华裔家长百分之九十五甚至更高的比例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如果这些家长们自身能把这些问题先解决好的话,那么孩子们学好中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跟大家分享下面文章,希望对大家能有启迪作用。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397177&id=913011&dcid=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您推荐的文章已经读过,不过关于麒麟电视台,好像我们这里没有。您所提的让孩子看中文光盘正在准备之中。谢谢您的建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