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读《杨澜访谈录》有感

(2007-12-28 07:33:37) 下一个

                                      



                         作者:王骁明
  12     于美国

 

 

        在前两个星期里,我读了一篇很有意义、很有趣的文章 《杨澜访谈录》。这篇访谈录给我们讲了杨澜的生活、性格、工作,还有她的优缺点。

        杨澜是在1990年开始作主持人的。因为她的声音美妙悦耳,还有点学生气息,她发展很快并迅速走红。但是,杨澜并不认为这是她成功作主持人的原因。她说是因为自己有很强烈的和观众沟通的愿望。这就可以说明杨澜是一个特别的主持人,她的标准是希望自己跟一般的主持人有所不同。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的要求是很严格的。

        杨澜不仅是一个很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她又是一位商人。七年前,杨澜和丈夫用了4000万港币买下了良记集团,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杨澜说成立公司的目的不是简单地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实现过去不能实现的媒体理念。遗憾的是她的公司在三年间亏损了2亿港元。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杨澜确实是在追求她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我非常敬佩杨澜。她不仅很聪明、不贪图金钱,而且还要努力去尽母亲的责任。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最重要的是一个人要去做自己喜欢并对社会有益的事,不管拿多少钱。这样的的生活才算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