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在哪里?

(2009-12-28 20:22:35) 下一个

幸福在哪里?

 

BY QUANTUM619 12/28/2009

 

 

岁月又滑过年轮的360度,2009年既将离去。虽然每一天还是那么多分秒,可是每一粒沙漏的滴嗒,却拖你回到这一年的开始。开始和结束,就是这样,转来转去,来来回回,又都到了一起,只是来去的瞬间里,多了些回忆。

 

记忆是片断的,片断是残缺的,遗漏的,选择的。完全取绝于你的心情,现在我的心情是什么?

 

我是面包块,生活是烤面包机,雨儿是我的温度选择,澄儿是我的黄油,雨澄是接我的盘子。对,我是面包块,很多时候并不成片。

 

很懒,真的很懒,懒的居然可以不上网。这样的懒不是坏事,很难想象自己从前有那么多时间眷顾虚拟的空间的喜乐。如今却连敲打些字句都要鼓动若大的勇气,仿佛牺牲了很多睡觉的时间。

 

真的缺觉觉,能不缺嘛?澄儿就在屋的一角,可他的甜香却洒在我的被子上,我调频到他的振动,接受他每一次翻动的频率。

 

雨澄说:现在记忆这么差,还是写下些什么,不然,真的只剩感觉了,细节都要忽略了。

 

一晃这多些月,拥澄儿在怀里,我就拥有这些岁月的几乎所有。可以说,很多细节真的又要溜走了,而且我的记忆真的一直不好。

 

难怪雨儿时有不快的嫉妒,真的不全是她的错,错在雨澄,因为她把澄儿带来,而澄儿又把生命的意义再次摆在我的面前,让我在他清澈的眼睛里,柔嫩的手指间,圆鼓嫩滑红润白晰的脸蛋上,看到,感受到,甜美的光芒,即在黑的夜里,也如明珠般,发放出来。

 

错过很多拥抱雨儿的时光。而现在,澄儿就如雨儿儿时的样子。

 

时间是些许的白发,空悲切时且又随风澎湃,所有的日子都没有很不快乐,惆怅是我伪装自己无能的潇洒,悲情是我涂抹心情黑白的豁达。

 

但所有的过错和错过都有终结和淘洗。

 

我的清凉是澄儿带来的,我的诚实是澄儿带来的。

 

一 洗澡

 

最快乐的时刻应该多是每日洗澡的时候。通常雨澄去调水温,澄儿被我面朝外抱着走过去,在看到水珠翻涌的刹那,澄儿的四肢也被点火发动起来,在我怀里先翻滚起来,细嫩的手臂伸将出去,五只手指张开着,在空中略不协调的来回滑动,一双脚儿也蹬突着,仿佛要从我身上跳飞过去,纵到盆里。在嗯嗯咛咛的渴求中,一声欢快的高音急促的突兀出来,然后是咔咔咔的不连贯一串串笑声。

 

每到此时,雨澄笑转着脸,笑盈盈, 下意识的模仿着澄儿展开的笑脸:

 

“洗澡澡,洗澡澡。。。”

 

我用抄水三式,飞奔回盖间卧室,坐在床沿,嘴里嘟嘟着,努力把澄儿斜出的身子搬正。

 

洗澡澡,脱衣衣,。。。洗澡澡,脱衣衣,。。。”

 

澄儿却依然象一只上了弓弩的箭,当然,我的身子就是那弦,急欲发出。感叹自己的嫌熟,一只手,拦腰包住,一只手,小李飞刀似的切去澄儿所有衣物和尿不湿。在蹬踹之中,在尿不湿还未落地之前,我又建步蹿回浴池。

 

虽然我的轻功还可以,毕竟还是光速快,重新看到水的澄儿欢快到了及至,反手扣住我的三大穴位,檀中,曲池,云门,我手一松,澄儿踩入水中。

 

手则上下撩拍,激起千堆雪。纵我羽扇纶巾,也俯首口称臣,悉心候着,务要凉着这小儿。

 

水是最柔软的可触摸的物质吧,她的柔柔的体贴让生命感到温暖,显然澄儿的记忆里依然是有那生命的母体的水的温柔,他想拥抱她,想用那生疏的握拳动作来感受水的质地,他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每次都只能抓到一点点到嘴边,最后咂咂的还是他纤嫩的手指。

 

澄儿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眼睛捕捉到新的物事,譬如,小玩具,小毛巾。。。每次我都问:好吃嘛?

 

雨澄:嘿嘿,水干净嘛,你就让他吃。。。怎么当爸爸的。。。

 

怎么当爸爸的?瞧瞧澄儿看见我的样子,和我凝眸澄儿的时刻你就知道了。。。

 

水,到处都是,澄儿左抓右捞,于是有大波涛涌动,有水流溢出,澄儿于是更加好奇,驽起身子,眼睛跟上水流,手抓住他的小盆沿,探过去跟踪,可惜力弱,手滑向盆外,咵喳,身子平摔下去,胸肋压砸在盆上,水花飞起,洒在澄儿脸上,他嗯叽开来,眉微微皱起,用手胡乱来抹,腿却四处蹬踩,弄得身子更加不稳,微唉之声扬起。由于手的控制不够,一般总是劲用的过多,很努力,动作很快,啪的,白嫩的小手糊在了脸上,使劲抹开,有了阻力,向一边突的又滑开,动作稚嫩,生疏,但又略有节奏,让我忍不住绽开笑颜的,伸手去帮他。

 

在触摸他柔滑细腻的肌肤之刻,真的觉得生命的开始是如此神奇,这样的身体,白红匀称,水润脂凝,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样的眼神,透出的只有清澈和稚嫩;那样的笑声以及配合的手的挥舞,传达的只是最单纯的娱乐;

 

在水中的嬉娱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短暂的记忆让澄儿时儿拍水,时而抓起小鸭子,小企鹅,啃一啃,丢一丢;丢的上瘾,我的手捡的都来不及,干脆不捡给他;

 

澄儿也没有埋怨,他头一扎,就要扑出去拾水中的玩具,大有下五洋捉鳖的胆气,吓的我一把拉住,拖了回来,把他砸在水中,不停的撩水,暖他的胸肚;这样的过程重复着,我则享受着澄儿的欢乐,仿佛他的就是我的,与此同时,澄儿被我非理着屁屁蛋,小胳膊,小腿,在他玩耍的空隙,洗摸他的身子;

 

累的精疲力尽时,澄儿却还兴致勃勃,我无心恋战,说声洗头之扯乎。

 

洗头是一场较智较力的战斗,最好还是分章聊书,陈斥澄儿之不合作态度,恶与批判其目无洒家之2000后作风。

 

于是,此处快进3分钟。。。。。赤膊而上,水淹毛头。。。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最后,掐指一算,见时机已到,我双膀一叫力,说声起,抄在澄儿腋下的手向上一举,然后荡秋千式摆回,这样就可一摔去澄儿身上的水,往复三次。

 

店小二雨澄,一手托一条毛巾,肩上在搭一条,早已候在一旁等澄儿出浴,我抩着澄儿小心轻放的把他放在雨澄的怀里,头上帽子套上,在顺手一扯,把另一条毛巾掩在澄儿肚肚上。

 

雨澄接了澄儿,口中念念有词:擦干干,擦干干;转身回奔去卧室,我后发而先至,在床上围了一个鸟窠,雨澄把澄儿放入。

 

这一切,一气呵成,配合得当,没有多少相互指挥的声音,只有澄儿,一把抓起小毛巾的一角,塞入嘴中,咂吧起来,仿若世间美味,其乐无穷。

 

 

二 换尿不湿 - 坚决反对偷看我隐私

三 洗头 - 我‘头’反对票

四 吃饭 - 歌唱家的忠实听众

五 拉稀 - 我是全球变暖的怀疑者

六 出行        - 出门我还是小心点好

七 笑声        - 嘎嘎嘎,我是快乐的小鸭子

八 小床上    - 我站立我高呼我骄傲

九 睡觉时    - 谁在凝视你

十 上班离别 - 依依不舍的目光

十一 下班突见 - 高昂的呼唤

十二 小筐子 - 我的小世界

十三    爷爷的玩具 - 响叮咚

十四    嫉妒心 - 我是宝贝我嫉妒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