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欲风流 - 羞中往事

(2007-02-10 19:09:26) 下一个
用诗歌来忧国忧民,从屈原的九歌天问离骚,到嫁轩的渲谢楼,到谭嗣同的横刀,也算是正道,我想我和古兄对此都无异意,也是风某敬仰的。

然而,人的感情是多面的,经历是复杂的,柳七在青楼写出<杨柳岸晓风残月>,也是千古不衰的经典,美的感觉,就是超越思想的,我以前在文字中写过:色是弗氏之原我,情是萨氏之本我,爱是柏氏之超我,站在什么角度,看到的就不同德。

现代的东西,概念太多,怕的很呢。

相记相忘

By风七秋 11/3/2004草笔

房门外有很多很高的树
案上躺着一本她寄来的书
叶红终染上了我门前小路
第一页
右手翻开
左手合来


去年山中的也是秋

酒醉前一夜
你寄来你最后的心伤
你没有江湖的概念
却为何对我
突使出无形的六脉神刀

漫红流淌满天的潇洒
斑澜的海的浪涛
翻卷你嫁衣的红妆
今天的你
想必秋色红韵了面颊

门外有清色的天
我望去
不知是不是相识的从前
从前的你
笑容中垂下几屡青发

秋风影拓出你的芳颜
没有我的你
看起来比以前要甜
你说比赛谁忘的更快
而我忘却的比你精彩
就在昨天
早把残黄入画
点睛的一泪
恰溶成涧旁你沐浴后的珠花

窗外洒下的无边落叶
眼前飞出一只蝴蝶
隔壁浴室里
哗哗的响起
另一个女人的欢快*
和我似笑非笑的无奈




登临秋山

By 风七秋 10-17-04 夜草图

料北雁已南翔
万里空穹
有急风行如涛涌
厉扫一碧无尘

秋山红颜寒晓时
悄带霜迹重重
慕深沉如此
始登高临远
只待娇阳如火人无愁

车行歧道
目送莽峰
笑纵人间
万象才皆鬼斧

寻香觅景几回转
斑驳潇疏亦生情
望极秋色远
独我问:
曾英雄顾此
畅坏潇索否?


雨后黄昏山居闻道人语有感

By 风七秋 10/15/04 夜草缭

山川夕落
黄娇携红嫩
长空万里
如花烟霰照

却逢凝寒流冷时分
盈光墨影
纷纷肃肃
更有三分衰叶悄垂廖
还好疏浅草径
雨后晶淬朦雾

年来已去
重回旧地
此时静
如昔立丹涯亭外
衣袖风卷帘挂
目送千秋事
斜阳里

今夜再弄琴韵
我问佳人老友何在?
河浪声里
风雨吹洗春红秋黄
唯有忧郁颜色
夜夜依如旧


回来晚了,没赶上楼下热闹,可惜:)),信手图两笔,以示诚爱意
拜上朦帅,雪道,晓寒妹,古板兄,影云MM,及新鹏旧幽们:)))
隔些日可携鬼丽词句,同来闹鬼,可好:))


如是那悄噙的一笑

记:生命中有一种特别的感动,就是笑容,于戚然光怪的人生里,找到自己从容的心。

风七秋 4/21/2004

露水沉韵的夜
睫疏动情涵梦的眼
柔水朦发清花的羞容

悄噙的笑
没有声音
喘息平稳的喝住海翻的咆哮
守住的
是片刻身旁白雪的月光

醉是那悄噙的一笑
蕴藻深蓝千变万化后的清碧

流光恍惚的波颢
吹风飘来眼中的枫红

宸桓宇黯瞬刹
坠入那一笑的千古
不回头的
踏入蓝色轻洒
忘怀时光的幽谷

如是那悄噙的一笑
凝寒夏晨一秒分的前后
魔心道化了所有
城市红宵绿缀的戚迷
馨来海色风味的晴璨


风尘侠

BY 风七秋

大海的浪花清吻着我的脚趾
柔柔的细沙印出了永恒的文字
大海深处的你
是悠悠江波上的雅典纳

泪花的晶萤是浪花隽刻的珠华
淡淡的一笑如夕阳时 着光的琦葩
爱恨的一刹那
我愿消失在茫茫的风雨征筏

大海的波涛滚动着我绵绵的惆怅
一波一波的流水 流传了你美丽的神话
大海深处的我
愿作涛涛江波上的风尘侠

你风姿的秀丽注定了我一生的愁肠
幽幽的喘息 象催人泪下 晚风的低唱
爱恨的一刹那
我愿迷离在红烛飘飘的温柔香枕上

飞翔是我对你眷爱的梦想
自由是我梦想你最多的心伤
你是我昨夜追逐飘扬的疯狂

新枫桥夜泊

BY 风七秋

清凉的钟声
悠远了愁绪的漫长
枫桥边的乌棚船
夜半还恍惚着灯火
书生的座上
有一幅眉黛初成的画

一个翻倒的酒壶

春梦秋云

BY 风七秋

春天的风像浪涛的冲击 有着一轮一轮的韵律
秋天的云像浪花的飘逸 有着一天一天的怅莽

春天的时候
我们像碧波溶在一起
追逐万里风云颠来倒去的瑰华
一次一次哭哭笑笑的认认真真的明明白白

秋天的时候
我们像落叶飞逝在灿烂的蕴霞里
背诵着一句我还会再爱你
消失在红尘世俗涛涛茫茫的无可奈何的归去来兮中


春天的风里和秋天的云里
流影下你无聊的笑容和飞飞的长发
那将是我今天以后所有黑夜淹没悸动心跳的回忆
那将是我清清楚楚放弃了又不能忘怀的永远


春天的梦是我秋天的云
她随风流去
飘飘迤迤滑过我所有浑浑噩噩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