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和电影 3

(2009-02-19 11:01:53) 下一个
在这之后, 我上课的热情大减, 虽然对课程本身很感兴趣, 但对女教授的看法完全很讨厌. 越看越不顺眼. 这人明明是男的, 非要说自己是女的, 还要让人承认他是女的. 教课方式, grade paper的方式, 全是刚愎自用的大男子主意, 却站在女人堆里大喊女权, 让人无法忍受. 

退学,退学!

可是科程已过半,我实在不想打水漂. 只能再坚持读下去.

有意思的是, 每当我和朋友聊起这件事,中国朋友会说, 这事儿就算了, 也不疼也不痒的, 何必那么认真?
美国朋友就说, 你要勇敢,和她去讲道理.---中美的文化差异从一件小事上可以体现出来.

我就开始写文章,准备到系里告状, 我计划在期末考试之后,成绩来了以后再说. 

就在期末考试之前一个课的准备出门时,我先生问, 你那个paper的事说了没?

我说: 考完了再说.

他急忙说: 考完了就晚了!

......

上课一会儿就结束了, 教授说, 大家如果对以前的评分不满意,可以留下. 

我发现另外几个人都在争取 1个或二个points.
轮到我是最后, 我说:

我认为这个课的直径is free
我认为评作业只问格式不问内容是错的.
我来自有5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 其文化作品的格式不限,或上下或左右, 但是,这些作品是不是得到全宇宙的尊重? yes , they are! 接下来Bhlah, bhlah, bhlah .
可以看出,她,在听,在想....

........

考完试, 我如释重负,我知道自己拿C是绝对, 胜利完成这门课. 刚要走, 和那教授对我说:
雨晴,记得上次我们谈paper的事吗? 你是对的. 
她问我要了原来的PAPER, 在她自己的评分上打了个叉. 
我说: It's OK . I am not asking change now. (我心里说, 你认错了就行了, 分数对我无所畏).
"不,不, " 她说, 我希望你把这个文章按要求的格式再写一遍.
"我希望你通过我的课学到这格式,将来你会用得着!"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 里全是柔和.

....

我只好回去修改我的文章----为她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