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父子厨房大比武(儿子暑期生活 1) (图)

(2008-06-26 11:18:19) 下一个

为了丰富儿子的暑期文化生活,今天我跟儿子商量让他学如何包馄饨。平时,我经常跟他讲掌握生活技能对自己乃至对自己的子女的重要性。所以,今天我跟儿子一说,他就高兴地答应了。他一边看电视一边学着包。结果,他包得比老子还漂亮。照片里黑盘的馄饨是儿子的,白盘是我的。大家看了肯定不相信,那么是真是假,如果有机会的话,让儿子给你现场表演。说实话,让儿子表演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通过这件事提醒大家:1、学习生活技能与学习它知识是同等重要。2、切莫低估了孩子们的能力,很多东西孩子一学就会。当然,儿子今天包的馄饨如此漂亮也不是这一次的功夫,也有我们在做饭时,他留心观察的功夫。我最后跟儿子说:“中国有句俗话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儿子问我是什么意思,他听我讲解后,会意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