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第一次“单飞”行动得了满分

(2008-06-10 08:18:54) 下一个

前几天,我们全家旅行去了美国的丹佛市。太太的任务是去开学会,我和儿子是参观、游览、体会大自然,学习、了解美国文化。六月二日,大会组织与会人员或家属到市内观光。我和太太商量这是让十三岁的儿子锻炼“单飞”的好机会。我们对他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把他送到旅游汽车上。因为儿子和一般同龄孩子一样,时常做一些冒险的事,安全的意识较差。这次让他“单飞”说实话我是壮着胆做出的决定。观光的时间是中午12:30到下午5:30。这段时间我太太去开会,我却提着心在宾馆里看报。这几个小时是真难熬,头脑里一会冒出儿子不知怎样了,然后自己安慰自己,小子一定玩得很开心,一会脑袋里又在想儿子不会出事吧。4点刚过,突然我接到儿子的电话,儿子说:“爸爸,我要晚会去了”,没等儿子说出是什么原因,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里了,急忙问出了什么事?,儿子说:“事情是这样的,一同去观光的一位日本妇女带着两个男孩不小心六岁的老二被自行车给撞了,他的伤势严重,他们刚来美国,一句英语都不会讲,周围的人又都不会讲日语,只有我能帮助他们”。听到这,我才把提着的心放下。儿子平时跟我们学日语。虽然,他会的不多,但就这个水平在关键时刻也派上了用场。近3个小时后,我和太太到医院把儿子接回来的路上,儿子向我和他的妈妈讲述了他是如何给警察、医生、护士及受伤者的家属做翻译的过程。听完他的讲述后,我问他,通过今天的事情你有什么感受,他说由于局限于日语水平,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日语和其他方面的知识,感觉到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心里非常高兴。另外,也感受到日本民族礼貌性很强。我们为孩子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那是因为儿子在异国他乡,在关键时刻的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最后,我对儿子说,对你的第一次单独行动打满分。儿子让我们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