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习作) 远游的记忆

(2007-08-27 09:49:06) 下一个

                       作者:  王骁明   12岁

十天前的早晨,朝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这不,又要去

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去了。这次跟往常可不同,因为我们要到另外一

个州去。

       我们的汽车在蓝天白云下行驶着。爸爸哼着小曲儿,妈妈坐在一

旁看地图,我在后面悠闲的望着窗外,盼着那些楼房快点消失,因为

我想马上能看到那绿油油的树林和闻名世界的密西根湖。忽然,眼前

出现了一座宽阔的大桥。桥底下流着一条很大的河,河的两岸有各式

各样、大小不一的船。
        过了那座桥就到了密西根州了,看上去明显比我们居住的州古老

多了。那里的商店也显得旧一些。房子大部分是白色的,也看不到个

行人,似乎有点像个无人区。但是等我们出了这片无人区,这地方

就变得优美无比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片翠绿色的树林,高高的大

树竖立在马路的两旁。突然,在我们的右前方出现了一大片平原,紧

邻就是蓝色一片。啊!那不就是密西根湖吗?我兴奋地大声喊到。

大家极目瞭望,看到了墨蓝的水,雪白的浪花。我用力向远方望去,

仿佛看到了对岸有人在向我招手。可其实,我只能看到的是天水相连

的海平线。我们行驶的马路沿着密西根湖一直延伸到我们要去的城市。

我在想好像美丽、壮观的密西根湖,在为我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助一臂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