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大姐,印尼华侨,哪里的人好

(2007-03-23 13:11:16) 下一个
哪里的人好?

人们喜欢讲某地某地的人怎样怎样, 大概全世界的人都有这习慣.
西人STEVE  和 ANN 在田纳西住过一段, 说那里的人讲话很SWEET , 喜欢说:'BLESS YOUR HEART',这挺有趣.

昨日如意在朋友家玩, 和几个'STAY HOME MOM' 闲聊, 说到上海人, 如意 想到自己的老公, 不免说了一句: '上海人挺会算的' .
一位黑脸的湖南大姐跳出来说: 我在上海做生意时, 那上海人会算, 生意上已经给他赚了钱,还硬要在中午到我们公司来, 明摆着要你请他再吃一顿, 你说精不精?
另一位尖嘴的印尼华侨大妈'地安娜' 接着说, 我认识一个上海女的, 嫁了一个美国人, 两年以后, 离婚,办好了身份,还拿了他的钱, 又嫁了一个美国人,又离婚, 又拿钱. 你说她利害不利害.......

如意这时有点坐立不安, 后悔自己讲了第一句------没管住自己的嘴巴.

如意想起自己当年在上海时, 一个同事小妹给他讲的事儿(事井):
说谢辉(上海96年的足球队员)的女朋友在一次饭桌上讲黄色笑话, 不停地讲,每个 笑话开头,都是:"这个笑话是台湾人讲的. " , 听到尽头, 坐中的一个台湾人发言说,你的笑话我没一个是从台湾人那里听到的, 全是你讲给我听的.

你们说黑脸的湖南大姐,尖嘴的印尼华侨大妈和那个女 朋友是不是一回事?


如意想, 自己又如何避免呢?

****









哪里的人好是不是问题?
管好自己的嘴巴 真是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的人都有优点,也有弱点。没什么奇怪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接触的同胞中,我想最缺乏幽默感的就是台湾本地人了。他们人很老实,没有啥心眼,所以很容易被政客利用。陈水变不久把台湾人西乎的一愣一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