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合理饮食是健康之本 (图)

(2009-05-06 07:16:04) 下一个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地加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不断地在加大,人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如何减轻这种威胁的话题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那么怎样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重在自身的努力。根据我的经验越忙越要注重合理膳食、适当运动、适时调节心态。往往很多人在繁忙之余却忽视了这些,特别是经过一天劳累之后随随便便填饱肚子。随着这种随随便便地填饱便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隐患,加之缺少锻炼,身体出了问题情绪自然会低落,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其实,这些道理人们都懂,做起来是非常难的。如果你真是想珍惜自己的生命就应该从现在;从自我做起,先从合理饮食入手认认真真地准备每一餐。一位营养健康学家曾说过,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只需一点点(合理膳食)。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大家学一点营养学和烹饪技术来满足自身的需要。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应根据家里成员的年龄身体状况安排每一餐更重要。我每做一餐都要根据家里每个人不同情况作合理配餐,特别是早餐。比如,我们家的早餐基本上保持吃上十几种食物。自做小菜;常用的配料有橄榄油、黑白芝麻、虾皮等等。原则是根据每个人不同情况区别配上植物蛋白、动物蛋白等等。家里有小孩的更要注意根据它们的不同成长期、活动量的大小来配餐。在我们家我跟太太都被称为三等残废(个头很矮)可儿子刚十四岁个头就已经达到了1.66米,远远超过了我们,且身材匀称。请看我们家的一次早餐。祝愿大家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