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中文》栏目创刊10周年

(2007-10-29 06:40:30) 下一个

 

  《学中文》栏目给我带来的礼物

 

 

          作者:王骁明12    美国

 

 

 

        一天早晨,我“噔、噔、噔”地跑下楼,想找父亲和我一同去玩足球。谁知,父亲正在桌前默默地读报。我仔细一看,父亲手中拿的报纸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父亲对我摆摆手,表示让我坐下。我问他:“啥事儿?”他眼不离报纸,指了指下面的几篇文章对我说:“你看看,这些小朋友有比你小的,还写得这么好,你能吗?”“当然能,这算得了什么,我的作文比他们写得好得多!”我回答说。“那好啊!你要是真有本事就投一篇文章给我看看”。父亲将了我一车。我使劲儿地点了点头,下决心投上几篇稿给父亲看一看。第二天,我就着手写作文了。可写什么呢?对啊!现在不是春天吗,写个春天的文章不是挺好的吗?况且,写景物是我拿手好戏。就这样,我写出了一篇比较理想的作文。过了一段时间,父亲又一次拿出了报纸让我看。可这次在报上却看到的是自己写的那篇《春天》的作文。当时,我又惊又喜,兴奋得又蹦又跳。投稿的成功大大鼓舞了我。从那时起,我经常向《学中文》栏目投稿。

       为了提高我的中文水平,我每天早晨要学习半个小时的中文。我也喜欢读在《学中文》栏目里其他小朋友的文章,互相比较,发现各自的优、缺点。《学中文》栏目不仅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也大大提高了我的中文水平。使我能用它同世界各地懂中文的人们进行交流。这也许就是《学中文》栏目送给我的礼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