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知道风往哪边吹

(2006-11-21 10:59:59) 下一个



                                  (沈漓 /著)
                                              
当我年轻的时候

我不知道风往哪边吹

我只在乎我的头发

不要被风儿吹乱了


人到中年的时候

我时常注意风的方向

担心大风会把门前的树

刮倒 砸坏我的房子


当我躺在坟墓里的时候

我不知道风往哪边吹

但我会微笑着吹起口哨

回忆和你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


                        2006 、 11 、 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几十年后的今天,终于明白,在狂风四起、黄沙漫漫的路边,我们的身世是何等相像,无论是说故事的,还是听故事的,我们心中都有同等的悲伤。

也许只有到了揭晓时候,我们才会发觉,其实一切的开头,便是结尾;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无言的结局。

那曾经刮过的风,那些失去了名字,那个不见了踪迹的旧日家乡,是你、我永远也无法触及的幻像,就像草原上洁白的云彩,永远只停驻在那极遥远遥远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