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本人作品《三危远眺》在全国敦煌诗文征选活动中入选并发表,感谢!

(2018-10-05 06:48:39) 下一个

 三危远眺

                                                 作者:沈漓    

                                                     

女娲炼石补天的熔浆,化为

赭红色石涛,向炽热的苍天汹涌

我身恰是一只朝圣的小船

拼力颠簸,一直划到红云蒸腾的危崖之上

泊于峰顶,因为此地绝妙

可观赏李商隐无限好的风景

向南眺望,鸣沙山率大小佛尊

于夕照中默祷

三危山之下

茫茫大漠,千里寂静

沙浪无声,自然无声

我向西南寻找辉光闪耀的阳关

想把小船划到阳关去

在那里,目送奔赴世界的浩荡商旅

斜阳告诉我,中华文明早已随丝绸之路上的驼峰

传遍了世界——西出阳关皆故人!

 

须臾,山风渐劲

吹散了唐朝的大漠孤烟

吹干了脸上两行热泪

可是吹不灭

脑海中一首诗

心中的一团火

我收回目光,向下看

世人脚下最微小的沙粒

可成沙海,也可承载永恒

 

                  

忽然从头顶上飞掠而过

一大群黑色燕子,黑色的精灵

带着啸声,翅膀剪裁历史光影

你们曾在大唐雄风里飞来飞去

燕子啊,也许正是你们轻盈飞舞的潇洒

不经意间,给了画师电光石火般的一击

灵感涌来,时光从十六国时期流逝到初唐

飞天终于取材自中华女性

从此敦煌有了华夏女神飞翔

飘曳漫天彩霞的裙裾

 

晚霞潮涌,乘着天风

我要赶紧把小船划到莫高窟去

好好再看一眼,为了永远记住飞天

——东方宗教画中最动人心魄的造化

婀娜丰盈,含蓄之美

灵魂也闪耀着慈善雍容的光辉

 

                        2018624

                       于多伦多望海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