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车祸惊魂】(美国生活实录)

(2017-04-28 14:06:13) 下一个

【车祸惊魂】/风中秋叶  


3-6-2017,下午5:40分,我落班离校,自驾在南卡州立123公路的快车道,自东向西,正常车速55英里(约88公里/小时),因天色渐暗,路人匆匆,我习惯地小心观察路面情况。5:50分,车快到Clemson 4wheels center 时意外发生了:一辆小车突然从旁边的小道冲出到主车道,显是欲抢在我车到达前,越过安全岛,进入反方向(从东向西)的另一车道,顷刻之间,我面对横在马路中的小车,面临可能的车毁人亡,竟然十分清醒,显得格外冷静,迅即紧急刹车,车慢下来的一霎那,转动方向盘,让车驶向对方的后轮胎方向,在无法躲避碰撞的情况下尽量避免直接撞向对方主车体,我的RAV4在撞上对方车尾部分的时候气囊及时弹出,有效地保护了我的身体,我随即驶离主车道,停下,马上闻到一股烟味,即用力推开车门,尽快走出车外,自我感觉一下身体,没有大碍,知道上帝保佑,大难不死,即时对围上来问候我的路人说:“快打911报警”,几个目睹全程的人,见到我没有受伤,有说我幸运,有赞我处理得当,还有人主动表示要留下当目击证人。我也第一时间给妻子打了电话,告知发生了车祸:车虽毁,人安全,乃万幸。


约十分钟后,闪着蓝色顶灯的警车来了,急救车,消防车都来了,高高大大的消防员首先过来问我有无受伤,是否需要去医院检查身体,我明确答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伤,他仍再三嘱咐:若随后有何不适,即去医院检查。随后看望另一车主。警员同一时间询问一直在等候的目击证人,收集资料,即时输入电脑,同时让我出示驾照,汽车保险,汽车注册,并一一记录存案。我也特意询问对方车主情况,所幸,他也没有什么受伤,真乃万幸!我被告知他是Clemson大学年仅21岁的年轻学生,也是4wheeles center的临工,因为下班,急于回家,匆忙赶路,判断错误,铸成意外,不幸之万幸,他也没有受伤,不用去医院处理,真乃上帝保佑了。警员代我呼了拖车,告诉我毁坏的车辆将由对方保险公司处理,一切损失,由公司理赔。我只需在明早把交警报告转给我所属保险公司(State Farm)即可。


不久拖车来了,司机给我一张其所属公司的名片,嘱咐我明早联系他们老板,就自顾工作去了。警员递给我一纸事故报告,说明事故完全不是我的错,并同时嘱咐我明早去保险公司报告事故就让我离开了。整个事件的处理简单而明确,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1、我根本没有也不需要和对方事主打交道,

2、途中老美目击证人都主动关心我,主动作证。

3、警员按程序专业处理,快速而有效。

4、拖车服务十分专业。

我在此刻仅以真实文字记录事件,并特别用心致谢不认识的好心路人和专业警员,感谢他们的奉献。感谢上帝保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

(事后,我向所属保险公司报告后,State Farm 工作人员比较合作,和对方的保险公司积极联系,但是对方却显得很不积极负责,第一次来电说她手中还有几件案件要处理,我的意外事故,要稍后处理。几天后还是State Farm 电话联系对方才得出让Sate Farm 先行赔偿我,然后两个公司,再自行了断。也不提让我租车的事。让我感觉就是一个字,“拖”,这种能拖就拖的态度令我不快,却是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来美国也没多久吧?不同的州法律不一样的,大多数的规矩都是出了车祸不管谁责任,都是找自家保险公司赔,不需要去和对方以及对方保险公司打任何交道。
北京崇文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个普通车祸,还要写篇东西纪念下,你也够闲的。
你的处理方式也有问题,对方责任,应该找对方保险公司,让他们给你租车并处理一切事宜。
也可能你刚来美国,不太有经验吧。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此意外幾可預測,恕無奉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