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脾气

(2008-09-01 22:47:25) 下一个
(一)

‘你的脾气就好吗?’ 吵架时,雨澄突然问我。
‘我的当然好啦,你看我的朋友多多。’ 我争辩道。
‘那你为什么对我和雨儿这么凶’
‘因为我没法对别人凶啊’
‘什么人啊’雨澄鼓鼓的。

其实我心虚的很。根本就是很躁的人。躁的很浮华,很功利,很短视。怀抱江山美人的梦想,做鸡毛蒜皮的大事。暴躁不是对别人,是对自己的。



(二)

雨儿时而乖巧至极,时而调皮至极。一日,我狂恼,滴滴鞑鞑,喋喋不休的对小雨儿进行‘精神折磨’,左说右喊,大翻老账。

雨澄惶惶的看着我:猪爸,你还好吧。
‘我气着呢,我喊了半天,雨儿也不还嘴,也不negociate’‘

从雨儿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我儿时对父亲的恐惧。我的心咯噔咯噔的。

狗该不了吃屎,我也没该了坏脾气。都是雨澄不好,她说男人要有点脾气。

可我的都是坏脾气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