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习作) 糖

(2008-10-23 18:01:06) 下一个
记忆告诉我,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发生的事情。在一个盛夏的一天,我和母亲去散步。正当我们等信号时,一位七十来岁的老爷爷来到我们面前,我对他行了个礼,他对我笑了笑,并从裤兜里拿出一块糖放在了我手上。信号变了,我还没来得及对那位爷爷道谢,母亲就把我拉到了马路对面,待我回身寻找他时,他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我看了看那块糖,糖纸好像没被打来过。因为我那时很喜欢糖,所以非常想把它放在嘴里,母亲看出了我的意思并提醒我说:“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我想了一会才把糖扔掉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吃过陌生人给的东西。
在复杂的社会上,有些不好的人会用你喜欢的东西诱惑你,把你拉下水。虽然我不知道那位爷爷是否好意,但还是留点神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