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中的家 @12-28-2010

(2010-12-28 14:24:26) 下一个

By Q

前一断时间写了几天英文琐碎,但过了些时日回头看和其他部分风格实在相差太大,就移走了。英文写起来快,但表达欠缺内涵和深度,提高也非一日之功。不过,写作是有种表达,能够流畅出思想,表达出自己的意图和感想就可以了,文学化也不是自己的专长。如果能过沉静思维,更促进平和却不乏积极的生活态度,帮助工作中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那就锦上添花了。毕竟,无论中文英文,都市表达自己的态度。

反复说过,雨澄是鼓励我把生活事情写下来,以便将来或老了以后回味。我同意,因为记忆确实很讨厌,她将大部分的细节都摒弃了,只留下点点滴滴的残痕,或许是闪光点,或许是惭愧,或许是快乐。

随意写点,没有什么负担。反正是流水账,以后再看的。

最近变化很多,新工作(十一月底),辞了保姆 (九月),但最大的变化是身体变得很差,经常生病。。。嗯。。。4个月3次大病,我对自己的体质大大的质疑,这也是严重的警告。

保姆走了,雨成象吃了鸡血一样很能干活,而且有点上瘾。她不是很喜欢有外人在家里,原因很简单,不够随便,而且她太喜欢自己的小家了,太喜欢她身边的我,的雨儿,的澄儿。

我说要找小保姆只管作饭和卫生,她还不乐意。所以这事还拖着。

对了,后院的丝瓜藤还没清理。

以下这事是雨澄亲口嘱咐我写下的。。。:

三天前,雨澄煮了个白水鸡蛋给澄儿吃,澄儿居然吃了几口,雨澄为了鼓励他多吃,说,你不吃妈妈吃了啊。

这个小兔崽子立即瞪大了他的大眼睛,底气十足地说:My 鸡蛋!澄儿向来声音洪亮,大嗓门,这样出口,稚嫩的声音,略有滑稽的表情,让我们都大笑起来。

雨澄解释说,他现在中文和英文混杂,特别喜欢用MY这个词,都是从幼儿园学的。

再多说两句:澄儿是这样的可爱,我是有些宠他。而且没有不说他可爱漂亮的,于是经常在商店被人看见后夸。呵,有一个朋友说象我,其他都说象雨澄。没关系,反正是我的。

澄儿跟爸爸妈妈这样的亲,以至于他动不动就要抱着。有时很累!说明一下,他所谓的抱是很正规的:要面对面貼着,拦腰托屁屁,抱起来,并且走动着。这样的动作在半夜里是很辛苦的,我则经常被他要求着。他则钩着你很紧,双腿紧紧地夹着你的腰,除非他自己要下去,你是很难放下他。

二十六晚是个要抱抱的高峰:确实也因为前天晚上他很不舒服,感冒使他的鼻子堵塞,难受,妈妈看我不舒服,就先赔睡,但不到凌晨一点,澄儿坐起来哭着要我,我上楼接过来带,然后他就睡不很深,每隔半小时就要翻起身要我抱,要去楼下,要找妈妈,否则就要哭,很伤心的哭,很执着的哭。哭哭闹闹让我也很烦了几次,故意说,你再哭,爸爸走了。在门外听他哭了一分钟再进去,澄儿看我进来,都会立即不哭,倒下就睡。我就很欣慰和内疚。

但再次醒来时,澄儿还是会要抱,反反复复了很多次。我则身体本来有些不适,这样折腾终于让我倒下。

拉肚子则是最近吃的太乱,引发则是昨夜中餐馆的buffet

哈,这个儿子。

但我喜爱把我粗糙的脸贴在他脸上,感受那种细腻和柔和,以及亲密的父子之情。爱在这时总是弥漫着我的身心,让我感觉幸福,感觉生活的甜蜜。

每次都这样,没有列外,即使我不舒服的时候。

也因为和雨儿的交流越来越不流畅,甚至有些阻碍。女儿大了,况且我的要求也多了。

我嘲讽自己越来越像大话西游里孙悟空说唐僧是苍蝇一样。

我也讨厌自己这样的父亲形象。我其实是很想做的更好的,更温柔的交流,更启发的交流,更耐心的交流,但却又次次违背了自己“快乐治家”的原则,咆哮着逼她就范。 

效果是有的,但我担心副作用更强!而且会在teenager时爆发。我需要调整,要不然会后悔。

没什么说的, I am a ill-tempered person, or short-tempered person.

我常跟雨儿说:承认错误是第一步,该正才是最重要的。

我呢?

拉肚子以及感冒困扰着我,就写这么多吧。

嘿,生活就是这样,不能应为很爱就拘束捆绑,要放长线钓大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