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习作)站在舞台上的我

(2008-11-18 11:20:00) 下一个
作者:王骁明 十三岁

站在舞台上的我,此时正在微微地颤抖,因为一场小提琴表演将要开始了。而我却是第一位表演者。这是我的第一次独奏,也是我紧张的原因。我真恨不得能放弃小提琴的学习,因为这个场面太令人可怕了。再说,我本又不太喜欢它,为什么还要拉下去呢。可是,我心里知道自己生性就不是个半途而废的人。当掌声和欢呼声同时响起时,我还在想真不该选择这小提琴。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了小提琴和音乐对我的人生有那么重要。在很多人的眼里,小提琴只不过就是个会发出声的乐器。但是这个“木头盒子”在我的人生中却有很重要的意义。小提琴拉出来的乐曲和我当时的情感有关。如果那时我高兴可能就会拉个Mozart Concerto No3。如果我那天情绪低落也许会拉个Bruch Concerto No1, 如果那时我生气也许会拉Mazurka。小提琴可以让我通过音乐来表达当时的情感。而且也能使我的情绪趋于平静和变得喜悦。当我拉起小提琴时,会浮想联翩,并把所有的激情全部揉进那个曲子里。此时,站在舞台上的我显得非常平静。一阵掌声之后,随着我的琴弓在弦不断的飞舞,我的激情通过这个“小木盒子”置换出了美丽的乐曲。这是不久前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