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习作 ) 父爱如“苦瓜”

(2009-02-20 07:55:23) 下一个



                                               作者:王骁明 十三岁


小的时候,我最讨厌的蔬菜就是苦瓜。那时,父亲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做上一两道含有大量苦瓜的菜。父亲告诉我说:“苦瓜是蔬菜之王,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非常有营养价值”。但这对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很难理解和入口的。每当看到饭桌上摆着翠绿的苦瓜时,我都会绞尽脑汁少吃点“苦”。自我感觉很聪明,却失去了很多营养来源。那时,我感觉到比苦瓜更苦的就是父亲的严格管教。
父亲要求我每天早晨六点之前起床,学习中文。有时,我听到闹钟响后,看看父亲还没起床,就再懒一会。当我听到父亲起床了,我立即起床,装着很认真地样子读着课文。“现在你已经老大不小了,应该以学习为主,少玩一点,将来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是父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这对于我,就好比吃苦瓜一样,感觉不到里面含有的“甜”,反而不停地怨恨这“苦”。所以,当父亲不在家时,我经常会偷偷地看看电视或玩一会电脑游戏,父亲在家监督我时,我会在房间里发呆。这样一来,我的考试成绩很糟糕。为了确保自己能考得好,又不用努力学习,我甚至去做弊。我的这种行动让父亲感到迷惑和愤懑,但他还是耐心地向我解释其中的道理。可我死心塌地的觉得自己做得对。
一天,我在网上读了一篇关于苦瓜的文章。文章里同样讲了苦瓜的营养成分对身体的益处。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父亲对我的严格管教就是父爱。虽然,感觉表面是“苦”的,但却深藏着真正的“甜”。它将给我带来一生的快乐。 啊!拥有父爱是多么幸福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写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