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远的天空

(2010-05-10 01:54:23) 下一个

Quantum619 @ 5-10-2010

“幸福”跑的太快,我走着追不上他。

澄儿小屁屁一扭一扭的,脚尖点着地,身子略前傾,每一步都象要摔到的,却悠悠的左右晃动的,又踮出去好几米。他向前跑,头却时时夹在肩膀上,回头来看我的脚步,如果我跟进,他就会再多蹿几步。

他跑的肆无忌惮,却停下来看我,我知道,他对的我信任就是我的幸福。我看到他需要我,我的心都飞起来给他。

不过,他这样子大胆,还是会摔倒的,如果不很疼,也会很快爬将起来,手扶着地,屁屁撅起老高,再向上慢慢把折叠的身子竖直,继续蹒跚;如果很疼,他会哼哼唧唧,跌做不起,泪珠如荷聚般滚大而出;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会自己起来,迅速忘了疼痛前行,哪怕很疼。

我却不能,我经常为自己的曾经有过的狡诈欺伪,彷遑无助而略带忧色,我希望做我想象的“正人君子,” 譬如说,胡一刀,却被阴暗蒙蒙细雨的搁浅,行事象是岳不群的遮遮掩掩。时时忘记对错,却计较对错得失很多。时时豁达,却时时沉迷。也许我从未洒脱,我只是难以控制的意淫的太多。

澄儿绝不是,他是快乐的,他的笑声真的可以穿透我的心,或如清泉倾泻而下,凉的可以纯化所有的炎热。我感谢所有纯化我的人,特别是雨儿,澄儿,雨澄,。。。。

我对自己好奇,心于是跑的很远,在理智和放逐中摇摆,然后回来在调整自己去面对现实。澄儿也对所有的一切都有好奇,他喜欢跑,就是不肯回到我的肩膀。他会在我的怀里拱出屁屁,不停歇的纽动着,身子象牙膏一样挤下去,然后他可以跑啊跑,不停的跑,只要看到我或雨澄的脚步跟上来。

我一定无需说我很爱他,雨澄也是。但我必需说出来,因为没有其它词句。

我们跟着他跑,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跑来跑去,象拍马屁一样,欢呼他的欢呼,雀跃他的雀跃,希望他每一秒都是开心的。于是我和雨澄每一秒都给他我们的真心的开心。

我知道,他在我怀里睡着就是我的幸福。他的身子如此柔软,贴在我身上,淡淡的乳香飘来,轻轻的呼吸波动着空气,光影洒在他清白的鼻口上,我怀抱着珍宝。雨澄说,我们的却可以为这样的澄儿,雨儿放弃生命。

我知道,澄儿对着我咯咯的儿童的笑,就是我的最幸福。他的嘴角可以咧的很开,雨澄说:咧的象个瓢。小白牙,一颗一颗,象珍珠一样光泽。

我知道,我贴到他的柔嫩的脸,就会感到幸福,虽然很多时候,他会用小手把我一把推开。

其实,跟他在一起的每一秒中都是幸福的,即使我是个可怜虫般的拼命的逗他。雨儿会吃醋,我很会内疚。但我还是去讨我的幸福。

雨儿小时候,象极了澄儿,也很最可爱,但我还年轻些,脑子里左右了很多关于幸福的传说,心中的幸福感好被什么稀释着,以为自由的飞翔就是最幸福。

没有家的时候,以为自己很棒,有了家,老婆,娃儿们都是对自己性格的挑战,我才知道自己很不棒,脾气很坏。我也会对雨儿吼叫,而她也曾经是没有理由,珍宝般的在我心里时时绽开幸福的莲花。

澄儿让我又明白了一次幸福的意义,我不知道我会明白多久。但我知道我需要澄儿和雨儿洗却我的混沌,让我清凉的感受幸福,和传播幸福,而首先是给他们和雨澄。

我知道,雨澄看到我珍爱澄儿和雨儿也就是她的真心的幸福。她看到我跟她的孩子们在一起是如此开心,一点都不担心我的心会再飞远,因为没有什么天空比澄儿雨儿还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